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有妳真好

有妳真好

【文/香水百合】

小時候,姊姊總是帶著我做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懵懵懂懂的我像個跟班似的追隨在她身後,供她使喚。有一次,她心血來潮想體會一下坐在雲端上的感覺,便慫恿我一同把家中所有的衛生紙拆開,兩雙小手不停的抽拉,讓整個房間白花花一片……

那次,姊姊被打得很慘,因為我是無知的共犯,所以免去一頓責打。這件事情,我倆都記憶深刻。

想到一個古靈精怪的小女孩,現在變成了個精明能幹的小婦人,就覺得非常有趣。在我的眼中,姊姊相當有智慧,我很羨慕她可以把人際關係處理得如此圓融。我脾氣硬、不夠圓滑,常常會有在孤島上生活的感覺。看著姊姊被一大群人簇擁,我很寂寞也很失落。

姊姊應該不知道我的偶像是她,她身上有太多的優點值得我學習。在感情上,不太成熟的我令她擔心過好一陣子,感謝她沒有放棄我這個妹妹,雖然她總是講一些不中聽的話,但良藥苦口,我知道姊姊是為了我好。

「……該往哪裡,我總是依賴著你,你是我的方向感……我可以確定,你會帶著我,朝對的方向前進……」

親愛的老姊,我會把妳的話聽進心裡,也希望妳不要為我擔心。

人生道路上,有妳真好。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