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台灣自閉症研討會 重視自閉症問題

台灣自閉症研討會 重視自閉症問題

健康醫療網  2015-06-27 14:12  

(健康醫療網/記者李坊芸報導)



目前自閉症仍未有切確的預防和治療方式,也因此許多先進國家對於自閉症的診斷和治療相當重視,就連中國、韓國以及日本,都已成立國家級自閉症研究中心,為了要讓更多人和專業人士了解國內自閉症的現況,台灣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會與美國自閉症之聲舉辦2015台灣自閉症研討會,希望能全面性探討自閉症問題。

自閉症多在幼兒期發病,會使患者長期無法與社會溝通和互動,屬於神經發展性疾患,尤其國內主要研究補助機構多以巴金森氏症與失智症等神經退化型疾病為主,卻將自閉症等神經性發展的疾患排除在外,但目前全台灣有超過20萬的自閉症類群患者仍需要更多人伸出援手。

這一次台灣自閉症研討會也特別針對教育領域、醫療現況、職業訓練及就業、長期照護等四大主題進行討論,以目前教育及早療領域,雖已提供相關服務,但因分布不均,於就業與長期照護方面則明顯不足,光目前台灣每年約有兩千名自閉症學生,由高中職畢業要能順利進入職場,卻僅不到百分之十,因此仍需要很大的努力空間。

透過此次的臺灣自閉症研討會,除了能了解台灣傑出的自閉症服務專業人員及研究專家,也可望能獲得政府重視,獲得足夠的經費補助和資源,讓自閉症的患者,從年幼時到老年的療育和照護都能全面完善落實。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