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接受醫美療程前 不可不知十件事

接受醫美療程前 不可不知十件事

華人健康網  2015-06-09 12:13  

醫學美容幾乎已經成為想變美的水水們的首選,但對於醫美之初體驗,帶著既期待又怕傷害的心情,到底應該評估些甚麼呢?以下為接受醫美前,不可不知的十件事案例分享:

01.jpg
2015-6-10 18:08


對於醫美之初體驗,帶著既期待又怕傷害的心情,到底應該評估些甚麼呢?唐豪悅醫師分享十大接受醫美前應問的問題。

小敏因為鼻子長期過敏,黑眼圈很嚴重,朋友老是覺得她睡不飽,同事還以為她夜夜笙歌,誤會有夠大!小敏於是決定想好好的治療黑眼圈,努力上網爬文尋求醫美的解決方案。小敏爬文後,感覺脈衝光或染料雷射也許是可以接受的治療,於是興沖沖的跑去XX醫美診所諮詢。

到了診間,首先是一位諮詢師諮詢,感覺上還算專業,但他劈頭就跟小敏說:「妳那個不是黑眼圈的問題,其實是淚溝,應該要把淚溝填充!而且效果很好,一次ok!」然後拿了很多前後成功的案例分享,讓小敏感覺很心動!能一次解決,多好啊!

接著,諮詢師又說:「你可以用膠原蛋白,因為目前最流行,效果更持久,然後目前有活動很便宜喔!」小敏聽了十分心動,馬上就買單,忘了說並沒有直接跟執行醫師親自面對面的諮詢。

02.jpg
2015-6-10 18:08


唐豪悅醫師強調,醫美仍是一種醫療行為,不是商業行為,都會有副作用或過渡期的,而且一旦發生後也不是退費可以解決的!

後來幫她施打的是一位戴口罩的X醫師,打完當下有瘀青,腫腫的,醫師及諮詢師說這是正常現象,請她回家冰敷,過幾天後,不只黑眼圈沒消,眼下還多了兩條像毛毛蟲般的填充物,不知如何是好。回診後醫師只說慢慢會好,如果還想再進步可能要再加錢多打1c.c.…。

這樣的案例 ,點出了想接受醫美卻不甚瞭解醫美初入門者最常碰到的盲點。建議大家接受醫美治療前,要先問確定下列問題:

問題1/ 我真正想改善的是甚麼問題?

問題2/諮詢的是諮詢師還是執行醫師本人?

問題3/所諮詢的診所是否合格有沒有衛福部的認證?

問題4/給我建議的醫師經驗值如何?

問題5/醫師給我的建議跟我一開始所瞭解的是否有出入?

問題6/ 最後決定的療程為何?

問題7/療程的副作用為何?

問題8/ 一旦發生副作用時之處理為何?

問題9/ 有否其他的替代治療?

問題10/療程退費之程序為何?

建議這些問題都有清楚的答案之後再開始進行!千萬不要因為貪小便宜,而在沒準備好的情況下接受醫美治療!因為醫美其實還是一種醫療行為,不是商業行為,都會有副作用或過渡期的,而且一旦發生後也不是退費可以解決的!所以還是希望大家美得安全又安心!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