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肝病防治 免費篩檢起跑

肝病防治 免費篩檢起跑

中國時報  2015-03-29 05:52

「自己的國病自己救」扶輪社與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合作,計畫在全台舉辦10場肝病免費篩檢、防治講習並添購超音波儀器等,希望讓台灣民眾遠離肝病威脅,首場免費篩檢昨在宜蘭3鄉鎮同步啟動。

肝基會董事長許金川指出,肝基會多年來在宜蘭篩檢了1萬2077人,其中B肝帶原率約17.84%,C肝帶原率3.8%,若民眾感染B肝、C肝置之不理,有可能併發肝硬化或肝癌,因此,希望透過免費篩檢活動,提升民眾正確保肝觀念,同時挽救更多寶貴生命與家庭。

曾被譽為「全台最美車站」的冬山火車站昨湧現許多等待抽血篩檢肝病的民眾,藝人張瓊姿也以肝病防治代言人的身分到場,同一時間,蘇澳龍德社區活動中心、南澳鄉衛生所也同步進行免費肝病篩檢。

台灣早年衛生條件差,許多人因而罹患肝病卻不自知,加上肝臟是沉默的器官,至今肝癌仍穩居男、女癌症十大死因前3名,肝病又被稱為「國病」。

全國扶輪地區總監去年開會時提到,扶輪社經過長久努力,以消滅全世界小兒麻痺,而肝病是台灣的國病,也應該救救自己的國病,因此扶輪全台各地區都成立肝病防治委員會,與肝基會合作消滅肝病。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