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小時候

小時候

【文/Janet】

「我永遠忘不了/某一天/當我要從醫院病房離開前/爸爸突然叫住我/沉默了幾秒 對我說/你……要加油喔……」

這是一首每聽到青峰訴說著與爸爸相處點滴的口白時,忍不住會鼻酸的歌。

小時候和爸爸很親近,覺得爸爸疼我,會買好吃的東西給我,帶我們去好玩的地方。但是,隨著慢慢長大,爸爸工作忙,總是一臉嚴肅,對我很嚴格,和他也就沒有那麼親近了。

國中時,得知爸爸罹癌後,我深陷於害怕失去爸爸以及可能無法繼續升學的恐懼,爸爸說:「不要擔心,雖然我們家不是很有錢,但是爸爸一定會讓妳讀到大學畢業。」我一直記得,爸爸說著這句話的堅定眼神,還有窗外飄來的初夏氣息。因為這句話,我心裡湧起要與全家人一起度過難關的決心。

就這樣,爸爸努力抗癌,在求學路上擔任我們的人生導師。但,他終究在我大二時走了。

「當我仔細回想/腦海最珍貴的一幅畫/是你載著我 叮嚀我/要我抓牢你身旁/安心在你背後 飛翔……」

最近工作遇到挫折時,我會先想著因為有爸爸給我們的資源,我才能走到這裡,不論眼前的困難是什麼,都要努力跨過;因為,我想擁有,和爸爸一樣的堅強。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