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孕婦發燒不治療孩子自閉風險高

孕婦發燒不治療孩子自閉風險高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2012/05/28

孕婦發燒與胎兒日後出現自閉症有關。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研究調查1122名孩童與母親,發現相較於孕期未曾發燒的母親,曾發燒且未積極治療、退燒產婦的孩子,罹患自閉症率高2.5倍。


研究顯示,發燒孕婦在醫師指示下,適度運用合適的退燒藥,日後產出自閉症孩子的風險不會高於從沒發燒的婦女。曾發燒卻未治療、用藥產婦的孩子,罹患自閉症機率高出從未發燒產婦孩子2倍以上。


自閉症兒童往往在人際互動中不斷受挫,進而產生許多負面情緒,也導致對自己缺乏信心。這類型兒童在人際互動、溝通上具有障礙,在面臨與同儕互動及學校團體生活時,便會產生許多人際衝突與負面情緒。例如他們對於他人情緒狀態覺察能力不佳,無法理解、同理別人情緒狀態或感受;想要交朋友但欠缺適當社交技巧,而常以令人不悅的方式與人互動,因此容易造成互動上的挫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