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香港腳痊癒後會復發?正確治療方法

香港腳痊癒後會復發?正確治療方法

華人健康網  2015-06-15 10:00  



夏季是皮膚病好發的季節,尤其以足部黴菌感染,也就是俗稱的香港腳最為常見。


※治療香港腳,您做對了嗎?

夏季是皮膚病好發的季節,尤其以足部黴菌感染,也就是俗稱的香港腳最為常見,其他也可能出現股癬、體癬、汗斑等不同部位的皮膚表層黴菌感染。在臨床上患者常常會問:「香港腳是否可以根治?痊癒後會復發嗎?」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指出,病患錯誤的用藥觀念和用藥行為,是導致香港腳一再復發的主要原因,大多數患者的用藥順從度低,沒有完成完整的香港腳用藥療程。

「香港腳為何治不好?」趙醫師表示,香港腳主要為黴菌所造成,而黴菌是靠著代謝角質層皮屑而吸收養分,對於腳部多汗、常穿不吸汗透氣鞋襪的人,更是容易感染香港腳。因為黴菌種類很多,其香港腳的治療方式也很多,需透過醫師診斷正確,加上對症下藥是可以達到很好的療效的,千萬不可隨便用藥,應依類型來選擇藥物。



皮膚專科趙昭明醫生。

趙醫師說明,許多患者喜歡自行購買外用藥物,其中一種稱作為「Terbinafine」(特比那芬)的抗黴菌藥為fungicital(殺黴菌),其原理在於Terbinafine「特比那芬」是Allylamine的衍生物,具有廣效抗黴菌作用,能干擾黴菌生合成麥角硬脂醇的形成,藥物會集中在皮膚與指甲上,當麥角硬脂醇缺乏,便可讓黴菌細胞死亡,功效不僅抑菌而已,只需每天擦1次一個星期完成一般治療期,當腳上所有黴菌徹底死亡後,要小心不再被新的黴菌感染。


※如何預防以及有效率的治療香港腳?

趙醫師指出,許多患者在治療過程中,常遇到的問題是多數患者沒有耐心完成療程,或見好就收,以為脫皮、不癢、患處結痂就馬上停藥,錯誤的用藥觀念與行為而造成香港腳的治療不完全,無法完全治癒,也非常容易反覆復發。皮膚專科醫師-趙昭明推薦可以使用1天1次,共七天療程的「療黴舒乳膏」,採用瑞士進口的醫療級成分Terbinafine,不僅僅能夠抑制黴菌生長,還能夠徹底殺死黴菌,乳膏適合給習慣用手部塗抹且按摩腳部的患者使用;至於不方便擦藥、工作忙碌的患者,建議可利用噴劑型藥劑,在使用上簡單且不沾手,也較快速乾爽。


療黴舒乳膏與噴劑特色:

√ 瑞士進口

√ 醫療級成分Terbinafine

√ 抑制黴菌生長,徹底殺死黴菌

√ 1天1次共7天療程

皮膚專科醫師-趙昭明推薦可以使用1天1次,共七天療程的「療黴舒乳膏」,採用瑞士進口的醫療級成份Terbinafine,不僅僅能夠抑制黴菌生長,還能夠徹底殺死黴菌。

趙醫師指出現代人一天到晚都穿著鞋子,由於鞋子不透氣,加上夏季腳流汗,在這濕熱的環境裡,黴菌就很容易生長,平常應重視足部衛生,讓雙腳保持透氣通風。趙醫師提醒,香港腳的癢是因黴菌造成的。一般來說塗抹適當的殺黴菌藥膏就足以解決問題,患者也需持之以恆的用藥,遵循應該要完成的療程時間,千萬不可因症狀有些許改善就提早停藥或不規則用藥,還需繼續觀察完成療程。另在治療期間,可以每天在襪子或鞋子裡面,噴入對黴菌感染有效的噴劑,可以殺死仍存活在襪子或鞋子裡的黴菌,以免再次感染。若還是沒改善,建議尋求皮膚科醫師的協助。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