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貿然移動車禍傷者 恐導致癱瘓死亡

貿然移動車禍傷者 恐導致癱瘓死亡

公共電視

一般交通事故的現場,常會有熱心民眾想要協助把傷者扶起來,不過這樣的作法可能會造成她們受傷更嚴重。今天有醫師提醒,交通事故受傷的民眾可能脊椎都已經受傷了,如果貿然移動反而會壓迫到神經,造成癱瘓,甚至是死亡風險。所以在第一時間要先報警,千萬不要隨便移動傷患。

36歲的李小姐,坐在輪椅上,手指彎曲、無法正常伸展,她在國三時無照騎機車,發生車禍摔倒,鄰居哥哥好心幫他揉頸部放鬆,但當時的救護人員也沒有幫她戴頸套,就匆忙送醫,結果造成脊髓損傷、肩膀以下癱瘓。


==脊髓損傷傷友 李珈妮==

大家還是急著把我送上擔架

所以並沒有 就是正確的知識

躺平 或者是綁固定帶

那到了醫院的時候

才知道後續非常嚴重的傷害

是在我的頸椎大概

3、4、5節的脊椎骨都碎裂了

然後壓迫到裡面的

中樞神經阻斷

所以才會影響到

現在 全身性的癱瘓

醫師表示,發生交通事故,或是激烈運動所造成的意外傷害,千萬不能太熱心的隨便搬移傷者,否則很容易造成二度傷害,輕則骨頭位移、嚴重可能造成癱瘓或死亡。


==台北榮總神經外科主治醫師 吳昭慶==

一般人因為脊椎骨很堅固

所以搬動的時候

大概沒什麼問題

可是他一旦已經有骨折了

那你這時候搬動的時候

裡面的神經就被壓迫了

這個神經 脊髓神經

如果受到太厲害的壓迫

就會壞死 那就會癱瘓

標準救護流程,是由專業醫護人員,測量傷者的受傷狀況、套上頸圈、並將傷者固定在擔架上送醫。醫師也提醒,如果民眾不得已,必須將傷者拖出車體外時,最好要維持頭、頸、腰椎一直線,避免壓迫神經,否則熱心不成,反而造成永久性傷害。

記者 曹晏郡 張梓嘉 台北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