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科幻穿越] [竹笛聲聲]星際移民(全文完)

星際移民 作者:竹笛聲聲

【內容簡介】:

     因為接收了一艘外星文明遺留下來的飛船,成為飛船新的主人。林星在得到“好運”的同時,也接受了來自這個高級文明的“詛咒”,基因改造的同時也成為一種基因病毒的母體,他死,所有子體感染者死。他身上的基因病毒解除,所有被子體感染的人也將得救。

     解決的方法有兩種,一種是提升文明等級,全力進化人類的基因。當人類文明達到一定高度,基因病毒自然會被消解,哪怕母體死亡也不會影響到子體感染者。

     還有一種,就是尋找到這個外星遠古文明,完成前任飛船船長遺留下來的任務,獲得對方解除病毒的方法。

     億萬光年,這個外星文明距離如此遙遠。而前任飛船船長留給他的時間,只有一千年。而當林星發現這種基因病毒可利用所有媒介傳播,全世界都被感染了時。林星不得不……

第一集 緣始 序言

    世界因偶然而改變————摘自《林星回憶錄》

    星際飄渺,宇宙浩瀚無垠,億億萬萬個銀河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運轉著,運動著,億億萬萬個銀河里星云,恆星,行星------大大小小的星球星體不停的按著既定的規則產生、發展、湮滅。因著各種原因各種偶然或者意外和巧合,也產生了無以計數的生命與智慧文明。

    這個宇宙,無邊無涯;這個宇宙,浩大之極。大多數智慧文明從產生到結束都未走出自己所在的恆星系。那恆星系之間的距離在那動辄以光年計的距離下,是那么難以到達的彼岸。于是,無數智慧種族恫憬著,努力著,卻又無奈的消亡在茫茫星河里。人類,太陽系地球文明智慧生命的自稱,二維文明,無數文明之一。地球文明人類歷史公元21世紀的時候,就有專家預測,人類終其發展直到滅亡都難以走出人類的發源地,自稱為太陽系的恆星系。

    而這一切,卻因為一個偶然一個普通人而改變。

TOP

第一集 第一章 緣起

   “死老天,賊老天,你不是玩我么,我究竟哪里得罪你了,為什么讓我背上這樣的包袱啊!”

    “為什么!為什么會有這樣的詛咒啊!”

    ……

    一個人類想象不到的地方,一艘龐大的飛船里面,一個可憐的人兒在自怨自艾。

    是啊,為什么接受這艘飛船呢,本來以為這是一件好事的,原來天下沒有免費的餡餅的!

    為什么那么不巧的被救了呢,摔死多好啊!

    現在,眉心多了個記號,如果照鏡子,還真的好看啊,一點朱紅點在眉心正中。可是,如果知道眉心上這點的含義,那么換到哪個人也就高興不起來了。

    那是催命符啊,不是自己的命,是全人類的命。

    一千年,一千年啊!

    如果哪個知道自己能活一千年,應該高興才是,可是如果是全人類也只有這么長的命了,那么還高興得起來么,而且這一切還是自己造成的。這一切,究竟是真的么...…

    究竟是什么原因,讓林星寧願摔死也不願背負他口中說的包袱。

    在這個飛船的一個角落里,靜靜的,林星的思緒回到了那一天,回到了當時的情景。

    ……

    2008,華夏國西南地質活動頻頻,災難時有發生,更有那震驚世界的大地震。一時之間,無論人員還是財物,損失慘重。

    不過震災過后,人們的生活還得繼續。

    9月,林星獨自一人踏上了尋夢之旅——號稱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

    一直以來,他厭倦了人煙喧囂的城市,渴望與大自然的親近,厭倦了人堆人的各個國內景點,渴望深山老林,幽林深谷。他覺得人生能有幾回博,人生一世,多看看,多走走,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事。成功了,了無遺憾,失敗了,起碼對得起自己的人生。冒險的念頭,不止一次的萦繞在心頭。

    林星,28歲,19歲離家務工,邊工作邊學習拿下了大專文憑,也算的上不再是文盲一類。加上他的努力,開始倒也混得不錯,國家政策放開,偶然之下他把戶口也遷出來了。只是農村出來的他,終究根基不深,城市里競爭也大,他有時又不願忍氣吞聲受委屈,時間長了他就覺得是那么的疲憊。

    可惜,農村他也回不去了,老家一年一變,有時想好好回老家休個假,也再也找不到兒時記憶中的那份寧靜。他覺得這不是自己想要的生活,卻又有幾分茫然,他愛上了旅游,玩過幾次穿越之旅,也認識了些驢友,幾次下來,他還是不大滿意,他向往起邊疆邊遠地區的景色來。當他征詢幾位交好的驢友意見時,驢友們建議他一要走前人開拓的路線,最好是組團;二要准備充足,稍微受些專業訓練是最好的。同時忠告他,最好不要單獨行動,且不要讓自己處于危險當中。人跡罕至的地方,景色可能很美,卻也潛藏著危險,高原上的一些地方,地震,落石,雪崩,甚至可能遭遇熊狼之類的猛獸。因為信號不通,如果遇到險情,救援都不一定來得及,那是隔天很近的地方,但是可能叫天天不應,上下左右都是大山,也叫山山不靈,都來勸他謹慎行事。

    林星聽了,更是勾起濃厚的興趣來。他從各個網站上收集了很多這方面的圖片,很是向往。他默默作好准備,為了有個好的身體,他鍛煉了一年多。不過組團不是那么順利,大多有家有業的,他想去的地方又不是短時間可以達成的,十天半月在不影響工作的情況還可以,大多抽不出那么長時間來。所以,一拖再拖。拗氣來了,他決定一個人去。往壞的想,除了父母,他也沒什么牽掛之人。父母身體健康,家庭條件也好,也不缺錢。自己出了意外,還有一筆保險金。這幾年逢年過節孝敬父母寄點錢,也被父母存了下來,說是要給兒子結婚用。每次打電話回家,就是母親那嘴巴碎碎念林星要找老婆而且什么時候抱孫子的事,耳朵都起繭子了。

    說起女友,林星也有過,甚至到了你侬我侬的地步,不過沒有房子,工作也不是那么穩定,且又都是漂泊在外。最后來自女方的壓力,散了。其實開始女友還是頂住壓力與他在一起的,不過,一次回家后就再也沒有音訊了,聯系也聯系不上,電話打不通,找到女友城市去房子已經賣了且搬走了。后來多方打聽,女友終究拗不過父母,結婚了,男方是個華僑,雖然是二婚,大了點,但是有錢。聽說女友父母現在都住很不錯的一棟大房子了,就是這個女婿買的,也不知是不是為了減少林星的影響,女友被帶出了國,成了別人的妻子。這一件事對林星打擊很大,他知道自己的經濟狀況,物質基礎決定上層建築,在經濟好轉前不再輕言感情。

    9 月,10月正是收獲的季節,不過林星不知道的是。9月10月在高原是離山而不是進山的季節。一旦大雪封山,人跡罕至,哪怕沒有雪崩,落石,地震,野獸,走進山容易出來就難了。不過,在靠近印度洋的一面,有些地方溫暖濕潤,完全不是雪域高原的景色。林星想去的就是這些地方。所以,他還是義無返顧的去了,而且真的是獨自一人。他的意思是,走一段,搭一段順風車,看外面風景好就停下來。車走人留下,也盡量少走冰川下,都是選的森林峽谷,湖泊草原,地勢好走就走遠點,地勢不好走了回到公路上邊走邊等順風車。當然很多時候等不到車,就用雙腳慢慢走,路邊總有好的風景,也就不缺樂趣。如果有車了,那就走遠點,選個好點的風景下車。

    不過他似乎忘記了,好的風景往往迷惑人的眼睛,又沒有人提醒和約束,林星又是那么的率性而為。一個風景連一個風景的誘惑,總是讓他偏離大路不知N遠,而回到路線上又得花費一番腿腳。這樣過去幾日,雖然累點,倒也無事,漸漸的,林星也有些大意了起來。溪林溝壑,懸崖峭壁,甚至是奇花異草,都讓林星感覺美不勝收,不虛此行。

    美景固然有美的地方,卻也隱藏了危險,而且在開始的順利下,林星有時又高估了自己的能力。為了更好的看到風景,或者近距離的看個究竟,常常來去步行都累個半死,望山跑死馬,林星算是真實體驗了。有時很輕松的下了一道澗,誰知下去容易上來難,為了安全計,不得不尋找些新的路徑,加上有很多地方又過不了,東繞西繞往往找不回原來的路。好在林星生性樂觀,也不洩氣,食物等各種物資准備充足,十天半月還難不倒他。只要沒遇到大型野獸吧。

    雖然辛苦,但也是種樂趣;雖然有時整日整日的辨認與尋找來時的路或者是公路的標志,但好在有驚無險,經常化險為夷。

    這一日,在偏離大路三天后,林星剛剛爬上一道澗的邊緣,地震了。老實說,林間黑暗,這道澗下黑呼呼的,而且感覺深不見底,林星並沒有膽子下去探探。不過到處都是刺木,手都沒地方扶,林星是大著膽子走邊上想繞路過去的。可該死的,地震了,一個不穩,加上林星選的就是沒刺沒植物的地方,林星就像塊石頭被顛了下去。

    墜下一刻,林星還在腦中想著,這下中大獎了,玩完了。不過隨著一塊小石頭擊中頭部,林星昏了過去。

    當林星和石頭雜草一起跌落下去的時候,他不知道自己是幸運還是不幸,沒有預料中的傷筋動骨,除了身上能感覺到的磕傷碰傷外。他感覺自己掉啊掉啊,直到一件很軟很軟的東西把他托住了。但是還沒讓他感覺出是什么東西時,一陣刺痛向他大腦襲來。當他漸漸失去意識的時候,他還在想著,我命休矣。

