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止汗劑過度塗抹 除臭不成反刺激皮膚

止汗劑過度塗抹 除臭不成反刺激皮膚

優活健康網 2015/08/20 10:00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思綺/綜合報導)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國七夕情人節,想要趁著佳節跟心愛的情人度過浪漫的夜晚,又擔心腋下惱人的汗味造成尷尬,許多民眾會使用止汗制臭劑來抑制出汗情況、避免惱人汗味。然而食藥署指出,止汗制臭劑只能抑制出汗狀況以及減少體臭的產生,如果有大量出汗或嚴重體臭的狀況,應立即就醫請醫師協助治療。


過度塗抹、迷信偏方 致腋下又紅又痛

炎熱夏天汗如雨下令人尷尬,女性怕香汗淋漓,失去從容優雅,男性也怕汗流浹背,看來十分狼狽,為擺脫汗味戰士及濕腋人生,大多數民眾會使用止汗制臭劑來抑制出汗情況;然而,曾有民眾為了想遮掩腋下氣味,過度塗抹止汗制臭劑,造成腋下皮膚刺激的情形發生。

此外,亦有部分民眾因為苦於腋下汗味的困擾,迷信網路偏方,如使用乾淨的生薑切片、辣椒碘酒、山藥等擦拭腋下,進而導致腋下肌膚刺激紅腫,得不償失。


認清標示、止汗5叮嚀 夏天不濕腋

食藥署提醒,選購及使用化粧品時,務必仔細挑選,不要購買來路不明或標示不清的產品,還要把握「知規定、識標示、正確用」的原則,即是知道化粧品管理規定,看清楚產品標示,依照產品說明書正確使用,才能「選得漂亮,用得安心」。

食藥署提醒,止汗制臭劑屬含藥化粧品管理,購買時應看清楚產品是否有許可證字號。目前食藥署核准止汗制臭劑可使用氯化羥鋁(Aluminum Chlorohydrate)、鋁鋯複合鹽類(Aluminum Zirconium salts)、氯化鋁(Aluminum Chloride)、倍半氯化羥鋁及其衍生物(Aluminum sesquichlorohydrate及其衍生物)、矽酸鋁鋅銀銨(Ammonium Silver Zinc Aluminum Silicate)共5種成分。

為使消費者注意產品選購及使用安全,食藥署提供您簡單「止汗5叮嚀」,「認字號」、「避傷口」、「乾爽用」、「限局部」、「不過度」,以避免肌膚刺激,讓消費者在使用止汗制臭劑時,能在炎夏不濕腋,舒適清爽汗味掰掰;食藥署也強調,如是多汗症患者,或使用後造成肌膚刺痛,應就診專業醫師。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