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狐臭惱人懼出門?微波療法恢復期短

狐臭惱人懼出門?微波療法恢復期短

華人健康網  2015-07-16 10:30  

隨著夏天到來,天氣炎熱容易流汗,1名27歲的莊小姐,多年來深受狐臭困擾,總是怕腋下飄出的陣陣異味,引來旁人的異樣眼光,連出門散步都必須隨身攜帶止汗劑,為生活帶來極大的不便,直到接受手術治療後,才成功徹底甩掉狐臭帶來的無形壓力。



27歲的莊小姐,多年來深受狐臭困擾,直到接受手術治療後,才成功徹甩掉狐臭帶來的無形壓力。(圖片/雙和醫院提供)

雙和醫院皮膚科王逸豪醫師表示,狐臭又稱為「香妃症」,是因腋下頂漿腺排出的汗液經細菌分解後所產生異味。由於頂漿腺通常在青春期後開始增生,因此大多數有狐臭困擾的患者,症狀往往從青春期腺體發育後逐漸產生。


狐臭有遺傳性 嚴重者恐影響人際關係

王逸豪醫師指出,一般而言狐臭大多來自遺傳,如果父母都有狐臭,則子女罹患的機率高達8成以上;同時情緒、飲食內容也會影響狐臭的嚴重度。雖然狐臭不會影響身體健康,除了出汗後所形成惱人的體味外,汗水甚至會將白色衣物的腋下處染黃等雙重困擾,往往成為患者人際關係、社交活動和心理層面的障礙或陰影。


交感神經切除有副作用 肉毒桿菌效果短

狐臭的治療方式很多,包括手術與肉毒桿菌注射。過去運用交感神經切除術,會有代償性排汗的副作用,已不被使用;而螺旋刀頂漿腺刮除術的恢復時間較長,血腫的情形會維持1-2週之久,而且術後可能留下明顯的疤痕。至於肉毒桿菌,只能維持暫時性的效果,約3-6個月即需再注射,每每讓患者裹足不前。

非侵入性微波療法,改善效果逾8成,且恢復期短。


非侵入性微波療法 改善效果逾8成

王逸豪醫師提到,除了上述傳統的療法外,最近臨床上運用的非侵入性微波療法,其發射的微波能量可直接作用於真皮層與皮下脂肪間的接口處,破壞汗腺,治療方式是以探頭置放於治療處,屬於非侵入性治療,且恢復期短。

臨床統計顯示,有腋下多汗症及狐臭的患者,只需接受1-2次的治療,每次治療時間約1個多小時,即可達到8成以上的改善效果。


【醫師小叮嚀】:

狐臭主要因汗液與細菌作用而產生,每個人流汗後或多或少都會有味道,只是程度不一,若嚴重影響生活,則應該考慮進一步接受治療。平時應該多注意飲食均衡、避免刺激性食物,戒除不良的生活習慣如抽菸、喝酒等。夏日穿衣服應選擇棉麻透氣、寬鬆的深色衣服、定時刮腋毛,並注意腋下的清潔保養。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