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感染「海洋弧菌」 吃海鮮差點送命

感染「海洋弧菌」 吃海鮮差點送命

聯合新聞網/ 2012/08/13

宜蘭縣一名肝硬化男子日前因為休克被送到羅東聖母醫院急診,醫師診斷他腹部嚴重積水,有感染狀況,由於他在病發前曾食用海鮮,也驗出感染海洋弧菌;醫師特別提醒到海邊玩或者吃海鮮時都要小心,尤其免疫力低的人,更容易感染。

這名家住羅東鎮44歲男子日前因在家休克,送羅東聖母醫院急診時,醫師檢查,他的腹部已嚴重積水,檢驗後發現感染海洋弧菌,趕緊以四環黴菌和頭孢子素治療,將他救回一命,目前已康復。

羅東聖母醫院加護病房主任洪朝陽表示,海洋弧菌的致死率很高,達7成至8成,這名男子又罹患肝硬化,極易引發敗血症,患者說他生病前曾經食用海鮮,感染途徑應從此而來。

洪朝陽表示,海洋弧菌是常出現在海邊的病菌,容易依附貝殼上,如果到海邊不小心被割傷,有可能感染,食用海鮮時也要注意,無論是否有烹煮,在人體免疫力低弱時,海洋弧菌還是有可能引發感染。

醫師呼籲夏日喜歡到海邊玩水的民眾,如果不慎被海邊貝殼類劃傷引起發燒時,就醫記得說明,此外肝硬化的病患也不要食用海鮮,以免因為免疫力不足引發感染,只要及早就醫,仍有治癒機會。 記者廖雅欣/宜蘭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