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未老先衰?當心女強人症候群上身

未老先衰?當心女強人症候群上身

華人健康網  2015-07-17 12:00

對男人來說,權力是最好的春藥。但我看來,權力卻是女人的毒藥。不是只有陳敏薰或殷琪才叫女強人,在馬路上奔忙的女人裡,十個裡有九個是「女強人」。她可能是有業績壓力的客服人員,也可能是作夢有數字的理財專員、賣服飾的地攤老闆娘,也可能是家庭主婦。很多家庭主婦告訴我,每天早上從床上彈起來後,就像個陀螺忙到晚上。待服侍完老爺子、看完孩子的功課,終於能坐下來,遙控器卻在老公手上,忙碌勞累恐勝過蔡英文。



不是只有陳敏薰或殷琪才叫女強人,在馬路上奔忙的女人裡,十個裡有九個是「女強人」。

女強人常抱怨晚上睡不好;眼尾下垂、雙眼無神、眼下長細紋、臉部皮膚過敏毛孔粗大、乳房萎縮等。如果我詢及性生活,得到的標準答案多是「我很累,他當然想要,可是我沒力氣理他。」需求不滿足的丈夫就去搞外遇、鬧離婚。


經期錯亂、皮膚差?恐是未老先衰

女強人普遍經期不正常,不是「提早好幾天」,就是「滴滴答答拖很久」,而且量少:「只有二天,一天只要二片靠得住。」這群疲累的女強人告訴我,她們的娛樂高尚一點的是看電視,其他的都說睡覺。有趣的是,我只要一講這些「女強人症候群」,聽我講話的女人就會說:「林醫師,你是不是在講我?」

她們多半以昂貴保養品來治細紋、除斑,以人工淚液來對付乾眼症,找我來幫忙隆乳。但我常花很多時間勸女強人,不要忘了我們是動物。動物的天性是整天閒閒地在草原上走來走去,只有碰到天敵來襲,才會拚命。動物的拚命可能只要5分鐘,但我們的女強人卻每天24小時在拚命。

整天警戒的結果就是腎上腺分泌亢進、毛孔張開、新陳代謝加速。久而久之,皮膚會乾、月經會亂、睡眠不好。

整天警戒的結果就是腎上腺分泌亢進、毛孔張開、新陳代謝加速。久而久之,皮膚會乾、月經會亂、睡眠不好、眼下長細紋、乳房萎縮,對性生活失去興趣;也就是未老先衰。權力對女人尤其是愛美的女人,是毒藥非春藥;因為權力欲帶來的雄性荷爾蒙會使女強人變醜。


女強人宜放鬆!運動+休閒紓解疲勞

但要這些女強人甘作弱女子,恐怕沒幾個聽得下去。同為女人,我總是奉勸女強人,要力行休閒和運動兩件大事。因為唯有運動,才能讓辛勞終日的假性疲勞得以紓解,才能啟動體內的幫浦,代謝體內毒物。

休閒的用意一樣,有能力的可以出國渡假,沒有辦法的人,學古代的婦女,路上找個地方坐下來,每天發呆一會兒,就足夠恢復元氣了!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