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停經後婦女肥胖 乳癌風險恐提高

停經後婦女肥胖 乳癌風險恐提高

中央社  2015-06-13 18:58  

(中央社新德里12日綜合外電報導)

新研究顯示,肥胖與停經後婦女罹患乳癌風險提高有所關聯。

婦女健康倡議(Women's Health Initiative)臨床試驗追蹤分析指出,相較於體重正常的女性,停經後過重或肥胖的婦女,罹患侵入性乳癌的風險較高。

婦女健康倡議這項計畫針對1993至1998年參與研究的67142位女性進行研究,觀察身高、體重、BMI值、年度或兩年1次的乳房X光攝影和乳癌之間的關係,持續時間中值數為13年。結果有3388人罹患侵入性乳癌。

研究結果顯示,BMI值大於35的女性較可能罹患大型腫瘤,淋巴結和分化不良腫瘤。

BMI原先低於25的女性在追蹤期間體重增加超過5%,罹患乳癌的風險也增加。

至於原本就過重或肥胖的婦女,並未出現體重改變(增加或減少)與罹患乳癌間的關聯。

這項研究指出,這些具意義的臨床發現支持了有臨床試驗的需求,評估肥胖預防和治療在乳癌風險上的角色。

研究結果刊載於「美國醫學會腫瘤學線上期刊」(JAMA Oncology)。(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