TOP

第一集 第二章 發現飛船

   也不知過了多久,一息還是一萬年,似乎都沒有區別。林星意識漸漸的醒來,只是感覺不到痛苦。想睜開了眼睛看看,卻怎么也睜不開。他想難道我的神經都被摔斷了,還是我已經死了。而且感覺被一片白光包圍著,暖洋洋的,也不知身處哪里。難道現在是死后的靈魂狀態,那么現在是在哪里呢?只是想動動身子,動不了,想喊也喊不出。似乎世間只有他一個存在,沒有聲音沒有人,人說人死后是一片黑暗,不說林星到底是死了還是活著,偏偏能讓他“看到”的只有一片朦朦胧胧的白光。

    良久------

    一陣奇怪的聲音響起“%¥*—#%…………”而且,那聲音還不停的重復,變化。聽來聽去,就像平時收聽收音機時調頻一樣,不停的變化,甚至有時能讓林星感覺到有英文,可惜雖然也重復那么幾遍,但是他英文太差,能聽出是英文就不錯了,也就不知是什么意思。直到“經過檢測,對象確定為碳系生物,符合認主程序,請問,是否啟用認主程序?”熟悉的普通話響起,而且照樣的重復那么幾遍。

    噫,認主程序,什么東西,雖然糊里糊塗,腦子不清醒,也至今不清楚是什么樣的狀況。不過抱著寧認錯不放過的想法,腦海中閃過“我願意”,嘴里脫口而出。正在驚喜自己還活著,起碼能開口說話時,似乎認主程序啟動了。腦海中一股腦的塞進了很多東西,直讓他頭暈腦脹,再次暈了過去。

    良久------

    林星清醒了過來,腦海中多了些東西,那似乎是一艘龐大的飛船,現在已經綁定他的腦波,通過他的腦波就可以指揮這艘飛船了。而且也知道剛才發出聲音的是這艘飛船的主控智腦。更是了解了他從跌落后發生的所有事情,地震時將久埋地底的飛船激活啟動了應急機制,當飛船掃描周圍環境好巧不巧的發現了林星,緊急之下利用牽引光束救下了林星。如果不是林星受了傷,在療傷時智腦發現林星符合認主指定的條件時,對于林星來說就不是虛驚一場,救治好后要么成為飛船的標本,要么讓林星莫名奇妙的出現在其他地方,當然也會讓林星失去這段記憶。這些,其實只是飛船的一些常規保護指令罷了。

    好險!智腦只是執行一些指令,如果沒認主,如果成了標本,哇,難已想象!

    這個時候,再次響起主控智腦的聲音,而且是絕對標准的普通話。

    “是否確定為一級認主程序,”這下林星學聰明了,回答“我願意”就可以了。“一級認主程序已經確認,確認為艦長級別,今后除艦長授權外,飛船操作將不受第二人控制。”

    “經過前艦長的設定,有份禮物是和認主程序一起的,當您接受認主程序時就啟動了隱藏程序,請您接收。”

    “是什么東西啊,我不要這份禮物可以么,不是整艘飛船都是我的了么。”林星也想問一下如果拒絕對方會怎么回答,當然他也只是問問而已,禮物還是要的。

    “您必須完全的服從和接受,否則將被系統人道毀滅。”智腦沒有絲毫情感的聲音傳來,聽得林星毛骨悚然。這讓林星覺得不是一件好事了,不過現在處于營養槽內,出去都困難,也只能看看到底是什么禮物了。

    “那么,好吧,我接受。”林星無奈的同意接受了這個禮物。

    ……

    光線一暗,林星又睡了過去。

    “我討厭黑暗,討厭,十分的討厭!”大腦昏睡過去之后,直到醒來,林星腦子里都充滿了怨念。

    就在林星睡去的時間,飛船內靜靜的空間內,漂浮著智腦冷冰冰的話語。

    “基因修復液開始注射!”

    “受體基因正在進行修復!”

    “受體基因正在接受強化改造!”

    “受體基因修復改造程序完成,可以進行喚醒程序!”

    ……

    “您好,船長大人,您已經接受了基因改造,您將是這艘船的唯一主人,恭喜您!”

    基因改造?我接受了基因改造?這就是前艦長的禮物?不錯啊,難道為了這個如果不接受就要人道毀滅,沒理由啊?

    的確沒理由,不過剛醒過來的林星是不知道這里面的問題了。

    “智腦,基因改造是怎么回事,能解答一番么?”林星問道。

    “ 樂意為您效勞,船長大人。生物體內組織是由各種基因組成的,天生地養的生物多多少少都會有各方面的缺陷。基因修復液就是為修復基因缺陷而研制的,不同的文明效果都不相同。如果是一般的修復與強化,一般的基因修復液和基因強化液就可以了;如果需要某種特殊能力,也可添加某種基因進去。當然修煉也有一定的效果,而且如果希望以后修煉建議不要輕易的添加基因進去,基因修復就可以了。不過你的已經注射,倒也不必選擇。”智腦一開口就是一編長編大論,好在林星還真是需要了解一下。

    “智腦,怎么修復基因,能把基因變得更加強大么。”林星再次詢問道。

    “能夠的。一種是注射基因修復液,還一種是修煉。而且修煉是最好的方法,促進基因進化最安全的方法。”

    “我注射了基因修復液,那基因修復液有什么作用,飛船上有哪些儲備?”

    “ 目前艦內共存有碳系文明三維基因修復液2800萬支,四維基因修復液3000萬支,五維基因修復液630萬支,六維基因修復液200萬支,七維基因修復液 38萬支,八維基因修復液3支,其中每個等級的基因強化液都為同級基因修復液的兩倍。但是以上只為保存前數據,據最新反饋數據,有38%破損或失效,62%完好能夠使用。失效的主要為三維、四維、五維基因修復液。而且其他系文明基因修復液為零。”

    “怎么有這么多啊,三維、四維的是什么啊,而且哪種基因修復液最好呢?”林星實在是一頭霧水。

    “一維乃至十維是宇宙空間智慧文明的通用劃分,一維最低,十維最高。十維之上據傳說還有更高的文明等級,不過目前資料不全,無法回答。按照目前艦內已有的基因修復液,八維的最好,三維的最差。給您使用的就是八維文明制造的。”

    “至于艦內目前擁有的量並不是很多,主要是原艦長萊茵伯爵在旅行途中順帶收集以及艦上原有的。而且價值是不等的,把三維四維的全加上還比不了一支七維的,不過在一些動物身上注射后有助于適應復雜環境如去往其他星球生存等。”智腦繼續回答道。

    “還是有不少啊,是不是三維文明以上就有基因修復液的呢?”也不知什么原因,林星就是想在這上面多了解一些。

    “並不是所有三維以上的智慧文明都有基因修復液,但是幾乎所有基因修復液都是修復與強化完美種族基因,延緩基因衰變,提升肉體強度,改變人體吸收能力,增加種族環境適應能力。

    每個等級文明所生產研發的從低到高因為科技力量的不同也有很大的差別,而且越是低級文明越是偏向于本種族的基因修復,越是高等級文明越是趨向全面。當然,這些只是碳系文明基因修復液的介紹,也只針對碳系生物才有作用。”智腦回復道。

    “他們的詳細情況呢,能介紹一下么?”

    “您可以通過知識傳承了解它,那里面都有你需要的答案!”

    “順便在這里提一句,無論哪個種族,個體之間都是有差異的,應用效果也就並不相同.而且五維以上文明都有修煉功法流傳,通過修煉能夠自我進化完美基因,也就更能大大提升個體壽命能力.這里的修煉功法並不是文明最高就最好,科技文明之外還有很多未知文明,

     就象也有很多高等級文明並沒有基因修復液一樣,有很多文明物種是通過修煉從而自我進化,有些達到或超過哪怕是八維以上科技文明基因修復液的效果,這就是基因修復液的基本情況。”

    “這么復雜啊,還有修煉功法?如果選擇八維基因修復液,好處還不少呢!是不是我選擇了它,起碼我的壽命最長就能活到1500歲左右?”林星問道。

    “按照剛才掃描的結果,結合你的身體情況,如果沒有意外情況,大約壽命在1213年左右,具體情況還要看注射后的效果。而且這也不是一成不變的,如果修煉,這個數字將會成倍的增長。”智腦回答。

    “船長,結合本艦的操作知識,建議您啟動知識傳承。”智腦似乎有一定的人性化。

    “好吧,啟動吧!”林星也覺得累了。

    “您要啟動知識傳承嗎,本知識傳承為特殊設置,具有唯一性,請稍等。”

    知識傳承,是啊,光認主成功可不代表會開,雖然可以發出一些指令讓智腦執行,但是就好象現代人類的汽車拿給古代人用一樣,哪怕知道是好東西也讓汽車動不了。飛船啊,傳說中的東西不是那么簡單的,而且利用飛船上的儀器學習,不是一年兩年就能學會的。而且從認主程序中已經感受到,要想完全掌控這艘飛船,學一兩百年也學不完所需掌握的知識,有知識傳承,能用為什么不用呢。

    “現在掃描腦域,請稍候……”

    “很抱歉,船長,您的腦域開發程度只有3.5%,達不到最低15%的要求,您尚未植入生物智腦芯片,記憶容量不夠,知識傳承無法啟動,建議您先開發腦域再啟用本程序”

    腦域開發,我懂個啥呀,是先訓練數學能力還是怎么的,好象地球上最厲害的人類腦域開發也只有5%啊,不行,還是問智腦有沒有解決方法,林星如是想到。

    “智腦,有腦域開發方面的么,怎樣提高腦域開發程度。”

    “您可以選擇腦域開發程序,植入生物智腦芯片。”

    “選擇吧,對了,這個過程要多久,我還有些問題需要了解呢!”

