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食安風暴頻傳!快喝大蒜水排毒

食安風暴頻傳!快喝大蒜水排毒

優活健康網  2015-06-18 08:30  

(優活健康網新聞部/綜合報導)

01.jpg
2015-6-18 10:14


餐餐外食,現代人除了要擔心飲食不均衡,又要防範食安問題所造成疾病,也因此,以食材所烹煮而成的飲品也逐漸開始盛行。細數近期頗受關注的食材,不外乎是紅豆消腫潤膚、薏仁消脂美白、薑茶促進代謝,以及洋蔥對抗感冒,但你可能沒想過,最常導致口氣難聞的「大蒜」,若製成「大蒜水」天天喝,不僅嗆味降低,竟然有幫助預防老化、清除血中囤積膽固醇的作用!更令你想不到的是,大蒜還能排出體內有毒物質,有助身體環保!


抗癌幫手「大蒜」 有助躲過食安風暴

根據美國癌研究所的研究指出,大蒜中特有的大蒜素(Allicin)可促進腸的蠕動,抑制癌細胞的繁殖,增加抵抗力,具有抗癌作用。其實早有多份國外研究指出,大蒜對於身體的幫助莫大,像是當中所含的類黃酮抗氧化物質,就是最好的抗癌成分之一。

此外,由於現代人多半都是外食族群,加上食安風暴頻傳,讓外食族身陷高油、高脂、高膽固醇及致癌物質的危機之中。對此,洛桑加參醫師強調,大蒜特別適合現代人天天吃,因為大蒜能與重金屬物質產生所謂的螯合作用,進一步將這些危害健康的重金屬物質排出體外。儼然是生活上,垂手可得的食材之王。


蒜精=天然阿斯匹靈 消炎止痛防血管硬化

「大蒜是很好的食物,具有殺菌的作用!」家醫科洛桑加參醫師表示,像自己每次感冒時,都會吞3~5顆大蒜,因為大蒜內的蒜精,具有殺菌效果,幫助感冒好得比較快。很多孕婦或是家中有幼兒生病時,會選擇喝大蒜水加冰糖的方式來治療感冒症狀。因為煮過後的大蒜水少了嗆辣多了清甜味,對腸胃的刺激也較低,是較溫和的食療方式。

洛桑醫師進一步表示,蒜精又叫「天然的阿斯匹靈」,同樣具有消炎止痛、清理血管的好處,進而防止血管硬化,更能預防腦血管硬化所誘發的疾病,像是失智症有一部分的發生因素,就是因血管阻塞或硬化所致。可見大蒜的好處,著實眾多!


大蒜水 聰明喝

然而,大蒜能怎麼吃才能將裡面的營養素完整攝取呢?洛桑加參醫師解釋,若要達到所保健功效,健康的人能夠每天吃3顆大蒜;如果感冒的人,用量可以提高到5顆以上。為了不讓養分流失,建議能將大蒜涼拌到沙拉裡頭生吃,另外,也能直接飲用大蒜水達到養生效果。

至於要怎麼自製大蒜水?可拿3~5瓣的大蒜,用刀子拍扁,有助於催化出大蒜素,再依個人味道喜好,加入些許冰糖,用50~60度左右的熱水烹煮即可。而對於忙碌的上班族來說,建議可挑選市面上利用低溫水萃技術製作而成的沖泡式大蒜水,不僅可保留大蒜的營養價值,可以用更方便的方式喝到濃縮的大蒜精華。購買時仍需注意,需評估具有SGS檢驗合格的大蒜水飲用,才能安心保健。不過洛桑加參醫師提醒,本身具有凝血功能異常的人,或是準備要進行手術的患者,都不適合再吃大蒜,以免增加出血的風險。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