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動脈硬化 少吃蛋黃

動脈硬化 少吃蛋黃

台灣新生報/ 2012/08/15

動脈硬化患者最好少吃蛋黃。加拿大最新研究顯示,蛋黃會加速動脈硬化速度,其危害程度不亞於抽菸。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學研究團隊以一千兩百多名動脈硬化患者為研究對象,結果發現,習慣吃蛋黃的人頸動脈斑塊堆積速度會加快,這種情形與抽菸的人很像。當頸動脈血管斑塊增加,就可能使中風、心臟病風險上升。這項研究已發表於「粥狀動脈硬化」醫學期刊。


粥狀動脈硬化又被稱為冠狀動脈疾病,膽固醇會導致粥狀動脈硬化更加嚴重,這種疾病常造成心臟病、中風。


研究人員以問卷調查一千兩百三十一名男女的生活、飲食習慣,問卷中詢問患者一年抽幾包菸,以及每星期吃幾顆蛋黃。然後比較他們的健康狀況。參與研究的人平均年齡六十一點五歲。


研究數據顯示,吃蛋黃、抽菸都會加速動脈硬化程度。一星期吃三顆以上蛋黃的人血管中的粥狀斑塊明顯增多。研究人員提醒,蛋黃含有大量膽固醇,而食用太多膽固醇容易傷害心臟、血管,造成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而糖尿病患者若每天吃一顆蛋,冠狀動脈疾病風險便增加兩到五倍之多。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