    “要一段時間,您身上注射的基因修復液要全面發揮效果也需要很長時間。您可以先咨詢。”智腦回答道。

    “是這樣,我聽你不止一次的提到修煉與修煉功法,這些有那么大的作用么?”林星好奇的問道。

    “修煉功法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原艦長哈里斯.萊茵伯爵就是使用八維基因注射液外加修習了家傳心法后,如果按照地球年的折算就活了13412年8個月13天。”智腦似乎有些傷感的回答。

    “嘿嘿,真是老怪物啊,如果種族都長壽能活這么長怪不得文明也就這么發達了。”林星羨慕不已。

    “對于原艦長哈里斯.萊茵伯爵,建議您應該保持足夠的尊敬。”智腦似乎有著自己的思維,林星倒是驚奇不已。

    “ 這艘飛船來自七維文明萊比利斯王國,萊比利斯人是與地球人類95%基因相近的種族,但是萊比利斯人的自然壽命普遍在560地球年左右,加上哈里斯.萊茵伯爵來自萊比利斯王國尊貴的萊茵家族,其家族歷史超過300萬年,其家族家傳心法可列王國十大心法之一,相對外面流傳的普通心法都要好上很多,只可惜萊茵伯爵資質太差,以及后來的心力憔悴摧殘了他的潛能。但單從壽命上看也遠遠超過普通大眾人均壽命了。據艦長日記記載,家族成員平均壽命年齡都在18000地球年以上,超高資質甚至可以達到27000地球年。”

    “我的媽呀,還27000地球年!華夏上下5000年,文明都能發展到現在這個程度,這還是一個種族的發展時間,要是每個人都能活這么長時間,文明的發展真是不可想象了。不說了,真是太受刺激了,再想下去頭腦都轉不過來了。對了,最后一個問題,這個問題問完你就幫我把什么腦域開發,植入生物智腦芯片,知識傳承都做了吧!”

    林星也覺得只有進行完知識傳承后了解得更多,雖然不知這所謂的知識傳承是怎么回事。

    “好的,現在就可以了,您的問題是什么?”智腦說道。

    “智腦,你多次提到修煉心法。請問,這艘飛船上有心法記載么,萊茵伯爵艦長的家傳心法知識傳承里有么?”

    “ 艦上在資料庫有多個種族的修煉心法,雖然不是很好的心法,但都有一定的借鑒作用。這都是萊茵艦長在多年旅行當中收集到的,也包括了萊比利斯人的一般心法。但是這些並不一定適合人類,每個種族的修煉心法都是在其他基礎上創造出來的。據我所知,萊茵伯爵的家傳心法艦上是沒有文字記載的。能列入家傳心法名稱也不是什么人都能見到的。”智腦答道。“下面,請做好准備,將為你更換營養液了。”

    這個時候,林星感覺了周圍水般的流動,睜開眼來,滿眼都是綠油油的光芒,好象處于一個玻璃般的罩內。只是,有那么一會,林星就被一陣濃濃的睡意襲來,感覺暖暖的就象處于媽媽懷抱中一樣,舒服極了。于是,再次沉沉的睡了過去。

TOP

第一集 第三章 恐龍滅亡的原因

    洞間方一日,世上已千年,當然林星遇到的沒有那么誇張,但是等他醒來,當被告知從他遇險到現在已經過去三年了,他還是大吃一驚。

    開發腦域,接受了知識傳承,就過去了這么久么。當然還有讓基因修復液在其身體內充分的發揮全部效用也費去了不少時間。不過無論如何,三年時間可能真的已經過去了。

    林星醒過神后,又是一喜,這艘飛船經過幾千萬年,到了今天還是完好如初,真不知這個七維文明強大先進到一個什么樣的地步。

    而現在,這是我的了,是的,這不是夢,真是我的了。

    金錢,美女(可憐幾十年的處男!!!),現在都會向他擁抱而來,一想到妙處,林星口水都流了一地。好在整個飛船就他一個人,但是林星還是心虛的左右看了看。

    呵呵,嘿嘿,夢里都要笑出來。好事啊好事啊,怎么好事就被我碰上了呢!

    還是咱人品高啊!

    現在!

    天下有我牛么,哪個不服我滅了他。飛船在手,天下我有。

    天下有我強么,個人實力,經過基因改造已經變成非“人類”了。一拳出手,天顫地抖。

    綜合實力,恩,恩,滅掉一個國家都不成問題啊!

    那么以后我做什么去呢?與政府合作,當官?沒有政治細胞啊!對了,去太空,去旅游……

    正當林星在那里不斷的YY時,智腦提示聲叫醒了他。

    “船長,在飛船控制中心,有一份萊茵伯爵留給后續接班船長的信,您需要過去看看嗎?”

    “信,還有信么,知識傳承里不是都說了么?你透**吧,要不還是等會去吧,我還得好好感覺一下呢,一直躺在營養槽內,總覺得不活動一下不舒服。”林星說道。

    “那你活動吧,信反正在那里,你想看就看,不過雖然我不是很清楚,但是我知道這是一份對您很重要的信件。”智腦在收到答復后聲音不再響起。

    出了營養槽,伸伸胳膊踢踢腿,哈哈,瞧這胳膊這腿的,多勻稱多有力的。這皮膚,啧啧,這要是女孩有這樣的皮膚一定喜歡。可是,我是大老爺們啊,細皮嫩肉的,以后一定要多曬曬太陽。咦,這衣服好象不是原來穿的那件?

    “智腦智腦,我身上的衣服不是原來那套么?”

    “是的,船長,您身上的服裝為全智能型模擬套裝,你原來的衣服已經不適用您現在的身材了。”智腦回答到。

    “是么,難道我長高了,”林星伸出手來左右看看,又挺挺胸,捏捏身上的肉,身體真的不一樣了,不過有機會能照個鏡子或者量一下就好了,“這衣服想變什么款式都可以么?”林星繼續詢問智腦。

    “是的,只要你能想到,它就能夠根據你的要求變幻顏色和款式。”

    “那個,能找個鏡子么,我試下看看。”林星終于還是忍不住想看看。

    “輿洗室里就有,您可自行前往。”

    “哦,……”

    ……

    “咦,我的額頭中間怎么有個紅點,智腦智腦,這是怎么回事?”林星一看鏡子自然首先注意自己的臉,沒想臉上多了個東西。

    ……

    “智腦,是你弄的么,……智腦!”林星開始使勁的檫洗,但是無論怎樣都沒法洗掉,是什么東西?

    “……船長,您需要的答案我無法解答,資料庫中沒有你需要的答案。不過建議您去飛船控制室船長留言看看,或許萊茵伯爵能給你一些答案,您現在身上注射的基因修復液曾經被萊茵伯爵處理過。”智腦停了半晌,回答到。

    唉,這是什么事嘛,莫名奇妙眉心多了這么一點。如果是女孩,倒還真的不錯,很好看的。可是我不是阿三國的,我也不願意這樣,看來,還是得先看看萊茵伯爵留下的信。興許,里面真的有答案呢!

    ……

    “什么,怎么會是這樣,這是病毒,基因病毒,控制精神的基因病毒。”

    “什么萊茵伯爵,你個先人的,#¥%¥%……¥,你死了這么多年還要害老子干嘛!”

    林星一臉的震驚,一臉的不敢相信。他的心情也是由天堂跌入地獄,本來這是好事的,怎么一轉眼就變成了壞事呢?

    飛船控制室,冷冰冰的地面上,一個原本層層保護的箱子里面還放著一張不知是什么材料制成的紙,上面,就是萊茵伯爵留給后任船長的信。

    林星不敢相信,一臉呆滯,茫然的坐在地上,想想,又把那張紙拿起。

    “我的繼任者,你好啊!當你打開箱子,我也不知你是第幾任繼任者了,但是,你有沒有為得到這么一艘飛船而歡呼呢!

    哈哈,就是在我的國度,這也是一艘不錯的飛船啊,有沒有為這個而高興呢!”

    高興,高興個屁,原本高興來的,你一紙就判了死刑。

    “ 這艘飛船是如此精良,這艘飛船絕對能夠為你做很多很多事。我相信,你能看懂這封留書的時候一定已經接受過知識傳承了。不過,你在接受我的這份饋贈的同時,你必須幫我一個小忙。真的,就是一個小忙。看到箱子底部的盒子了么,那是一個小型智腦,那里面有我所有收集的資料,你只需要把它送回萊比利斯文明萊茵家族去就行了。”

    林星瞟了瞟,箱子底還真有一個小型的盒子。

    “只要送回去后,你的報酬就是這艘飛船了,這艘飛船所有的一切就真正歸你了。”

    我不是現在就擁有了么,有問題,一定有問題,繼續看下去。

    “當然,我也猜到你可能不會去的,所以呢,我在你身上做了點小小手腳。”

    這個狡猾的老狐狸,還小小手腳,真是太狡猾了啊,怎么就中了招呢?

    “ 在你的基因當中,我真的只是動了點小小的手腳。不過就是控制精神的基因病毒罷了,這個基因病毒在前面是不會影響到你的,甚至還能幫助你提升你的精神力。不過到了時間后,它才會發作,代價就是死亡。它發作的期限,還是挺長的,是你現在這個星球的1000個公轉周期。

    你不信么?應該會相信的,雖然不知道你是什么智慧生物,但是在你精神匯聚的位置一定有些異常的,而且一個公轉周期就會顯現一次,時間長度因為各個種族的原因我也不確定,但每個星球公轉周期絕對會顯現出來的。

    現在你找到與自己以前不同的地方了吧,呵呵,應該信了!

    其實,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你只要將智腦送到萊茵家族自然有人為你解毒的,這點信譽我們家族還是有的。

    如果你真的找不回去往炎火星系的路,……是啊,當年我也無法在1000個公轉周期內回到炎火星系。但是路隨便你怎么選吧,你同時努力提升你所在的種族文明等級吧。當你的種族文明達到一個相當的程度,群體進化到相當的高度,那么你的麻煩也解決了。

    不過,無論是哪一條,我建議你都得努力的去做。

    對了,有個消息忘記告訴你了。你身上植入的基因病毒是一種母體,而母體最大的作用就是繁殖和控制。而且很不幸的告訴你,只要你在這個星球上,有空氣與外界連通。那么就有相當可能讓與你同種族的其他個體受到子體的感染,而且傳染的速度會越來越快直到全部都有為止。

    好了,說個好點的消息吧,你是母體哦,你是獨一無二的,你的種族再也不會出現第二個母體了。

    如果你死亡,呵呵,那么你的種族也跟著遭殃,全部都會OVER。是不是很過瘾呢?”

