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婚姻故事/夫妻間的探戈

婚姻故事/夫妻間的探戈

【米其林(台北市)】
   
十年前結婚以來,平日和先生省吃儉用,就是為了完成每年兩次出國自助旅行的目標。夏天到日照較長的歐洲,冬天到溫暖的南半球或亞洲。

先生特別喜歡動物木雕,自第一次出國起,出發前他會先研究該國有名的動物,無論到哪個景點,便展開地毯式搜尋,而且非要木雕不可,沒找到絕不放棄。不管是玻利維亞的粉紅海豚、澳洲的袋鼠、泰國的大象,還是越南的牛等,一開始蒐集的木雕體積還算小巧,但有愈買愈大的傾向。小件木雕用衣服包起來並不難攜帶,體積太大的容易撞壞,因此曾帶回幾隻缺胳臂、斷腿、斷尾巴的「不完美動物」。

今年在肯亞,先生看上一隻非常漂亮、與人同高且價格昂貴的長頸鹿,想說服先生理智些不要買;一來太貴,二來還有十天行程不方便攜帶,三來家中也無空間擺放。但先生擔心往後可能買不到這麼好的木雕,堅持要買,而且為了省運費、怕寄送容易損壞,他決定自己帶木雕回去。接下來的十天行程,為了伺候這位「嬌客」,我們可說是小心翼翼、情緒緊繃;好不容易抵達機場準備回國,航空公司竟要求我們為長頸鹿買張個人機票,讓這趟旅程花費嚴重超支。

在先生決定購買長頸鹿後,沿途我協助照顧他的「最愛」,沒有叨念不休、沒有口出惡言;花錢為它買機票,我也不發一語,就是要利用先生的愧疚感讓他下不為例。果然一上飛機,先生就說,蒐集東西若毫無節制,真是勞民又傷財,下次一定不買尺寸太大的作品。

不過,先生更善於用甜言蜜語來達到他的目的,一臉討好地說:「我親愛的老婆對我最好,所以我下次一定會改進。」雖然曉得他不一定能做到,但先生這招對我向來有效。

我與先生的相處就像跳探戈一樣,一進一退互相配合,希望能共同跳出最和諧的舞步。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