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產後屁股變大 女醫骨盆瘦臀效果佳

產後屁股變大 女醫骨盆瘦臀效果佳

華人健康網/ 2013/05/19

就像一般產婦一樣,在產後從後面看起來,不但屁股變大了,似乎走路「外八」,愈來愈像一隻「老母雞」,骨科女醫師陳怡孜,同樣有此困擾,為了不讓自己下半身變形、走路外觀變醜,於是她在產後1周嘗試使用風行日本的「骨盆瘦臀運動」,果然在短短3至4個月內,終於有了驚人的發現。

[attach]12695[/attach]

產後下半身變化最多,主要是因為懷孕時受到賀爾蒙變化的關係,會讓韌帶變鬆,骨盆也變得比較外擴渾厚。(攝影/黃曼瑩)

自然產的骨科醫師陳怡孜表示,當發覺自己產後臀部變大時,身為骨科醫師更應該努力想辦法克服,於是想到日本正流行的「骨盆瘦臀運動」,不必去坊間找推拿或按摩師,自己在家就可以依照動作慢慢進行,建議產後(自然產)1周後傷口穩定,完全不疼痛之後即開始做。

如果擔心動作不夠雅觀,也可以在浴室做,陳怡孜醫師表示,自己都選擇在每天上完廁所之後做,1天做5次,短短幾個月後,果然臀部看起來不再胖腫。再搭配原本進行的凱格爾運動,縮臀的效果大增。

產後下半身變化最多,主要是因為懷孕時受到賀爾蒙變化的關係,會讓韌帶變鬆,骨盆也變得比較外擴渾厚,甚至連腰椎尾底骨方向也會跟著改變,也因為骨盆外擴,會連動到大腿股骨與小腿脛骨,跟著朝外擴張,於是走路看起來像「老母雞」,十分不雅;必需將骨盆位置調正回來,才能使臀部內縮,大腿與小腿的方向,也自然回復正常。

骨盆瘦臀運動步驟:

1.雙腳打開,兩腳腳跟間距與肩同寬。

2.腳尖朝外45度角站立。

3.上身挺直,兩手插腰,與兩肩同高,臀部夾緊。

4.膝蓋彎曲往下蹲,上身打直,把臀部往上提。

5.呼一口氣,雙膝蓋儘量向內併攏,此動作可緊縮骨盆。(如果膝蓋感覺疼痛請停止,並直接做下一個動作即可)。

6.吐完氣,大腿內側用力往內靠,膝蓋慢慢打直,慢慢起身回復站姿。

7.每天約重覆動作做5次。

[attach]12692[/attach]

骨盆瘦臀運動:膝蓋彎曲往下蹲,上身打直,把臀部往上提。(攝影/黃曼瑩)

[attach]12693[/attach]

呼一口氣,雙膝蓋儘量向內併攏,此動作可緊縮骨盆。(攝影/黃曼瑩)


【醫師小叮嚀】:

陳怡孜醫師表示,產婦做「骨盆瘦臀運動」的好處,除了可以緊縮臀部之外,大腿也有內旋效果,不會出現O型腿,同時小腿看起來也較直較長,建議1天不要超過5次,做太多次可能會傷到膝蓋,尤其體重過重的產婦,則不太適合,體重愈重對膝蓋負擔壓力愈大,反而可能會受傷。

[attach]12694[/attach]

陳怡孜醫師表示,產婦做「骨盆瘦臀運動」的好處,除了可以緊縮臀部之外,大腿不會出現O型腿,小腿看起來也較直較長。(攝影/黃曼瑩)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