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樂守伊人十八年

婚姻故事/樂守伊人十八年

【洪金鳳(高雄左營)】
      
那日,一群友人結伴旅行。和我相識二十多年的小珍,在途中說起與她相伴十八年卻沒有婚姻關係的「阿娜答」阿明,以及與阿明女兒相處的點點滴滴。談起這兩位家人,小珍是一臉甜蜜幸福,但也提到彼此在生活習慣和價值觀的不同之處。

我們這群好友對小珍的「婚事」都很關心,紛紛問小珍有無和阿明成家的打算;小珍說,他們在一起這麼多年,早已是真正的夫妻,對方的家人也將她視為一份子,有沒有那張結婚證書,似乎已不再重要。

小珍告訴我們,有陣子是阿明想結婚她不想,再來是她想結婚阿明不想,久而久之就變成今天這樣了。「但阿明很疼我,鼓勵我去做任何想做的事;當然他並不完美,有時脾氣也很大。不過為了他我願意成為一個小女人,能這樣和他攜手相伴終老,我已經很滿足了。」

我所了解的小珍其實是個熱情如火、行俠仗義、處事俐落的「大女人」,遇到阿明之後變得溫柔又貼心,她能「樂守伊人十八年,無怨無悔有幸福」,正是因為愛的力量吧。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