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全球首例!頭骨移植成功

全球首例!頭骨移植成功

聯合新聞網  2015-06-05 15:52  

美國德州醫生最近成功完成全球首例部分頭骨和頭皮移植,為移植手術開拓更寬闊的領域。

移植頭骨、頭皮的55歲男子波伊森同時還接受腎臟和胰臟移植;手術由休士頓衛理公會醫院和安德森癌症中心醫生執刀。

手術耗費15小時,共有50多位醫護人員參與,醫生將一塊10吋見方、像頂小帽的頭骨和15吋寬的頭皮,移植至波伊森頭部。腦部手術本來就極為困難,這項手術更是超級精密的任務,除了須除去和置換大面積的頭骨,還得重建血液供應部位。

領導休士頓衛理公會醫院整形手術團隊的克利布克表示,連接十六分之一吋的微血管時,必須使用顯微鏡和只有頭髮一半粗的針來縫合。

波伊森移植的頭骨、頭皮和腎臟、胰臟來自同一人,他開玩笑說:「現在我的頭髮比我21歲時還多。」

波伊森說,他的新頭皮如今已有知覺,在悶熱環境下會流汗,進展讓醫生大感震驚。

波伊森5歲起就有糖尿病,1992年曾接受腎臟和胰臟移植手術,之後一直服藥以避免移植器官排斥,但抑制免疫的藥使他罹癌,而放射治療使他一部分頭部受損,抑制免疫藥物並使他的受損頭部無法復元;他先前移植的器官也逐漸衰竭。由於身體有創口無法移植內臟,塞伯醫生因此想到同時移植頭骨、頭皮和內臟的解決辦法。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