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紅蘿蔔營養豐!蜂蜜紅蘿蔔汁緩喉痛

紅蘿蔔營養豐!蜂蜜紅蘿蔔汁緩喉痛

華人健康網  2015-06-14 13:00  

主因:喉嚨的黏膜發炎所引起

去KTV盡情歡唱後的隔天,會感覺喉嚨疼痛,是因為過度使用喉嚨而導致發炎。喉嚨疼痛或聲音嘶啞的原因幾乎都是發炎,會發炎是因為太用力發出聲音、病毒或細菌感染等所引起。



一旦對發炎症狀置之不理,就有可能會發燒,或是出現白色、黃色或綠色的痰。如果體內的水分不足,痰就不容易排出。


對策:補充能強健喉嚨黏膜的營養素

維生素A可有效舒緩喉嚨的發炎症狀和保護和強健喉嚨的黏膜。在鰻魚或肝臟類的食物中都富含維生素A。能在體內轉變成維生素A的「β胡蘿蔔素」也具有同樣的效果,富含於紅蘿蔔或菠菜中。

另外,蘘荷所含的辛味成分「蘘荷二醛」具有抗菌和解毒的作用,可望有緩和喉嚨疼痛的效果。


【營養處方箋】

維生素A(β胡蘿蔔素)

屬於脂溶性的維生素,除了能維持眼睛的健康,還可保護、強健皮膚和黏膜。也有改善肌膚粗糙、提高免疫機能的效果,富含於鰻魚、肝臟類或黃綠色蔬菜等食物中。


蘘荷二醛

蘘荷中含有的辛味成分,具有抗菌和解毒的作用。可以舒緩喉嚨疼痛或口內炎的症狀,也能有效預防感冒。切碎之後再享用,就能提高其效果。


【飲食搭配技巧 讓效果更加提升】

加了蜂蜜的紅蘿蔔汁

將紅蘿蔔的維生素A(β胡蘿蔔素)加入蜂蜜,可以保護喉嚨的黏膜,還能獲得消除疲勞的效果。如果用菠菜來代替紅蘿蔔也是OK的。


雞皮、蘘荷和薑的拌芝麻醋物

雞皮用熱水燙熟後切細,加入切碎的蘘荷和薑,再和磨碎的芝麻、甜醋拌勻即可。不僅能使喉嚨的發炎症狀復原,富含蛋白質的雞皮也可望有消除疲勞的功效。


本文出自人類智庫《健康生活必知的營養常識》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