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保養美妝專家SAM:夏暑降溫

保養美妝專家SAM:夏暑降溫

健康醫療網  2015-06-27 17:31  

(醫美時尚6月號)

01.jpg
2015-6-29 00:57


悶熱又溼黏的夏日季節是所有人都不太喜愛的氣候環境,容易導致皮膚過度出油、冒痘痘、黯沉、粗糙、脫妝等等肌膚問題,身體機能上甚至可能導致中暑、休克等現象。處在炎熱的氣溫下,因皮膚是人體散熱的器官,流汗當然對於身體機能很好,但過度的高溫下,人體可是受不了的,所以平時應準備傘、水之外,可尋找陰涼處會涼爽些,如真的中暑應先移至陰涼處,再依中暑的原因對症下藥,還有平時可以利用一些降溫的小工具來達到消暑!

如大量流汗而臉部帶有彩妝,可準備一片海綿包覆上紙巾,先將臉上過於出油或脫妝的部位輕按壓擦拭乾淨,如沒化妝的肌膚也可利用此方式先將臉部多餘出油和流汗部位輕拭乾淨。

可利用讓肌膚有涼爽舒緩的方式緩解炎熱的體溫,如舒壓凝膠,內含有植物性的草本成分,可先按壓少量於掌心溫開後於鼻部深呼吸,透過呼吸道使身心達到清涼舒適感,在太陽穴或肩頸處塗抹,清涼舒適的感受能立即緩解因炎熱所造成的不舒服狀況。

隨身攜帶冰涼巾。也可將冰涼巾先冰於冰箱後攜帶出門,可達到更加涼爽功效,冰涼巾可先放置於肩頸處,預防過度的體溫上升且達到舒適涼感,也可於體溫上升後使用,有調節體溫的功效。

天氣炎熱最常見的方式就是利用涼爽的風讓身體達到舒適效果,準備扇子或隨身小風扇是個很好的方法,如想要讓風能有更加涼爽之功效,可選擇風扇內含有保濕片的裝置,先將保濕片沾水擰乾冰於冷藏中後使用,或可將保濕片隨時沾水或冰水擰乾後裝入風扇內使用,因能透過風將保濕片的水分帶出,使吹出來的風更加涼爽舒適,市面上也有搭配可噴出水霧的風扇也是不錯的選擇。

若處在超高溫炎熱的氣溫下,可利用能讓肌膚醒膚冰鎮的冰肌棒來達到瞬間降溫的效果,冰肌棒內有一管特殊液體,可先置於冰箱冷凍內凍好後再放入冰肌棒主體,能有超級冰的冰鎮效果,但使用此產品時也要注意使用方式和身體狀況,避免過度冰鎮或使用錯誤而造成身體負擔。

因氣溫炎熱而導致全身流汗不舒服時,可使用冰涼巾噴霧,隨身攜帶小手帕或毛巾,先沾濕後擰乾將汗水擦拭乾淨,將冰涼巾噴霧噴於肩頸、腿部或想冰涼的部位,因冰涼巾噴霧內含的冰涼液體能於肌膚產生軟軟的固體型態,宛如一條冰涼毛巾般敷於肌膚處達到冰涼降溫功效。等冰涼巾溫度不冰時能輕易取下,是不是很方便呢?

身體溫度一旦上升時,除了肩頸處、足部等等需要降溫散熱外,頭皮部位如果能有清涼感也能達到緩解熱氣的效果,這時可使用頭部清涼紓壓噴霧,於頭部輕壓後能有立即清涼效果,讓體溫瞬間達到涼爽的舒適感受,但使用此產品時需酌量和注意使用方式,以免頭皮凍傷喔 !

撰文/保養美妝專家SAM.圖片提供/達志影像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