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兒發燒 可能是泌尿道問題惹的禍

小兒發燒 可能是泌尿道問題惹的禍

華人健康網/ 2012/07/17

嬰幼兒泌尿道問題包含先天生理結構異常與後天發炎感染,方向很大卻也是每位家長都想要瞭解的。2歲以下最常見的泌尿道感染症狀是發燒,寶寶一旦發燒,除了要考慮各種疾病的可能之外,也不能忽略泌尿道感染的機率。無論是先天或後天的泌尿道問題,都不能置之不理,須請醫師診治,必要時須採外科手術矯正。


嬰幼兒常見先天泌尿道問題


陰囊水腫

要檢查寶寶是否有陰囊水腫的情形,可以在替寶寶洗澡時順便作確認。看看男寶寶是否有一邊的陰囊比另一邊大、會不會腫腫脹脹的,如果有這種情形,可能就是陰囊水腫。

萬芳醫院小兒科主任吳文豪表示,陰囊水腫的發生率大約為5%~6%,也可能與疝氣同時發生。陰囊水腫並不會使寶寶感到疼痛而哭鬧或有其他症狀,除非是伴隨疝氣同時發生。

若有陰囊水腫,外觀上陰囊會腫腫的、睪丸附近包圍著一個像水袋的囊腫。小男嬰出生的時候即可發現,因為睪丸下降到陰囊之後,腹腔與陰囊間的鞘狀突尚未完全閉合,致使腹水流入陰囊,包圍住睪丸因此形成先天性的陰囊水腫。如果有陰囊水腫的情形,家長不用過於擔心,9成以上的寶寶1歲之後都會自行恢復正常。
嚴禁貪圖我的美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