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嚴重心律不整 不宜運動心電圖評估

嚴重心律不整 不宜運動心電圖評估

健康醫療網  2015-06-19 09:07  

(健康醫療網/記者周威志報導)



歌手Lara的媽媽因胸悶,進行運動心電圖過程時竟不幸猝死,引起社會關注,其實根據美國心臟學會的資訊顯示,若出現不穩定型心絞痛、嚴重心律不整或主動脈狹窄等症狀時,就應避免接受運動心電圖檢查,可以非侵入性檢查替代。

運動心電圖是用來檢查心肌梗塞的工具,透過跑步測試心臟壓力;地區健康管理醫院院長蔡清標指出,運動心電圖是檢查心臟缺血方法之一,主要是利用心電圖S/T波變化確定受檢者是否有心機缺血的現象,但其實還是必須依照患者的症狀來評估是否適合接受此檢查。

院長蔡清標進一步說明,包括急性心肌梗塞48小時內、不穩定型心絞痛、嚴重心律不整患者、主動脈狹窄以及心衰竭病患等,都不適合進行運動心電圖檢查,尤其若受檢者進行運動心電圖過程出現血壓下降、暈眩、胸痛胸悶發作、臉色發白等,就應立即停止檢查,才能避免意外發生。

在台灣,心臟病被列為十大死因第二位,透過健康檢查就能有效預防早期心血管疾病發生;蔡清標提醒,檢查心臟方式除了運動心電圖,還包括高階低輻射劑量電腦斷層等,接受檢查前一定要和醫師詳細討論,且完整評估,才能確保不危害健康。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