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眼前出現疊影 施打肉毒桿菌能治療

眼前出現疊影 施打肉毒桿菌能治療

健康醫療網  2015-07-05 09:19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1名74歲阿嬤,發現看東西的時候都會出現兩個影子,且症狀持續兩三天,除非把其中一眼遮住才不會有疊影出現,就醫檢查,醫師發現患者有40個稜鏡角的內斜視,導致左眼無法向外側看,確診為第六對腦神經麻痺造成內斜視,施打肉毒桿菌後,患者經過一個星期後,症狀已逐漸舒緩。

目前肉毒桿菌注射多運用在醫美上,能幫助消除臉上皺紋,但其實在醫學上,肉毒桿菌也能用來治療斜視等問題;眼科醫師王琳煜指出,臨床上另名案例也是因看東西出現兩個影子因此就醫,斜視檢查發現有25至30個稜鏡角的內斜視,透過施打肉毒桿菌,不但複視消失,斜視也順利恢復正常。

眼科醫師王琳煜進一步說明,一般而言檢查上,若經過腦斷層掃瞄或核磁共振檢查,確定沒有腦腫瘤等病兆,通常會建議採以配戴稜鏡或遮眼等保守治療,通常觀察六個月後,部分患者就能自行復原,除非仍未恢復,才採以斜視手術治療。

包括糖尿病或高血壓造成的微血管阻塞或頭部外傷等,都有可能造成第六隊腦神經麻痺問題,通常占40%至80%血管性及外傷造成的第六對腦神經麻痺,患者都能自行痊癒;王琳煜提醒,但若病情拖太久才矯正,就容易使病情加重,導致肌肉肥厚等問題。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