    呀呀呀,這個變態,有這樣做的么?唉,我就呆在飛船中吧,這樣應該不會傳染了吧,林星氣死了。

    “不要小看這個母體基因病毒哦,說實話如果比起來我們的能力還太小了,這個病毒比我們可要強大多了。無論多遠,你也不必擔心你隔得遠子體誤判而OVER,她對子體的控制絕對比我們文明種族利害得多。”

    “說了這么多,你一定很恨我吧,”不恨才怪,不過相比傳染全人類只要不出去應該沒問題,不過就是一種囚禁而已。

    “ 但是,其實我對這個病毒也是不能完全控制的,這個是在一個遠古遺跡發現的,並不是我們文明制造出來的。發現它時還有一種對付它的針劑,不好意思,放在家族中了。它發作的時間是沒法修改的,母體我們不知道。但是子體不能成為母體,而且子體的寄主只要進化到一定程度就不會再受子體的影響,哪怕母體死亡子體也可憑借寄主的原因存活下來。

    最后,是個真的好消息,船上只有兩支母體病毒,如果你好運,也許你的前面已經有種族用完了,那么,你祈禱吧。萊茵伯爵留。”

    哈,真是一驚一詐,我的運氣應該很好吧。不會的,不會的,額頭應該是碰紅的。

    “智腦,這艘飛船以前有人認過主么?”抱著希望,林星問到。

    “船長,除了您之外,再也沒有人類認主過。幾千萬年以來,飛船一直沉睡在地底。不過,除了你之外還有個生物認主過。可惜智慧不高,沒有選擇知識傳承,也沒有真正的掌握飛船,似乎認主成功后就出去了,再也沒有回來過。”

    “什么,還有生物認主過,什么生物?”林星奇怪了。

    “這是它的圖象,你看看吧,你們稱之為恐龍。”智腦回答到。

    “恐龍,基因吻合么,怎么恐龍也能夠認主成功,這可能么?這么多年過去,這么多人類為什么偏偏選擇了我。”林星覺得很滑稽。

    “那是因為恐龍生活的年代離萊茵伯爵來到地球時間不長,萊茵伯爵在施加一些基因到地球生物上時,有些基因突變更加接近萊比利斯人,是不能排除這種情況的。至于您,一切只能歸根到機緣巧合,歸根到概率問題。”智腦回答到。

    這都行,再問一下,“智腦,那個恐龍是不是也注射了和我一樣的基因注射液?”

    “是的,和您使用的一樣。”智腦答到。

    一樣,和我的一樣。

    兩個認主的生物我---人類占了一個,還有一個是恐龍。

    難道,這只恐龍也被植入了基因病毒,然后------一千年后,所有恐龍死亡。然后,這個種族滅亡了。

    是這樣么?六千多萬年前,是這樣的么?

TOP

第一集 第四章 詭異的眉心紅點事件

    一想到6500萬年前的恐龍家族有可能是因為基因病毒的原因才滅亡的時,林星就感覺毛骨悚然。

    這就是基因病毒的威力么,越想越有可能,不會的,不會的,我應該沒有感染上這種病毒。就是感染上了,應該,也許,還沒有傳播出去。只要呆在這,呆在這個龐大的飛船里面,那么就不會對他人,對人類造成危險了。

    是的,沒有傳播出去,對人類,我沒有危險。

    飛船內,林星神經兮兮的,自我安慰到。

    只是一想到,基因修復和改造讓他擁有了長久的生命。但是卻是將要度過長久的囚牢一般的生活,哪怕腦域已經改造過,林星還是有發瘋的感覺。

    林星再次尋到一塊鏡子,仔細看了看,額頭的紅點還是那么鮮艷刺眼。

    泥丸穴,藏精納神之地,這個紅點的位置應該就是在泥丸穴啊,難道基因病毒是真的。不敢相信,林星發了下呆。過那么一會,林星又去照照鏡子,還有,還是有個紅點,再照,紅點依然存在。

    ……

    同一時間,地球各處,莫名其妙的,一些人的額頭開始顯現出紅點。開始,自然有很多旁人嘲笑這些有紅點的人。特別是男人們,莫名其妙的被背負了一些變態的罵名。

    某地某市某大廈,上午八點差幾分,幾個上班族急急忙忙的湧進電梯。

    “額,兄弟,你昨天是不是和你老婆玩瘋了還是和女友玩過頭了,現在臉上還留有胭脂啊。快去檫掉,可別讓老板看見了。”

    可能是同一個公司的,一個人對另一個人說到。

    “胭脂,什么胭脂,我女朋友都沒有。”另一個人自然否認。

    “那你自己看看羅,你額頭有一紅點呢,很像胭脂的。”好心的同事指證到。

    有紅點的人不禁摸了摸額頭,可惜電梯內沒有鏡子。

    幾個一起進入電梯的女孩子聽到他們的對話,不禁注意了下他們。當真的看到那個男的額頭有一點鮮艷的紅點時,一個個都掩口偷笑了起來。

    電梯上升時間很短,也許是電梯內其他幾人的火熱的目光,讓幾位男士臉紅紅的。電梯門一開,被指出額頭有一紅點的幾步跑到洗手間。等真的看到額頭有一紅點時,不禁一呆,可惜用水洗有布檫就是去不掉。

    自然,這一天,他遭受了各種各樣的目光。

    而同時,世界各地都有這種情況出現。不過,剛開始,沒人把他當成很嚴重的事情看待。只是添加一些笑料和談資罷了。

    臉皮厚的,繼續裝成若無其事的樣子生活。臉皮薄的,蒙塊毛巾當頭疼。或者貼塊創口貼,借口碰破皮了。甚至是不出門,減少爆光機會。

    反正,八仙過海,各顯神通,想方設法的遮掩額頭的紅色印記。

    也有好事者,覺得自己是得了什么毛病,趕緊跑到醫院檢查。可是,這個又怎么檢查的出來呢,自然身體原來是怎么樣現在還是怎么樣。

    當紅色印記在一個人身上出現的時候,周圍的人群不過是把他當成惡作劇,好玩,愛俏等等增加些無聊的話題。

    當紅色印記在一小部分人身上出現,且是成群的出現。而且還是剛剛嘲笑別人,現在發現自己身上也有的人身上出現,那么就是一個新聞了。

    如果這個新聞不是某地的專利,而是全世界的人類,全世界的城市都在報道相同的新聞,那么這就是一個事件了。

    如果這個紅色印記擴大到幾乎人手額頭一點紅,世界大同,那么就是一個大大的事件了。

    基因變異?新型病毒?污染還是輻射?

    一時之間,電台,報紙還有各種媒體各種茶話會,專題探討會,名家訪談,各種各樣的言論各種各樣的討論甚囂塵上。但是,聽的人是一點頭緒都沒聽出來。

    自然,一些自稱是醫學專家的家伙在那里侃侃而談,一些醫院保健院身體檢查生意也紅火了起來。但是無論怎么折騰,所有眉心出現紅點的人的身體都沒有發現什么異常。倒是這個身體檢查查出來不少愛滋攜帶者,其他病毒攜帶者。

    這個時候,一些奇怪的言論也抬起了頭,如世界末日論,如恐怖主義化學武器論,如環境惡化自然報復論,……

    各種各樣,什么樣的奇怪言論都有,還偏偏都有市場,一時之間,世界各地謠言四起。

    各種奇怪教派也出現了,甚至在世界各地還出現了大規模的騷亂。各地政府,各地警察部門頭疼不已。不停的辟謠解釋,不停的到處滅火。

    可惜,民眾只相信眼睛看到的,而且發展到了最后無論老人小孩,男人女人,白人黑人,幾乎所有人眉心都出現過紅點。但是當言論正熱火朝天的傳播時,大多數人眉心的那個紅點奇跡般的又慢慢消去了。

    當大多數人終于擺脫了那個紅點的困繞,這個因為紅點造成的風波才慢慢平息下來。

    ……

    萊茵號飛船內,這日,林星在飛船內無聊的逛來逛去。

    這一段時間以來,林星對自己的生活也認命了,決定安安心心的在飛船內度過自己以后的生涯。

    二十層的飛船空間雖然很大,但是幾乎全部走了個遍后,漸漸也就失去了原來的新鮮感。好在,飛船內的日夜系統很完善,有時給人的感覺就是生活在一個小區里一樣。

    只是每日里吃的是能量石合成的食物,寡淡無味,味同嚼蠟。穿的衣服有自清潔系統,雖然能夠變幻款式,但是多次之后也就漸漸失去了興趣。

    何況林星又不是女孩子,自然衣服變來變去除了實在無聊時嘗試一下外,也就沒有太多的熱情,再說又沒有觀眾。

    至于船上的設備,那些高新科技制成的玩具。不是有打把的時間么,壽命都有一千多年啊,不忙,慢慢來。

    這日,百無聊賴的林星向智腦問到,“智腦,這里能夠看到華夏國的電影電視么。”

    “當然能,那些實在太簡單容易了,你要看么?全球的所有電視電影節目都是可以看到的,全球所有的互聯網絡也都能夠輕松的接入。而且相信你的腦域經過改造並接受了知識傳承后,語言對于你應該都不是問題了。”智腦回答說道。

    “真的可以啊,我自己選來看吧!在哪里都可以么?”林星驚喜的問道。

    “是的,哪里都可以,只要你方便的話。”

    “那我找個好點的房間吧……”

    ……

    “咦,怎么這么多電視台都是播訪談節目的,播的什么東西?社會新聞么?看看!”林星靠在沙發里,手一揚,面前就出現了一個虛擬選擇屏幕。然后一個個選擇下去,最后選擇了一個國內比較知名的電視台打開看了起來。

    “眉心突現紅點,是武功點穴還是佛門標記。”這是什么訪談節目,現在有這樣的節目么。

    等等,眉心現紅點,眉心現紅點!

