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舉步維艱、無法翻身 她腰椎滑脫苦難耐

舉步維艱、無法翻身 她腰椎滑脫苦難耐

優活健康網 2015/08/21 16:19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一名68歲的董姓女病患,150公分的身高,體重卻有96公斤,半年前出現腰酸背痛、雙腿兩側疼痛不已症狀,連左腳膝蓋以上常感麻痺,且右腿無力支持身體重量,睡覺時腰身及大腿兩側常疼痛而導致無法翻身,走路還無法超過15公尺。

看了許多醫師皆無改善,也有醫師表示因為患者體重偏重,所以手術風險較高且術後的恢復會很慢。後轉至童綜合醫院,確診患者為第三四腰椎滑脫及雙側第四腰椎神經根壓迫,與家屬溝通,並考量術後恢復問題,決定使用脊椎微創手術,術後36小時就下床活動,目前恢復良好。


嚴重恐下肢無力、失禁

童綜合醫院骨科徐少克醫師表示,腰椎滑脫症好發於第四、第五腰椎,因為韌帶或骨頭退化所造成椎體間的滑動與位移,壓迫到神經根,造成了臀部、大腿、小腿甚至腳趾麻木、酸痛或抽痛,嚴重的患者會產生下肢無力或大小便失常。

而目前腰椎融合微創手術合併3C導航,用於平時讓人害怕的脊椎手術,相對安全度較高,後遺症少,讓不少年長病患都願意接受此項治療,免於病情延誤。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