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中年求職免驚 職訓重啟新人生

中年求職免驚 職訓重啟新人生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1日電)

年近60歲林先生原任職物流公司所長,退休後自覺還年輕,進修職訓物流課程後二度進入職場順利受僱擔任理貨員,再次證明個人價值。

誰說中高齡不好找工作,林先生參與勞動力發展署開辦的職業訓練課程「物流管理班」後,運用訓練課程中學習到專業知識,及發揮中高齡豐富經歷優勢,突破就業困境,順利受僱擔任理貨員。

林先生說,退休後自覺還能在勞動市場繼續打拚,所以抱著「認真找、努力做就不怕沒工作做」的精神覓職,但有些雇主對僱用中高齡勞工考量多,讓學歷不高的他到處碰壁。

為了充實物流產業的相關知識,他參加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辦理的物流管理班。他在結訓後發揮所學,順利於高雄一家文具禮品批發公司擔任理貨員。他負責的理貨、進貨、存貨、出貨及貼標籤等工作,都充分運用訓練課程中學到的「商品管理」及「倉儲與物料管理」等內容,讓他在工作上更得心應手。

為強化失業民眾工作技能,重啟職場人生,勞動力發展署有辦理多元化的職前訓練課程,勞動力發展署署長劉佳鈞說,針對45至65歲的中高齡參訓學員,不僅補助100%訓練費用,還可申請職訓生活津貼。

對相關課程有興趣者,可電洽勞動力發展署各分署或上台灣就業通官網(http://www.taiwanjobs.gov.tw/)查詢。也可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洽詢。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