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食安不怕! 日本御用養生祕方是‧‧‧

食安不怕! 日本御用養生祕方是‧‧‧

NOWnews  2015-06-08 14:0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01.jpg
2015-6-8 15:20


食安問題連環爆,從日常小吃攤的食用油到飲料店搖搖杯難逃中槍命運,大家開始在意吃進身體的東西,進而關切「到底要吃什麼才健康?」其實日本人的「食梅習慣」是營養師們都推薦的食材。


「食梅」: 長壽養生!

大家一定有印象,日本經典便當是白飯配顆梅子,捨去青菜或肉,但一定要有顆梅。日本人為何這麼鍾愛梅? 從日本古代宮廷到現代健康研究報告,都記載著數不完的食梅好處,甚至古人更傳言梅子可治百病。

梅子擁有許多強大的功能,因為他擁有檸檬酸、有機酸、鈣、鎂、鐵、鉀、鈉礦等豐富營養,可平衡體內血液酸鹼值,中和「酸化」體質,幫助消化、提高免疫力,消除疲勞…等,是日本人的養生祕方。


「新.食梅習慣」: 4色莓奇蹟,窈窕美麗一次達標

「新.食梅習慣」是日本營養師為了呼籲文明病越發嚴重而掀起新.食尚潮。他們提出一個全新概念,隨著飲食西化跟精緻化,比起食用單種梅類,更推薦天天補充4色莓果。簡單地說,人類消化系統並沒隨著飲食方式進化,所以要懂得補充對的營養,強化自己的消化功能,因消化道功能好壞可主宰著一個人的健康。

眾多蔬果中,以梅(莓)類功效最豐富且多元,營養師們尤其推薦。除了青梅,紅莓(像:草莓、蔓越莓、覆盆莓等) 含多酚及抗氧化,可養顏美容。而藍莓、黑莓基本上是很多好萊塢明星每天必備的營養水果,不只可抗氧化,促進代謝,也可促進排便。

之前台灣營養學界,也在倡導每天要補充不同色系蔬果,因每種顏色都代表著不同的營養素,這與日本營養師們倡導的「新.食梅習慣」不謀而合。

在食安問題不斷的大環境下,國人無法安心吃,但至少掌握簡單健康秘方。避免毒素在體內囤積,每天吃進多少,就排出多少。營養師建議每天補充多色梅(莓果)營養,保持自己的體內環保與健康。但產季跟產地限制關係,建議可在市面上購買一些多色梅(莓)果酵素液等營養補充品來當日常保養。有「梅」有祕方,多吃梅就對了!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