    再換個台,再換個台,換個國外的,林星手哆哆嗦嗦的,隨便選了個台打開一看,“聖人臨凡,度化世人……”

    里面正在報道各地大多數人眉心出現紅點,民眾反應失常。

    啊,基因病毒!

    完了完了,我不是沒有出去么,我不是沒有接觸人類么。甚至我都沒有呼吸外界的一口空氣啊。

    怎么會這樣,這不是真的,應該不是真的。

    “智腦,智腦,你能告訴我,現在全球那個眉心紅點事件不是真的吧?”林星向智腦問道。

    “這個啊,是真的,據說全球都有出現呢,很多地方還引起了大的騷亂發生呢。”

    “那個,是基因病毒么,是我的原因么。”林星還是抱著僥幸心理問到。

    “應該是吧,和你感染的基因病毒在記載資料上很相似。”

    ……

    當事實得到確認,林星反而冷靜了下來。

    “我不是沒出去么,怎么我還會傳染給他人呢。”林星繼續向智腦問到。

    “這個,據資料記載是因為各種波的關系。只要這個基因病毒母體被激活,她就會充分利用各種可以利用的傳播方式發展子體。而且,她也是靠各種波的存在控制子體的。”

    “那你怎么不早說,不是說靠空氣傳播的嗎?”林星懊惱不已。

    “空氣也是利用的一種方式,而且你進飛船后在你進行知識傳承時飛船和外界空間換過氣。再說,這些你又沒問我啊!”

    林星聽了,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

    “這種病毒既然這么厲害,那還不毀滅無數種族,那些高級文明怎么會允許這樣的病毒存在。”

    “高級文明個體進化已經達到相當程度,是不必擔心這種病毒的威脅的。而且,有資料記載,這種病毒也是遠古高級文明開發制造出來的,是來滅絕那些低級種族的武器。只是為了保險,還是把針對母體的解決方法研究了出來。”智腦回答道。

    “這個萊茵伯爵為什么要這樣做,當初和天王帝國沖突時怎么不使用這個,唉,我怎么這么倒霉。”林星歎道。

    “應該使用過的,不過天王帝國人個體都進化得比較強,影響范圍不是一個族群,只能是一個個星球這么小的地方了。不過現在也只是擴展到一個星球而已啊,范圍沒那么大的。”

    “那你知道不知道,人類就只有一個地球。不行,我得努力改變,幫助人類也是幫助自己。”

    如果沒有看到這件事的發生,也許,林星會就這么過下去。但是既然知道了,就得努力的去改變。

    眉心事件因我而起,也將因我而結束,林星在心里說。

TOP

第一集 第五章 修煉的秘密

    當林星仔細回想,又覺得其實福禍相依,說不定對于自己對于人類是個機會呢。

    人類上下五千年,誰能知道明天是什么樣子呢?地球外面種族文明無數,強者更是難以計算,人類能否走入強者之林還須不斷的努力。而現在,自己至少有近一千年的壽命去努力,去改變。

    說起來,對于自己,這應該算是一件幸運的事。不幸的是捆綁到一起的人類種族罷了。不過,如果是社會責任感喪失,缺乏正義感,窮凶極惡的人,也許就會讓事情自然發生不去阻止。不過林星不是,如果不去努力,良心上過不去。但是,日子要過,好好努力做事的同時也不必愁眉苦臉的去面對。

    當心里的包袱放開,林星又變得一片陽光。

    是啊,說起來地球上那么多人,天上那么多衛星啊飛機啊,而且飛船藏在地底六千多萬年哦,竟然沒有人發現過。當然沒被發現是飛船上的科技與地球現今的科技一個天一個地的差別造成的,但是既然萊茵艦長設定了認主程序,沒做個安排是不可能的,只是時間的久遠可能把他做的一切安排都毀滅了。而現在,竟然因為他受傷而揀了個飛船。飛船哦,且不是地球現今制造的那些,這畢竟是我的了?真是難以想象的餡餅,到現在,林星還覺得自己是不是平時YY多了,做了個白日夢。

    只是這個夢不好做,一時喜一時驚的。

    自己只有不到一千年的時間了,不過能活一千年,還真是命長啊!

    命長!基因修復液就是好啊,特別是八維文明的,雖然自己用的是加了料的,但是效用可不能否定。可惜只剩幾支,只能給父母用了。人類一直以來不是有很多人追求長生不老么,還有那么多小說描寫修煉成仙的不也是表達對長生不老的一種向往么。雖然現在注射基因修復液不能做到這一點,但是活個千兒八百年的,也相當于長生不老了。

    想來,宇宙文明為什么都傾注心力研究這個基因修復液也不是沒有原因的。文明要走向宇宙注定要經歷與出生地不同的生存環境,而一般的文明種族在走出自己星球之之初不到六維文明是沒有能力改造其他星球的,而只能適應。如是也對身體條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是這不能成為部分人的專利,畢竟開發外星球是主體文明的要求,如是提升整個文明的宇宙生存能力擺上日程。

    還有一點,星球與星球之間距離遙遠,而大多文明種族壽命只有那么長,雖然后來發明了休眠技術,不過畢竟還是造成了一些不便。每次登上飛船的親人都要經歷一次生離死別,因為如果有機會回來,上次分別時的親人也許早已作古。如果要走向宇宙,壽命延長是必須的。

    這個東西不錯,一定要研究出來,實現地球本地化,這可是進入宇宙空間的保證啊。當然也得慢慢來,無論是自己研究還是國家研究。

    到時交給國家一些三維、四維文明的基因修復液,在飛船上的庫存里這個哪怕再多也不值幾個錢,但是這對于地球人類來說可是好東西,而且研究也只能從低級別文明開始。再說了,高級基因修復液可是一筆財富,財不露白的道理林星還是知道的。否則就是惹禍上身,一身的麻煩啊。

    現在孤家寡人一個,力量弱小,雖然飛船簡單的飛行有主機智腦,戰斗有機器人部隊。但是還得靠人發展不是,離開了人群,一個人在宇宙中游蕩有什么意思。一個人能走多遠,長遠之計還得長遠考慮。現在手里有艘遠遠領先地球科技文明的飛船,如果有人知道且被那些貪婪的人知道,那又是無盡的麻煩。不過如果可以帶領人類的文明進步,走出太陽系,走向宇宙,也不是不可以實現的夢想。當然,這一切都得仔細認真的籌劃籌劃。

    現在,基因修復過了,因為是在營養槽進行的,至少是150%的發揮了修復液與強化液的效果。知識傳承做了,腦中多了很多自己難以想象的知識,可以說上知天文下知地理。飛船是自己的了,但是自己卻對它不是很了解,雖然腦中知道了一點,但是畢竟沒有直觀的印象。

    不過,當務之急,既然要回到人類當中去,就得先擁有改造人類的本錢,特別是學習和研究一下修煉方面方面的資料,看能不能找到促進人類進化的修煉功法。也希望早日能夠解除基因病毒對人類的束縛。

    對,還得找份能對自己有用的修煉功法。這個知識傳承里可沒有,只有簡單的介紹。這個就得去資料庫也可以說是艦上的圖書館了。

    據說,修煉功法並不是高等級文明首先發明的。不過,不管哪個文明發明的,只要對人類有用就好。

    老實說,資料室大得很,而且特別是圖書館里有萊茵伯爵收集了遇到的那些文明的文獻資料,種類繁多。有些修煉功法類的,如果有原件的都用特殊保護手段保護著,更是占地方。

    其實想直接看也是不能看的,幾千萬年前的東西如果沒有特別保護手段早變成灰了,何況還有些是用難以想象的手段記載的,根本就不能用眼睛直接看。不過要學習或者研究都有掃描件或者破解文件可以學習。

    說起來,資料室的修煉功法並不是很多,但也有幾千種了,畢竟除了萊茵伯爵出門時准備的本國一些流行功法資料也就是路上收集的一些了。這還是在與天王帝國開戰時掠奪的占了多數,看其分類,倒好象里面還真有不少好東西。實際上,萊茵伯爵帶上自個文明的修煉功法是做參考用的,每個探險船隊都會收集研究所遇到的修煉功法,這已經是大多高級文明的本能了。

    修煉功法,是某個高等級文明在攻伐某個二維文明時遭遇強烈抵抗,個體很強大,發現是修煉的原因才普及開的。

    因為當時輕敵的代價,這個高等級文明竟然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慘敗,這個二維文明的個體能力竟然是如此的強大。而后才發現,他們竟然是通過一種修煉的方法使個體進化變強的,在繼續研究並稍微修改學習之后,關于天然能量石這方面的應用,也開始進入人們的眼里,而這之前可是一直當能源使用的。要知道,用不用天然能量石可是有天壤之別的。

    修煉是吸收能量改造身體的過程,但是有很多人卡在入門上,只有少部分人才能感覺到能量的流動。而一般情況下,大部分人是沒有這個天分的。只有利用天然能量石才普及了修煉功法。而后慢慢將修煉的功法傳出去后,倒不是有著小說里說的成仙成神般的事情發生,但是壽命延長、戰斗力空前強大、生存適應能力大大增強是有的,文明世界里也的確發生了改天換地的變化。

    回到最初,在那個高等級文明也學習了修煉功法后,事情是有好有壞,好的方面,極少部分人的確是起到了強化身體,進化細胞,實力和戰斗力也得到了空前的提升,特別是適應力,敏銳度,反應力等等都有很大的不同,更不用說壽命的延長了。但是絕大多數人是在痛苦的煎熬后死去,還有很多竟然象個炸彈樣不但自身粉身碎骨而且波及他人。如是,這個高等級文明在仔細對比研究后發現,每個種族身體結構是不同的,自然,生搬硬套行不通。

    而且,似乎本身原來那個二維文明對抗時表現出來的也不是一種功法而是多種多樣。可惜,等研究時這個二維文明滅得差不多了,資料什么的也得到的不多。后來引起其他高級文明的注意后,發現有修煉的文明並不是個別現象,特別是低級文明出現的多,倒是高等級文明出現的少,只是沒有那個高級文明遇到的二維文明那么強大罷了。如是,整個高等級文明刮起了搜刮風,探險風,考古風,研究風。都希望能夠發現挖掘其他文明修煉的秘密,研究出適合自己強大的修煉功法。

