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新竹就博會登場 鼓勵中高齡求職

新竹就博會登場 鼓勵中高齡求職

中央社  2015-06-13 10:04  

(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3日電)

為了促進中高齡者能再創職涯高峰,勞動力發展署今天於新竹體育館舉行2015桃竹苗就業博覽會,現場提供多樣化職缺鼓勵中高齡者前往面試。

阿琴在新竹科學園區服務年資滿22年,原以為可安穩退休卻被公司強迫優退,她四處應徵工作都得不到回應。後來阿琴參加勞動力發展署的「全能管家坐月子班」結訓,如今她月休8到10天,月領新台幣3萬元以上。現在的阿琴,每天都能樂在工作。

為協助中高齡者順利就業,且考量中高齡失業者於失業期間面臨生活不穩等困境,勞動力發展署提供許多津貼,如交通津貼、臨時工作津貼、職訓生活津貼等,保障其生活安定,讓他們能安心求職及學習技能,儘速再就業。

在開發各種適合中高齡者的就業機會部分,發展署推動「中高齡者職務再設計計畫」,補助雇主為中高齡勞工改善工作環境,每件最高可補助10萬元。

發展署透露,這項計畫成效不錯,今年再擴大補助,從就業安定基金編列2000多萬元預算,下半年起就可讓一般企業及更多的中高齡勞工獲得協助。

而勞動力發展署今天於新竹縣立體育館舉辦的「2015桃竹苗地區就業博覽會」,現場也提供多樣化職缺,其中中高階以上的職缺包含億光電子製造部儲備主管、大享容器檢裝儲備幹部及工程師、統一超商儲備幹部、欣興電子工程師等職務。

勞動力發展署長劉佳鈞說,歡迎中高齡求職者前往卡位,並建議中高齡求職時不妨從「工作經歷」多著墨,讓雇主看見自身在經歷豐富的優勢,並應表達出高度配合意願。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