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口臭影響人際關係 牙周病和舌苔是最大元凶

口臭影響人際關係 牙周病和舌苔是最大元凶

中廣新聞網/ 2013/03/01

新竹一名廿多歲的妙齡女子有嚴重口臭,影響到人際關係,最後求助牙醫。醫師在檢查後發現牙周病是口臭的元凶,在經過治療後,也讓患者重拾笑容。醫師指出,口臭的原因相當多,除了牙周病之外,舌苔或是牙床上的堆積物,都有可能造成口臭。(彭清仁報導)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牙科醫師張靜文指出,造成口臭的原因很多,九成以上是口腔疾病,主要是牙周病、舌苔上的食物堆積引起,少部分的原因則是非口腔原因,例如像是耳鼻喉疾病、腸胃疾病等所導致。而口腔中的「揮發性硫化物」是形成口臭的主因,它通常由一些格蘭氏陰性細菌分解唾液,及舌苔上的蛋白質物質而產生的,而某些牙周病的致病菌就是容易產生這些揮發性硫化物的元凶。

張靜文醫師也建議,有口臭的病患,要先作詳細的口腔檢查,並進一步控制病因,例如有牙周病的患者,須接受牙周病治療,並教導正確的刷牙方式,可使用牙線清潔牙縫的食物殘渣。另外,舌頭也是食物殘渣堆積的溫床,刷牙時記得刷一刷舌頭,大多數的口臭問題便可立即獲得改善。當然有口臭的病患,要先作詳細的口腔檢查,並進一步控制病因,

而民眾也不要吃太辛辣刺激或味道重的食物,抽煙的病患,如果戒煙也可減少口中的異味。如此一來,大多數的口臭問題便可獲得改善,也不會讓口臭而影響到人際交往關係。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