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天天灌水3公升還是渴 她罹乾燥症

天天灌水3公升還是渴 她罹乾燥症

健康醫療網 2015/08/22 08:38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60歲的張女士,去年5月開始,突然感到口乾舌燥、眼睛乾澀,甚至出現嚴重咳嗽,晚上咳到無法睡覺,長達半年,每天大量喝水至少3000cc,都無法改善,就醫檢查,才發現是自體免疫失調引起的「乾燥症」。

收治個案的台北慈濟醫院風濕免疫科主任陳政宏指出,為患者安排淚腺及唾液腺測試,確診罹患乾燥症,立即開立唾液刺激藥物及免疫調節劑,並建議分次少量喝水,適度使用人工唾液、人工淚液,症狀逐漸改善。

陳政宏表示,乾燥症又稱為「修格連氏症」,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好發於40至60歲的中年婦女,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紅斑性狼瘡,或硬皮症等自體免疫疾病者,也容易合併乾燥症。據統計,國內約有9萬多名患者。

長期眼澀、口乾恐為乾燥症。陳政宏強調,乾燥症患者不易自我察覺,且需要長期追蹤治療、定時服藥,才能穩定病情。他提醒民眾,若眼澀、口乾的症狀超過3個月,應盡早就醫檢查。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