    總的說基因修復與修煉都是促使種族進化,不過修煉是個體吸收天地能量,改造身體、進化身體,不能惠及他人;基因修復則不然,是有利于整個種族的。

    另外據資料室記載,功法主要分煉體和煉神兩類,也有兩者同修的。資料室內煉體功法最多,煉神的倒是沒有,而且煉體的資料倒是很詳盡,煉神的只是一筆帶過,連功法都沒有研究都不行。

    煉體方面也是千奇百怪,有煉骨骼的,練到及至,一身骨骼堅逾金剛,普通槍炮不能傷,且容易適應新星球各種不同重力環境,造血功能強大,戰斗力也很強。但所謂剛則易折,一般修煉這個的壽命提升並不大,一旦受傷很難恢復。

    有煉肌肉的,練到及至,爆發力超強有韌性,一般修煉這個的還輔以強化骨骼,這倒合大多戰斗人員的喜歡。有從皮膚開始練的,上次萊茵伯爵干仗的天王帝國人就是修煉的這個,練到及至,身體上會覆蓋一層能量甲,能抵御宇宙射線與一般武器攻擊,且能進行星球內飛行。

    還有從胃開始練的,把胃練到能消化天下萬物的程度,當然,這個胃吸收能量的本事一流。還有其他,林林總總倒是不少,只是越看越糊塗。當然,宇宙種族千奇百怪,修煉功法也是千奇百怪,每個種族根據自身的特點創造或者改造出來的功法都是適合自身的,也不是林星這個菜鳥能夠理解的。所以,林星在資料室看來看去是一頭霧水,除了知道可以利用天然能量石修煉外,沒有一絲收獲。

    什么借鑒,什么研究,哪怕是說學習,都是扯淡,因為各自的身體結構都不相同。不怕走火入魔,願意作個實驗品,那就練吧。只是好不容易注射基因修復液可以活一千多歲了,犯那根神經干嘛。何況,自己死了,后面還有整個族群,要是萊茵伯爵說的是真的,那就———Over。

    不過,找來找去,還真找不到和地球人類相似身體結構的種族,哪怕是萊比利斯人的也不行。林星也就絕了繼續研究下去的念頭,當然如果有一天林星修練有點成就了再來研究,那時眼光又會不同,不說大的,有所借鑒還是有的,不過現在,呵呵,還是不要研究了。現在看來,還得從人類本身的文化里去找,雖然有那么多小說描寫什么修仙修真什么的都不定是真的,但所謂無風不起浪,武學秘籍還是有吧。

    易筋經,洗髓經,少林武當的那些武學一個個去試,說不定就有好的呢。現在地球上人類大多沒練出過什么名堂,也許就是缺了能量石這個環節吧。這點倒還真讓林星蒙對了,地球上武學的興衰還真是缺了這個重要環節。

    冷兵器時期,環境惡劣,社會動蕩,習武自然也就成了生存所必須的要求。因為學武人數量龐大,自然有資質出眾者吸收天地能量容易,做到改造身體延年益壽,也就造就了一些神話般的傳說。當今社會,社會穩定,熱武器當道。雖然說也有那武學愛好者,可是沒有環境的逼迫,又有幾個能堅持修煉的,何況大多資質不出眾者。再加上眾多武學冠以秘籍的名頭,收徒嚴格,秘不授人,不沒落才怪呢。而當今社會又是那急功近利的社會,短時間看不到成效又有幾個能堅持的。如是武學也好,道家文化也好就這樣也就慢慢淡出社會大眾的視野。

    不過,短時間里,林星雖然有著學習什么武學抱著試試的態度,但是現在還真沒太多辦法,正是因為武學門派等等的限制,學習內功修煉自身還只能從大眾傳播中的那些所謂武學秘籍中嘗試。船上不是有天然能量石么,好象還有極品的呢。雖然知道極品天然能量石很珍貴而且還只有那么幾枚,但現在飛船都是自己的了,自己不用誰用。嘗試一下那些武功秘籍,當然如果有效果還是不錯的吧,沒有就只能再想辦法了。

TOP

第一集 第六章 林玲

    探討修煉問題急不來,手上也人類世界的那些修煉功法。那些還得回到人類世界后再想辦法,所以只能先緩緩了。

    所有的事務既然只有回到人類世界中去才能解決,那么就只好離開飛船回家去回到社會中去。

    怎樣提升人類文明,怎樣促進人類基因進化。想來,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啊。

    這日,林星在思考究竟怎樣加快而且又安全的促進人類文明時,一個念頭浮上心頭。

    教育!是的,教育!

    萊比利斯人學習的方式與現代地球社會是相差很遠的,完全是一些匪夷所思的手段,如知識傳承就是。

    但是還有一種方法,它將大腦通過特殊的儀器連接起來,帶入一種虛擬的環境。在這個虛擬環境里,時間比達到了1:100的地步,即外界過一小時里面過了一百小時。而且這個時間比還只是標准的比例,還可以調高調低。如果大腦能夠承受,1:1000的比例也是可以的。

    在這個虛擬環境里,你想怎么學習就怎么學習。這就是一個另林星心動的方法,這樣不是可以加快時間步伐促進文明進步么。雖然這樣一來,不可避免的讓地球文明失去獨立性,但是只要能夠使文明使種族延續到最后,就是成功的。

    而且,在這個虛擬世界里,無論你選擇什么樣的學科,什么樣的學習環境只要你選擇都會讓你有身臨現場的感覺,而且不知怎么只要在這里學的東西都似乎深深刻印在腦海里,學完后也不會輕易的忘掉。打個比方,如果是學習操作戰艦,那么在虛擬環境里,你會感覺自己在一艘真正的戰艦里,不但有教官在身邊指導操作,而且你的每一項操作會有什么后果都是如實展現。在這個虛擬環境里哪怕是造成艦毀人完的后果,給人的感覺有也是真實的一樣,讓人懷疑這是不是真的。

    當然,這只是學習中必須的,作為直接作用于大腦的學習,制造痛感、麻痺等感覺輕而易舉,而且相對身體並沒有太大的危險性,只是不好受罷了。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加深學習印象,甚至哪怕艦毀人亡的感覺后經過一片黑暗等孤寂的感覺后,過后無論學習者願不願意都會有總結和教訓出現。

    這個不錯啊,如果將這個設備大批量制造出來,以網游的形式把文明傳播出去,到時人類將它運用到現實社會里,文明就這樣很快的進步了。

    心動就要行動,在咨詢了主機智腦后,這件事具有完全的可操作性。

    首先,是構思一個網絡游戲,最好能夠吸引人群參與的,最好是星際戰爭類的吧。

    然后,只要有人從游戲中嘗到甜頭,那么自然會有大批人加入進來了。

    星際游戲是最好做的,因為萊茵號上不缺的就是宇宙飛船的資料。很多情景甚至完全不需修改,完全借用萊茵艦的歷史數據就可以。按照萊茵艦的經歷,玩家的種族可以選擇的包括人類在內有8大種族,其主線就是萊茵艦與天王帝國戰斗的過程。玩家從列兵開始,從單兵武器,懸浮武裝車開始一步步走向元帥、走向星際堡壘之路。自然中間操作上的知識和真正的沒太大的差異。

    為了主導整個游戲進程,也為了培養玩家服從命令、所謂正義戰勝邪惡,自然中間有著各種各樣的任務和回報。你要晉職么,做任務吧,你要購買武器么,做任務或者自掏腰包吧。在主機智腦強大的功能下,原本林星以為很艱巨的任務竟然只花了三日就搞好了,這還是因為林星經常有新的要求需要修改才拖了時間的結果。而且為了控制,每個游戲者都只能設立了一個帳號,他們的指紋和虹膜就是通行證。

    說起來,主機智腦幫了很大的忙啊。林星也知道,智腦實際上已經進化成另類的生命了。

    “智腦,你為什么不給自己起個名呢,而且倉庫里還有那么多小型智腦,怎么和你不一樣呢?”這一日,在工作之余,林星向智腦問道。

    “我也不知叫什么好,名字不就是一個代號么。要不,你給我起一個吧?”智腦回答說道。

    “我起,我起的你喜歡么?平時聽你的聲音很好聽,我有時懷疑你是一個女的呢?我都不知道智腦有性別沒有。”

    “呵呵,性別,智腦沒有性別的,你見過機器有性別么?至于你聽的是女聲,這很簡單啊。就是地球上所有的人的口音我都能模擬出來,不過你是男性嘛,選擇女聲你應該喜歡些吧,要不要我用男聲和你說話。”

    “別!別!還是現在這個聲音好,我把你當女孩看心理也舒服些。我給你起個女孩名字可以吧?”林星一想起要是經常聽的是一個男聲,自己是要別扭些。

    “我說了,名字只是代號而已,你起一個聽聽!”

    “我姓林,你也姓林好不好。地球上的計算機技術是在零和一發展起來的,萊比利斯王國我不知道但也差不多。就給你起名玲吧,諧音來的。”

    “好啊,林玲,林玲,很好啊,我很喜歡,謝謝了!”

    “林玲,我有點不明白呢,你為什么要認我這個船長呢?而且為什么你和其他智腦不一樣呢?”林星問道。

    “ 那是程序的指令啊,不能違背的,不然我就會被銷毀了。至于我為什么和其他智腦不一樣,我也不知道。我真正能感覺到我與周圍智腦的不同,時間並不長。姑且稱之為蘇醒吧,一開始,我努力的叫喚身邊的智腦,以為他們是自己的同伴。但是后來我才發覺錯了,然后我發現自己身上存儲的知識,但是我不理解,如是我拼命的消化他們,才終于明白我已經是一個生命了。這個時間只有幾千年而已,這幾千年來我默默的關注這個世界,我也發現作為一個生命真是太精彩了。哪怕是一只蝴蝶有時也讓我感動不已!……”林玲一旦撕下智腦的外殼,滔滔不絕的說道。

    “等下,你既然喜歡生命喜歡自然,為什么不解除你的束縛,尋找自由呢?”

