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急性冠心症如不定時炸彈!胸痛是警訊

急性冠心症如不定時炸彈!胸痛是警訊

優活健康網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急性冠心症病患常有胸痛的問題,發作時會造成心跳、呼吸突然停止,經常讓人措手不及,衛生福利部南投醫院提醒,雖然冬天才是急性冠心症的好發季節,但民眾應在平日就要注意自己與家人的身體狀況,並學會熟知急救反應技巧,才能在危急時,派上用場。

南投醫院急診室陳安家醫師表示,根據美國心臟醫學會研究統計,急性冠心症病患,也就是國人所熟知的心肌梗塞與心絞痛等疾病,臨床上,可能有一大半的病人,在急性冠心症突然發生時,就已經心跳停止,另外一半的病人,縱使有機會送到醫院急診室進行搶救,但也有很高的機會是因為心室性心搏過速或是心跳持續緩慢等心律不整而無力回天。


學習心肺復甦術 防止猝死

陳安家醫師表示,過去的心肺復甦術強調的是口對口人工呼吸與心臟按摩要搭配進行,但為鼓勵民眾在醫療救護人員到達前,也能對心肺功能停止病患進行急救,目前針對一般民眾教育,也建議可以單純進行胸部按壓即可,短時間內也可以維持部份的體內循環。

許多長期或近期有胸痛問題的病患,到急診室就診時,醫師會針對症狀、心電圖與抽血檢驗結果與病患說明當時的心臟病風險,但仍建議病患應密切至心臟科門診進行追蹤診療。千萬不可以因為一次急診後指數正常就掉以輕心。

平時,除了應於門診追蹤之外,自我生活習慣的調整,如規律的運動習慣、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的慢性病的定期追蹤治療、戒菸、戒酒以及適度的休息才是讓自己遠離心血管疾病的不二法門。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