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你會耳鳴嗎?當心是末梢血液循環障礙

你會耳鳴嗎?當心是末梢血液循環障礙

優活健康網/ 2012/05/18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

[attach]419[/attach]

相信我們每個人幾乎都曾有過短暫耳鳴的經驗,如感冒、飛機起降時,但通常都會自行消失,如果耳鳴現象持續不斷且影響日常作息的話,就應該找耳鼻喉科醫師診治,台北榮總耳鼻喉科 耳科主治醫生黃啟原醫師表示,耳鳴的致病成因相當複雜,就目前臨床研究所能掌握,較主要的是末梢血液循環障礙導致的慢性病。

耳鳴是指在沒有相應外部聲源的情況下,所產生之一種主觀的聽覺,此種聲音是由神經訊號異常或是受損所致,醫師無法用儀器偵測得到。當單側或雙側的耳朵,在沒有外來聲音的刺激下,卻一再聽見哨聲、鈴聲、嗡嗡聲、轟鳴聲、嘶嘶聲或甚至更複雜的聲音,耳鳴會妨礙正常的聽覺,嚴重者會導致重聽或失聰。

耳鼻科醫師蔡佳勳表示,臨床上常見的耳鳴暈眩是因為末梢性與中樞性引起,末梢性主因與內耳病變有關,而中樞性除了會有聽力障礙,有時還會出現視力模糊、手腳麻痺、言語困難等症狀。耳鳴會對患者造成不同程度的困擾,嚴重者會導致重聽或失聰,而例如內耳的微循環不良,主要是因為供應內耳神經氧氣的血管,因為被阻塞或血液循環不良,使得內耳神經得不到氧氣,造成短暫時性的耳鳴,這樣的情形在老年人裡很多。

對於末梢血液循環障礙所引起的各種問題,使用銀杏葉萃取物都能達到顯著改善。隨著萃取技術發展,德國已經有提煉出銀杏葉萃取物,成為改善末梢血液循環病症,且臨床應用範圍也愈來愈廣泛,至今已有超過660篇相關醫學研究報告,能改善絕大多數與末梢血液循環有關的症狀。

對於耳鳴的治療,銀杏葉萃取物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黃啟原醫師表示,中長期治療約需2至3個月。治療末梢血液循環障礙,目前衛生署已有核准通過的銀杏葉萃取物藥品,適應症為「輔助治療末梢血液循環障礙」,但民眾必須在醫療院所由醫師開立,或是一般藥局由醫師藥師指示才能購買使用。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