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研究:日飲兩杯番茄汁 可減輕更年期症狀

研究:日飲兩杯番茄汁 可減輕更年期症狀

優活健康網  2015-06-13 08:19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

番茄因含有豐富的茄紅素、維生素、礦物質、膳食纖維等,不僅可幫助人體於抗氧化、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外,近年來更被廣泛運用於醫療保健食品上,也因此,在2002年時還被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為十大營養食品之首。

然而,番茄的好處不單單僅有如此而已,日前在國外更有項最新研究發現,更年期女性只要每天喝2杯200毫升的番茄汁,2個月後就可以減輕近一半的更年期症狀,包括熱潮紅、易怒、焦慮等。


不僅降低更年期症狀 還降低血液脂肪量

該研究主要是由日本東京醫科大學,針對95位40~46歲的婦女進行長達八週,每天喝2次200毫升不加鹽番茄汁的研究,結果發現,她們不但焦慮、熱潮紅與易怒等更年期症狀,幾乎減輕近一半外,就連睡眠時也會燒耗更多卡路里,血液中的脂肪含量同時下降。

對此研究人員表示,這可能與番茄含有類似雌激素的物質有關,所以,當婦女在飲用番茄汁時,等同於在補充雌性激素,進而改善更年期症狀。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