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她腹部腫大以為變胖 竟是內藏10公斤肉瘤

她腹部腫大以為變胖 竟是內藏10公斤肉瘤

優活健康網

(優活健康網實習記者張致筠/綜合報導)



別以為腹部腫大減肥就有效,小心是肉瘤找上門!中國一名60歲婦人,發現自己的肚子意外腫大,擔心是肥胖問題而選擇節食,沒想到肚子不但沒變小,反而看上去像是懷了6、7個月的寶寶,經檢查發現,原來肚子藏有重達10公斤的脂肪肉瘤。


肉瘤擠壓肝臟、骨盆 影響呼吸系統

婦人表示,自己從年初就發現腹部腫大的問題,因此將飯量減少,結果人越來越瘦、肚子卻越來越大,並且感到腹部疼痛,幾乎讓她不能平躺,只好就醫掛診。當地醫師透過影像檢查發現,在她腹部內生長一個直徑30多釐米、重達10公斤的肉瘤,且該肉瘤上方已經頂到肝臟,影響呼吸系統,下方則延伸到骨盆,並將身體右側腎臟、大腸及小腸等器官全部擠到左側,腹部看起來就像被翻滾了一圈。

當地醫師說,如此龐大的脂肪肉瘤是非常罕見的情況,手術風險也比較高,但女士若不及早開刀處理,會有生命危險,因此,女士在醫師的建議下,決定接受手術治療,終將這重達10公斤的肉瘤切除,還女士一個平坦的腹部。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