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研究:塑膠容器釋塑化劑 引孩童性早熟

研究:塑膠容器釋塑化劑 引孩童性早熟

公共電視  2015-06-01 20:00  

成功大學團隊花了三年,完成國內第一個塑化劑讓幼童性早熟的研究,結果發現幼童體內塑化劑多半來自飲食;尤其熱食經常裝在塑膠容器內,還有加熱的食物上面蓋了一層保鮮膜,只要溫度超過攝氏60度以上,都會讓塑化劑的含量暴增五倍。

手搖杯飲料搖呀搖,插進吸管喝一大口,不過也在這個同時,喝進不少塑化劑,成功大學研究團隊指出,許多八九歲的女童,不僅已經出現第二性徵,還甚至有月經的現象,而這些研究個案的共同習慣,就是每天都喝塑膠杯承裝的茶飲,或是食用外帶熱食。

==成大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主任 李俊璋==

所有不管是PVC PP PE

都是靜止的材質

你要讓它做成杯子 讓它柔軟化

一定要添加塑化劑

所以它是在杯子裡面

至少含有10到15

百分比以上塑化劑

它是混合在塑膠裡面的

所以你只要一裝了水之後

裝了冷飲 熱飲 它就會釋放出來

主導研究計劃的學者指出,塑化劑對於人體的性早熟確實有影響,因為個案體內的塑化劑濃度越高,黃體激素的濃度也越高,因此刺激腦下垂體分泌女性激素。而這些塑化劑怎麼來的,包括食用塑膠容器盛裝的微波便當,或是用塑膠杯盛裝飲料,都會超過身體耐受量,洗髮精或沐浴乳裡頭的香精,也需要塑化劑穩定香味,也會造成皮膚吸收。

==成大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主任 李俊璋==

運動喝水都會代謝

但是要注意的是

你每天 如果暴露

你都是一樣生活習慣

你的暴露量

它(塑化劑)來不及代謝

它就會累積了

專家指出,塑化劑在環境中無所不在,其中以熱食盛裝的塑膠袋,或是保鮮膜溶出最多,雖然可以排出體外,但每天的接觸還是會造成累積,呼籲還是要從飲食習慣改變,才能減少攝取量。

林健生 賴世杰 台中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