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屁股痛冒腫塊 他會陰部壞死險奪命

屁股痛冒腫塊 他會陰部壞死險奪命

優活健康網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屁股莫名疼痛,竟差點害台中慈濟醫院胸腔科醫師劉建明丟了小命!他本來只覺得屁股痛痛的,也找不到任何傷口,想不到隔天冒出腫塊,檢查罹患會陰部壞死性筋膜炎(福耳尼埃氏壞疽),死亡率高達5成,治療一個多月歷經8次清創手術,才順利闖過生死關。

44歲的劉建明,本身是胸腔科醫師,近日先是屁股疼痛就醫,抽血也發現發炎指數異常高,確診為壞死性筋膜炎。主治醫師泌尿科謝登富醫師說:壞死性筋膜炎是細菌沿皮下組織的筋膜向上擴展,全身有筋膜的地方都可能發生,而發生在會陰部這個特殊位置的壞死性筋膜炎,死亡率高達百分之五十。


壞死性筋膜炎進程快 會陰部發作難防

謝登富醫師指出,壞死性筋膜炎的病人大部份會以疼痛、發燒表現,也有些人不那麼典型,發生在生殖器官、會陰部的壞死性筋膜炎機率並沒有那麼高,只是來得又快又急,必須妥善處置。

有些人可以找出原因,如肛門瘻管、睪丸、副睪丸發炎、泌尿系統感染,也可能是一個臨床上也不容易看到的小傷口,再進一步形成壞死性筋膜炎,但尤其位於會陰部位置,不容易看到,所以讓人防不勝防!

所幸在各科專家團隊努力下,積極治療三周,經歷八次清創手術、高壓氧加上抗生素治療,才能在狀況改善後轉到普通病房,保住一命。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