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夏日美妝保養指南!8問題一次解決

夏日美妝保養指南!8問題一次解決

華人健康網  2015-07-11 12:00  

僅管在冷冽的冬天時一心期盼著陽光普照的夏日趕緊到來,當夏天腳步真正靠近時,伴隨而來的熱惱、蚊蟲肆虐、脫皮、背上長痘等各式各樣美妝保養困擾,又讓人忍不住憶起冬天的美好!該如何安然度過逼人的夏季?現在就個別擊破各種夏日常見保養疑難!

01.jpg
2015-7-12 02:38


問題1/如何避免頭髮吸收過多游泳池的氯?

許多人在夏天會到游泳池游泳消暑,然而泳池中所含的氯不僅傷皮膚,也會對髮質帶來影響,建議可以在跳進游泳池之前,先用乾淨的水徹底沖濕頭髮,頭髮飽滿吸收淨水後,就不必擔心游泳池中含氯的水分會被頭髮給吸收。


問題2/髮質一到夏天就變差?

妳可能不知道,頭髮也需要防曬!面對夏日艷陽,頭髮若不防曬將衍生出髮質受損、頭髮褪色等問題,建議出外盡量戴上帽子或使用具SPF係數的商品為頭髮做好防護。


問題3/頭皮超容易出油?

油性髮到了夏天可能會面臨變本加厲的頭皮出油困擾,早晨一起床就發現頭皮出油得厲害、卻又沒時間洗頭時,不妨在髮根處噴上乾洗髮商品,利用手指稍微立起髮根處、讓頭髮看起來不會好像都黏在頭皮上,最後以吹風機加強定型並吹乾多餘油脂。


問題4/臉部像小油坑般油光滿面?

膚質容易出油者可以一週一次使用能徹底吸附毛孔髒污的水洗式面膜,幫助吸收肌膚在夏天所分泌的多餘皮脂,並且達到改善毛孔堵塞、降低痘痘發生的可能性。另外每天使用洗臉工具的次數盡量一次就好,過度清潔反而容易刺激皮膚,導致出油狀況更嚴重。


問題5/身體也跟著冒痘痘?

悶熱、易流汗的夏天,讓維持身體肌膚清爽變得難上加難,許多人在夏天都會有背上冒痘痘的困擾;建議容易流汗或喜愛從事運動者,可以在夏天改用還水楊酸成分的沐浴商品,並且隨身攜帶含水楊酸或果酸的濕紙巾,改善身體痘痘狀況。


問題6/皮膚曬到脫皮該怎麼辦?

皮膚脫皮時最最糟糕的處置方式,莫過於不加思索地把皮撕掉!想要修復受損的肌膚屏障,可以持續使用含有細胞間脂質或玻尿酸的保濕產品達1~2週,千萬別手癢把脫皮給撕掉喔。


問題7/彩妝跟著高溫一起融化了!?

避免夏日高溫讓臉上妝容迅速脫妝,可以把妝前乳改成含防曬係數的無油配方,底妝也得省去層層疊擦的步驟,例如容易結塊且讓底妝險得厚重的蜜粉或粉餅類產品就可以考慮是不是替換成其他產品或乾脆省略。當然腮紅也可以考慮以液態質地取代粉狀。

02.jpg
2015-7-12 02:38


問題8/半長不短的體毛怎麼處置?

夏天使用除毛刀或顳子除毛後,最讓人頭痛的莫過於剛長出來、只露出短短黑頭的新生毛髮,有時候除毛不當甚至可能產生更令人棘手的內嵌毛髮!建議除了除毛之外,也要養成定期去角質的習慣,幫助身體肌膚清除老廢角質及皮脂,以避免內嵌毛狀況發生;當內嵌毛真的發生時,則可以在該部位擦上含有水楊酸的乳液改善皮膚角質狀態。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