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30歲以上未打B肝疫苗 應定期肝炎篩檢

30歲以上未打B肝疫苗 應定期肝炎篩檢

健康醫療網

(健康醫療網/記者郭庚儒報導)



B、C肝是造成肝癌的元凶,台灣盛行率是全世界名列前茅,平均每6個人就有1人是B肝帶原者。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舉辦肝炎篩檢活動,提供30歲以上未施打B肝疫苗、B、C肝帶原者、肝功能指數異常者、有肝炎、肝癌家族史者,以及經常飲酒者等肝病高危險群,免費肝炎篩檢,並贈送咖啡隨行卡。

肝癌死亡率近10年來,位居國內癌症十大死因前2位,根據國民健康署最新101年癌登資料顯示,肝癌發生率占國人癌症發生人數第3。據統計,每年約有1萬2千人死於肝病,平均每45分鐘就有1名死亡。

台大醫院內科部暨肝炎研究中心主治醫師劉俊人指出,國內慢性肝病患者中,7成是由B型肝炎病毒所造成,其餘則和C型肝炎病毒有關。據統計,有2成5的B肝帶原者及3成C肝感染者,因無明顯症狀,而不知自身已有感染。

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理事長暨台大內科教授高嘉宏表示,B、C肝帶原者,肝臟容易反覆發炎,導致肝硬化、肝癌,而透過篩檢、追蹤、治療3步驟,肝炎病情都能夠獲得有效控制。

為降低國人肝癌發生率,台灣肝病醫療策進會即日起至9月28日止,舉辦「免費做肝炎篩檢 送你咖啡隨行卡」活動,符合資格前300位民眾,就可獲得儲值250元的星巴克隨行卡,查詢活動相關資訊上網搜尋「全民回肝計畫」。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