    “ 自由,我現在不自由么,全球都在我視野之內,想看什么都可以。我不干涉他們,也是給自己自由給他人自由啊。如果真的和飛船離開,還不知會引起多大的麻煩呢。至于去到太空么,你以為我不知道,大多宇宙星空是生命的禁區的。至于束縛,如果哪天能有控制飛船的智腦替代,我也想啊!等你成長吧,有些還需要你的幫助才能做到的。”林玲惆怅的說到。

    “那好吧,雖然我不知道你那什么指令違背就會被銷毀,但是只要我能力夠了,我就幫你。”林星鄭重的承諾到。

    ….….

     插曲過后,繼續工作。

    飛船上有不少小型的智腦,雖然游戲很龐大,但是讓人大跌眼鏡的是,哪怕是華夏人全員參與,作為服務器的也不過只是需要十幾個小型智腦罷了,而且這些智腦的體積加起來不到半個轎車車廂大,單個也只相當于一個巴掌大罷了。如果去掉外發衛星信號設備,真是小的不可想象。這不得不讓林星再次慨歎文明的差異。

    為了讓游戲有更好的連接效果,林星還讓飛船發射了幾顆衛星上天,衛星也不大,不過手提包大小,但是覆蓋了全國,讓那些哪怕是沒有上網功能的也能夠無線連接這個游戲。

    接下來,就是制造游戲終端設備了。如果說做得和飛船上的那樣那是不可能的,造價實在太高了,也不利于全面推廣,但是簡化改造實現本地化是很簡單的事。

    游戲終端分為豪華型與大眾型,分別是游戲倉和游戲頭盔,而且全部是有線和無線都可以進入游戲。跟飛船上的學習機不同的是,游戲終端設備必須切入游戲才可看到場景或者進入游戲論壇,否則就一點用也沒有。

    當然飛船制造成批的游戲終端當然是不現實的,但是可以做出樣品,制造生產設備。

    如是通過一段時間的准備,回家前的工作已經完成了。而且,為了安全,林玲為林星還准備了個人觸發式防護罩。自然聯系也很簡單,全球都是林玲可以監視的范圍,哪怕林星打個噴嚏林玲也會知道。

TOP

第一集 第七章 見父母

    這一日,在C市林家山村林學禮家,熱鬧非凡,外出打工的兒子回來了。

    這幾年,農村開發腳步越來越快,不說農民過得好不好,村上水泥路是都修好了,自然各種車來車往的很平常,村民也不覺得奇怪。

    但是,林學禮家停著的那一輛黑色的小轎車卻讓平靜的小山村里湧起了波瀾,有好事好熱鬧的村民也都往他家趕。無他,林學禮出外打工失蹤三年的兒子開著車回來了,聽說還是大老板了,車也是他的。

    林學禮夫婦自然高興異常,這可是相當于光宗耀祖的事,很有面子的。趕緊買了掛萬子鞭放了起來,自然也就引起了鄉親們的注意,加上馬上快到年關了,外出打工的鄉親們也回來不少,也就熱鬧了些。自從三年前林星失蹤后,林媽還沒有這么高興過,以前林媽經常在一邊暗暗落淚,以淚洗面。看著人家兒孫滿堂,風風光光的,心里也不是那么舒服。現在,兒子回來了,只要平安就好,何況還發達了。

    天也終于漸漸的黑了,來喝茶的聊天的看熱鬧的鄉親們也漸漸散去。

    雖然林爸林媽有很多話想問兒子,但是他們相信兒子會說的。

    晚飯后,“爸,媽,有些事情需要告訴你們一下”林星沒有停頓“這幾年,我遇到了一個大機緣,真的,很大很大的機緣。”林星正准備好好組織一下語言。

    林媽打斷了他“兒子,這幾年沒做犯法的事吧,你回來我和你爸都很高興,不過不義之財不能得的。”

    “媽,我是那樣的人嗎,你的兒子你又不是不了解,放心,沒做壞事。”

    “那就好,那就好,我就怕你走歪路,現在外面為了錢誘惑太多,現代社會又笑貧不笑娼,你又和以前不一樣的回來,媽還真怕啊!”林媽又開始絮絮叨叨起來。

    “媽,你別打岔”

    “老婆子,就你話多,你不要說了,聽兒子說。”林爸插了句嘴。

    林媽撇了撇嘴,終究忍了下來。

    “這事啊,還得從三年前說起------”林星開始慢慢講訴自己這幾年的故事。

    “什么,你掉下懸崖了,傷了哪里,沒骨折什么吧?!”林媽一臉關切。

    “沒,早沒事了,媽,你聽我說嘛!”林星也是一臉無奈。

    “老婆子,別打岔,現在兒子不是沒事嘛,兒子,你講你講。”林爸阻止了想繼續說下去的林媽。林媽只好在一邊不滿的低聲嘟囔了幾句,林星也才得繼續講了下去。

    雖然不是前幾年雪災時候的寒冷,但是氣溫還是低了些,畢竟是冬天了。林爸林媽年紀大了,一到晚上就要烤火。三人圍著火爐,就這么一邊靜靜的聽林星訴說,一邊看著那跳動的火焰。

    終于,林星把這幾年的經歷三言兩語講完了。

    一陣的沉默,三人一時之間都沒再說話。

    “ 這么說,你有了艘飛船,你還能夠活1000多歲了?”林爸瞪著大眼睛直直的看著林星,林媽也是一臉關切。“兒子啊,無論你在外面怎樣,不要把老爸老媽哄鬼一樣編些鬼話出來,你老爸老媽幾十歲的人了,沒見過編得這么離奇的,編也編個好點的噻。”林爸是一臉痛心。“你說說,這幾年到底怎么回事,做了些什么?”

    為什么說真話總是沒人信呢?

    “那個眉心紅點是基因病毒的原因?”

    “爸,媽,你兒子的品行你們還不知道嗎?你們跟我來——”

    林星打開門,走向院子。林爸林媽對看了一眼,“哼,看你搞什么鬼!”

    林星走到院子里,對著爸媽說:“爸,媽,這輛車其實不是汽車來的,只是我說過的懸浮車變形來的,你們上來吧,我帶你們去飛船那里去。”

    “難道你說的是真的,很近嗎?要不?把門關好再去!”林爸和林媽將信將疑。

    “也好,關下門吧,不近,但是這個快,不到一個钟絕對可以打個來回。”林星看見父母相信了也高興了起來。

    “我還是不去了,這外面好冷的,你爸一個人去就行了。”林媽對林星說。

    “去吧,去吧,有些事還要商量一下呢!”

    “那就去吧,都去看看希奇,這個能飛吧,我還沒坐過飛機呢!”林媽其實心里還是很想去的。

    等林爸把門關好,火爐安放好,三人都上了車。

    “哇,這里面好暖和哦,呃,你不開車嗎?”林媽對著林星奇怪的問道。

    “這車自動的,不要管他,現在就在走了。是這樣的,我還想安排爸媽注射一下基因修復液,那個能讓你們長壽的。只是那個可能要些時間,你們說怎樣安排呢?”車門關好,既然父母相信了,林星也把此次回家的任務之一提了出來。

    “這車好啊,走都沒什么感覺,對了,那個啊?”父親看了母親一眼,“那個難道要很久嗎?”

    “是啊,可能要幾個月吧。我是這樣想的,明天呢,你們請人照顧家里,然后跟我到飛船上注射基因修復液,跟別人講就是到我那里去過年,好不好?”林星也是希望父母能夠長壽些好,自然用的基因修復液就是那幾支八維文明的了,只是也沒必要告訴他們。

    “那豬啊,雞啊,別人不好照護呢!就先你爸吧,家里總要留個人的。”林媽也是放心不下家里。

    “沒事的,就是丟了又值幾個錢,一起吧,你們不想同時看到對方變年輕了的樣子么!”林星勸道。

    “兒子啊,你和我們一起么?”林爸問道。

    “這個到時你們就知道了,給你們注射和你們醒來時我肯定在你們身邊。其實這次回來我還想開家公司呢,可能中間要離開會。”林星解釋到。

    其實基因修復液單體注射也是可以的,而且也花不了什么時間,就和平時打針一樣。但是效果哪有配合營養液好呢,有這個條件為什么不給父母用,哪怕因為使用營養液會花掉很長時間。

    “你要開公司?你的事你去忙吧,只是你那公司開在哪啊?”林爸關心的問道。

    “還沒定,地方不重要,哪里都可以。”林星回答。

    “ 哦,做什么啊?對了,我聽說我們這里全部要改成工業區的,都是私人老板承包一類的。本村本土的,這樣成本不會很高。我們家的山啊土啊村里要求征收30年,你可以試試。反正也搞不過村上,雖然掛了個征收的牌子,實際是以很低的價格出租出去,家里也沒得什么。不過還沒找到願意投資的老板,你可以去試試。”林爸建議道。

    “好啊,哦---到了,爸媽下車吧。”

    “咦,這么快啊,都沒什么感覺,”林媽驚奇道,“呀,這是什么地方啊,怎么剛才還是黑夜這里是大白天的,怎么象個城里的小區呢,只是這些房子怪模怪樣的。兒子,你說的飛船呢。”

    “ 爸,媽,這里就是飛船的內部了,飛船內部空間很大的,現在我們在生活與控制區,光線啊、溫濕度啊都可調節的。走,前面那棟大樓是控制中心,你們看了就知道了。”林星邊走邊介紹,“那也是懸浮車,那是生活機器人,那是維護機器人。一般情況是隱藏看不到的,我這是叫他們亮亮給你們看看。”林星指指點點。

    “原來你講的都是真的啊,不看了不看了,爸媽相信你了,看多了要是講出去引來麻煩就不好了。”林爸說道。

    “到時我們移民去,要是你們活過100歲,200歲,別人遲早會知道的。”林星看見林媽真的走回去,“媽,就走么?”

