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姊姊的菜攤子

姊姊的菜攤子

【徐正雄(新北新莊)】
      
前陣子回到家中,幫忙母親和姊姊賣菜,才知看似生意不錯的攤子,在近幾年生鮮超市林立的競爭下,其實虧損連連。我問姊姊何不收掉攤子,姊姊說,她年近半百,不好找工作,而且攤子經營多年,老顧客很多,怎能說收就收。

於是我開始注意起市場裡那些生意不佳的攤子,有個水果攤特別引起我的注意。這個水果攤生意清淡,但六十歲左右的老闆娘每天一定打扮得十分有精神,我曾在那裡買過椰子,雖然比其他水果店貴上幾塊錢,不過老闆娘很親切。

老闆娘的態度,讓我終於體會了姊姊的心情。雖然我家的菜攤不賺錢,但是這個攤子早已是母親和姊姊生活的重心;服務客人、和客人互動勝過賺錢,也是她們生活的一部分,這才是姊姊不願收攤的原因。

如果因為這個賠錢的攤子,可以讓她們活得快樂有活力,只要經濟許可,賠錢又何妨?俗話說「殺頭的生意有人做,賠錢的生意沒人做」,我想這句話或許不完全正確。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