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拒絕自律神經失調!起床快做「早安減壓操」

拒絕自律神經失調!起床快做「早安減壓操」

華人健康網 2015/08/19 08:30

如果你早上總是起不來、賴床或精神不濟,請試試「早安減壓操」吧!最近越來越多人因為自律神經的轉換失調,無法擁有清新舒爽的早晨。俗話說「一日之計在於晨」,如果一早醒來就提不起勁,整天感到昏昏沉沉,那麼即使到了晚上,也無法好好休息,難以入睡,造成失眠、疲勞。



若沒有積極改善起床時的不佳狀態,將導致心情鬱悶、低落、工作效率降低,進而產生憂鬱症等問題;一旦演化成憂鬱症,只會更不想起床,陷入「永遠提不起精神」的惡性循環。


活化交感神經

早安減壓操

◎伸展背部



動作/1

躺姿,雙手高舉過頭,充分伸展背部和全身肌肉。接著重複進行腳板打直、立起的動作,以確實伸展腿部及下背肌肉。請慢慢進行,不要用力過度。



動作2/

維持躺姿,將雙腳彎曲,雙手抱膝,充分伸展腰部肌肉約30秒。接著,維持雙手抱膝的姿勢,停留10秒。請重複雙手抱膝、頭部抬高的姿勢,共3次。



動作/3

改為趴姿,吐氣,將上半身抬起,眼睛睜大,抬起下巴,停留此姿勢約10秒。接著,吸氣放鬆,同時將上半身放下。請重複抬起、放下上半身的動作,共3次。



動作4/

跪姿,雙手慢慢向前伸直,臀部坐在腳跟上,伸展背部肌肉,維持10秒。請重複雙手向前伸直的動作,共3次。



動作5/

呈站姿,雙腳打開至與肩同寬,吸氣,同時雙手緩緩放到頭上合掌,想像自己是一棵大樹,徹底伸展上半身;接著,手心朝下,慢慢地將雙手放下至與肩同高,維持5秒。最後,吐氣並慢慢將雙手放下。請重複舉高、放下雙手的動作,共3次。


本文出自采實文化《改變2萬人的腦部減壓操》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