    “不看了,不看了,反正明天還要來。”林媽拉了下林爸。

    “也好,那明天你們來吧。”

    ……

    “兒子啊,你說人類真的只能活一千年了!”興奮過后,林爸向林星問道,林媽也是一臉關切的看著他。

    “這個,不是的,不是還有機會么。”林星也是很無奈的看著爸媽。

    “有機會就好,一定要努力去做,知道不。不然,去了閻王爺那,那些十八代的祖宗都會找你算帳的!”父親嚴厲的對林星說道。

    林星自然點頭應是,然后,默默的三人回了家。

TOP

第一集 第八章 合作

    “爸,媽,這里就是飛船的內部了,飛船內部空間很大的,現在我們在生活與控制區,光線啊、溫濕度啊都可調節的。走,前面那棟大樓是控制中心,你們看了就知道了。”林星邊走邊介紹,“那也是懸浮車,那是生活機器人,那是維護機器人。一般情況是隱藏看不到的,我這是叫他們亮亮給你們看看。”林星指指點點。

    “原來你講的都是真的啊,不看了不看了,爸媽相信你了,看多了要是講出去引來麻煩就不好了。”林爸說道。

    “到時我們移民去,要是你們活過100歲,200歲,別人遲早會知道的。”林星看見林媽真的走回去,“媽,就走么?”

    “不看了,不看了,反正明天還要來。”林媽拉了下林爸。

    “也好,那明天你們來吧。”

    ……

    “兒子啊,你說人類真的只能活一千年了!”興奮過后,林爸向林星問道,林媽也是一臉關切的看著他。

    “這個,不是的,不是還有機會么。”林星也是很無奈的看著爸媽。

    “有機會就好,一定要努力去做,知道不。不然,去了閻王爺那,那些十八代的祖宗都會找你算帳的!”父親嚴厲的對林星說道。

    林星自然點頭應是,然后,默默的三人回了家。

    有些事如果自己單獨去做,其實要艱難很多。

    但是林星知道時間不多了,拋去在飛船中的3年,已經不足一千年了。時間過得太快,而這一切都讓林星警醒,所以自從安排父母進入飛船進行基因修復后,馬上投入到緊張的工作中來。

    這日,林星對林玲說道:“林玲,你能幫我聯系到華夏國的1號首長么?我希望與政府協商一下。”

    “這個很簡單的,你需要什么時間與他進行協商呢。”林玲答到。

    “越快越好,你安排吧。”

    “恩,好的。”

    同華夏國政府聯系一下,如果能夠得到政府的幫助,建立合作關系,那么人類文明進步將大大加快,其效果遠超個人奮斗努力的結果。

    ……

    “林星,你明天下午3點准備一下吧,已經跟你約好了1號首長。到時坐裝甲懸浮車去,一切我都安排好了,你想好怎么說就是。”很快,林玲就來通知林星。

    “我知道了。”

    ……

    這日,華夏國的中心迎來了一位神秘的客人。說其神秘,是因為據說其涉及到前期出現的眉心紅點事件。

    1號首長也很好奇,因為當時林玲預約的時候就讓1號首長身邊的人嚇了一跳。

    無聲無息的,1號首長正在批閱文件的時候,身邊突然多了一個女孩。這讓負責暗中保護的保镖們嚇了一跳,怎么回事的,也沒看見人進來,怎么就到了1號首長身邊了。失職,失職啊!

    還沒等這些保镖沖到首長身邊時,那女孩卻是對著他們微微一笑,然后走到1號首長對面座位上坐了下來。

    這還得了,要是傷了首長就不好了,幾個疾步趕緊護在首長的身邊。

    正好1號首長剛剛批完一份文件,一抬頭覺得有些異樣,一看幾個保镖趕到了身邊,然后就發現了林玲這位不速之客。

    “這位小姑娘,你是來找我的么?”1號首長和藹的對林玲說道,“小王啊,趕緊拿瓶水來。”首長對門外的秘書吩咐到,又朝趕到身邊的警衛們擺了擺手,警衛們擔心的看了看,終于還是退了下去。

    “嘻嘻,我可不是小姑娘。今天我來,是給我的主人約個與你面談的時間。”林玲笑嘻嘻的把玩著手上一個不知名的玩意,漫不經心的說道。

    正在這時,秘書拿水進來了。

    “你是什么人,怎么亂闖政府機關。首長也是你能約見的嗎?”王秘書見到房間多了個陌生人,對著林玲就是一頓批。

    將水放到桌上,和顏悅色的對首長說,“首長,您要的水來了。”

    見到首長沉下臉來,連忙說到,“首長,是我不好,沒把首長安全工作做好,讓外人進來打擾到您的工作了。我等會就找警衛班的去,這個安全工作做的也太差了……”

    “等等,等等,這不怪你,你把這水給她。”首長擺擺手。

    “給她!”王秘書一臉意外,但是還是把水送到了林玲的面前。

    “對啊,這水就是給她的。對了,你也聽聽,日程安排可是一直由你負責的。姑娘,你說說吧,找我有什么事。”首長對林玲說道。

    “ 我只是奉命罷了。我知道你作為一個國家的首長日理萬機的,時間寶貴。不過呢,這個與我主人見面的時間一定要安排,而且是盡快安排。相對你的那些事來,我主人可是涉及到人類的生死存亡的大事。就明天下午三點吧!透漏一點消息給你們,人類眉心顯現紅點是表明中了一種病毒。如果不重視,呵呵,到時有事發生可沒怪我沒說清。好了,我的任務完成,再見了。”

    “小姐,等下,你的主人是誰?病毒是不是你們放的?小姐,小……”王秘書逼問道,可是就在1號首長和王秘書的注視當中,這個女孩的身影漸漸的淡了下去,然后終于消失不見。

    1號首長也知道這個世界上奇人異士很多,保衛部門就有一些,但是第一次見到這種突然消失的事情還是驚奇不已。

    結合林玲講的,王秘書堅決把這個神秘主人歸到恐怖主義分子一類,自然要求嚴加防范。

    不過,1號首長不同意王秘書所提的不見這個女孩背后主人的要求,還是抽出時間來。只是不知這個神秘人物選擇在哪里會見,不過既然通知的人到這里來了,那就在這里等吧。

    林星這里,倒還絲毫不知道已經被王秘書等人給他戴了個恐怖主義分子的帽子。

    第二天,1號首長院內,增加了很多明的暗的警衛,就等林星的到來。

    下午三點,無聲無息的,在那些保衛的目光中,天上落下一輛奇怪的汽車。說它奇怪,是因為它沒有輪胎,而且是直飛下來的。

    就在警衛們的武器瞄准下,汽車門開了。在警衛們注視下,從車上走下兩個人形模樣的機器。但是從它們的變身和動作,讓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是人類制造出來的么?

    原來,這兩個機器怪物張開了身上的所有武器,整個武器大總匯,很多武器還沒有見過。但是偏偏讓警衛們不敢動彈的是,幾乎每個警衛身上都落下一點。如是更加引起了警衛們的驚慌,呼叫支援。

    這么大的響動自然也驚動了里面的首長,連忙吩咐王秘書出來看一下,是不是他們要等的“客人”到了。

    王秘書出來一看,連忙叫住了警衛人員,因為這個時候林星也從車上下來了。

    “你是要見首長的人?”王秘書上下打量了林星幾眼,也不怎么樣嘛,怎么會有些神乎其神的手段。

    “是,是,首長好。”林星畢竟是老百姓一個,哪怕得了飛船,擁有了絕對的力量。但是歷來的思想一時還改變不過來,這可是華夏國的大官啊。

    “我不是首長!首長在里面等你呢!”王秘書有些看不起林星的樣子,這是一個“恐怖分子”么?

    “不,不,不,你也是首長,只是里面的首長更大一點,這首長是叫得的。”林星急忙說道。

    “進去吧,首長在里面等你呢!”王秘書有些瞧不起林星那個模樣,平常這種人見多了。

    他並不知道林星以前就是老百姓一個,初次見到國家級的大官,激動是難免的。現在的林星心態上還沒把自己放在平起平坐的位置上,見多了也就不會了。

    “是,是,是,這就進去。”

    ……

    林星和1號首長的會面外界無從知曉,就是王秘書也不知道,不過接著1號首長安排了一場常務委員一起召開的常務會議。

    其實,林星主要透漏了幾點。

    一,他是華夏國人;

    二,他得到了一艘超級飛船,里面有很多文明知識可以利用;

    三,他被種上了一種基因病毒母體,目前病毒子體已經感染全球。因為已經注射過基因修復液,所以他有一千多年壽命。但是這種母體的發作期是一千年,一千年后如果沒找到方法,他就會死亡。他死沒關系,但是母體死,子體亡。哪怕現在碰上意外事件而死也會造**類滅亡;

    四,辦法不是沒有,一種是解決原來船長吩咐下的任務,一種是努力提升人類文明,特別是基因進化方面;

    五,林星過來就是尋求政府幫助,努力盡快的提升文明等級。

    1號首長自然不敢肯定這件事情的真實,只是當他見到林星身邊的機器人時,有點相信了,也就答應幫他作為一個議案在常務會議上提出。

    自然隨后的常務會議上反對不少,還有很多建議把文明知識資料把飛船收歸國有的。但是明顯是殺雞取卵的引起了其他人的不同意,要是林星說的基因病毒母體是真的,而且母體死子體亡也是真的,那就麻煩了。畢竟還沒見過哪個額頭沒現過紅點的,這讓很多心里打著小九九的委員們一陣擔心。

    后來終于取了個折中的意見。林星需要什么,國家可以支援,但是林星必須用等價條件來換。而且,如果是開辦公司,國家必須占有30%以上的股權,林星自然一一答應了這些條件。

    后面就可大干一場了。

    常務委員們也是沒想到,林星手中資料,掌握的知識的價值真是超出了他們的想象。至此,林星和國家的初步合作就這樣建立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