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皮膚雞皮疙瘩 原來毛囊角化症

皮膚雞皮疙瘩 原來毛囊角化症

台灣新生報  2015-07-11 00:00

三十歲的黃姓男子因皮膚像雞皮,常被朋友「虧」,於是向皮膚科醫師求診,確診為罹患稱「雞皮病」的毛囊角化症。

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今天表示,黃姓男子是一名上班族,身上的皮膚疙瘩,常被朋友開玩「像全麥麵包」、「天氣這麼熱,怎麼起雞皮疙瘩?」讓他開始正視這些小疹子。

黃姓男子表示,他平時並不會去注意身上的這些小顆粒,由於他有運動的習慣,原本以為可能是流汗造成的,且不痛不癢,所以也沒有特別去理會。

聖馬爾定醫院皮膚科醫師何官倫指出,這是俗稱「雞皮病」的毛囊角化症,是一種角質化異常的疾病,最常發生在手臂和腿部的正面或外側,偶爾可見於臀部、背部及臉頰。

他說,毛囊角化就是所謂的角質堆積,當毛囊附近的角質層變厚阻塞了毛孔,就會形成一顆顆一至二毫米、看起來像是粉刺或青春痘的小顆粒。

何官倫表示,毛囊角化症是一種顯性遺傳的皮膚疾病,通常與基因體質、遺傳有關,且常見於異位性體質、過敏性皮膚炎患者身上;當缺乏維生素A時,也會引起全身性的乾燥而加劇毛孔角化症狀。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