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體質寒冷恐致鼻塞 補蛋白質暖身體

體質寒冷恐致鼻塞 補蛋白質暖身體

華人健康網  2015-06-13 14:00  



流鼻水或鼻塞症狀的時間一旦拉長,身體就會很不舒服。若是感冒症狀的話,只要1週~10天左右就能痊癒。如果鼻水的顏色從透明無色變成黃色或綠色,就是鼻內的黏膜因為細菌或病毒引起發炎而造成的。如果不是感冒,而是有慢性的流鼻水或鼻塞的情況,那就可能是因為「體質寒冷」引起的。


對策:增強體力讓身體變溫熱

為了解決體寒造成的流鼻水或鼻塞,攝取優質蛋白質是相當重要的。攝取食物時,身體會透過代謝而產生熱能。在3大營養素中,特別是蛋白質產生的熱能,更能有效地讓身體變溫熱。另外,優質蛋白質也有增強體力、提高免疫力的效果。如果是做成熱呼呼的料理來吃,效果就會更加提升。吃點火鍋之類的料理,好好地溫熱身心吧。


讓效果更加提升 飲食搭配技巧

牛肉、菇類和小松菜的火鍋。牛肉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和鐵質。想要順利代謝,就必須要有維生素B群,因此最好可以和菇類、小松菜搭配攝取,最適合做成能夠溫熱身體的火鍋料理。


營養處方箋

富含於肉、魚、蛋或黃豆製品等食物當中,是構成肌肉、內臟、皮膚、血液、荷爾蒙等組織的原料,也具有提高免疫力的效果,由20種的胺基酸所構成。


攝取溫熱身體的營養素時,也能治好打噴嚏嗎?

打噴嚏也是因為體質寒冷而造成的。和流鼻水或鼻塞一樣,都能藉由溫熱身體來改善症狀,所以要好好地攝取優質蛋白質。泡澡或輕柔的伸展運動等等,也有使身體溫熱的效果。


流鼻水、鼻塞小叮嚀

★慢性的流鼻水、鼻塞症狀是體質寒冷所引起

★利用肉、魚、蛋等「蛋白質」來增強體力

★火鍋類等熱呼呼的料理,可提升溫熱身體的效果


本文出自人類智庫《健康生活必知的營養常識》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