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都市言情] [千草]明明好愛你[全文完]

明明好愛你 作者:千草

第一次看見他,她發現她愛上了他,
第二次看見他,他們開始交往了。
愛情可以如此輕易地得到嗎?
如果付出了,是否真的能夠得到回報?
在愛情的國度中,公平可否存在?
而他,拼命地想要對她所隱瞞的事情,
又會是什麼呢?
鍥而不捨地追逐著他的腳步,
為何始終換不來他正眼相待?
那她還要這樣繼續地愛他嗎?
對他來說可有可無的她,
何時才能真正心靈相通……

前言

  這本書中,草草的男主角家世方面的設定,其實和之前的某一本書很類似(汗,故意的)。原因嘛,只能說是之前的那一本小說,對於男主角母親的感情描寫,草草認為似乎缺乏了點,因此這本書算是個彌補吧。

  愛情,總是有各種各樣的。有人為了自己而愛,有人為了他人而愛,有人的愛情可以圓滿,也有人的愛情卻永遠得不到幸福。

  也許正是因為愛的可能性有那麼多種,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人來描繪著各種不同的愛情吧。

  愛——即使痛苦,但是依然會讓人聯想到美好的字眼。我喜歡它。

TOP

第一章

  愛的感覺,

  以及被愛的感覺,

  可以一生無緣,

  也可以瞬間擁有。

  很多事情,是因為有因才會有果,世事的變遷,沒有人可以預料得到。

  「我懷孕了。」尹夢雲帶著一絲笑意與威脅望著站在面前的石易銘。已經懷了三個月身孕的身子卻依然妖嬈有致,散發著陣陣的誘惑。

  「是嗎?」石易銘淡淡應道,瞥了一眼對方的小腹,「那麼風揚應該會很高興。」

  「不關他的事。」她輕彈著手指,紅艷的唇笑得更加嬌媚,「如果我告訴你,這孩子是你的呢?」她所愛的人,即使用著這樣冰冷的表情對著她,卻還是讓她心跳不已。

  為什麼她會與他錯過呢?當她遇見他的時候,身份卻是他好友的未婚妻。才發現,原來真的有一種愛,可以讓人不顧一切地想要得到,即使犧牲了身邊所有愛她的人也在所不惜。

  石易銘一愣,面無表情的臉龐上終於有了反應,「不可能,你沒有機會懷上我的孩子。」對於這方面,他向來小心,絕對不會有機會讓她懷上他的孩子。

  「怎麼不可能,你是很小心,不讓自己有犯錯的機會,但是不包括你喝醉的時候吧,即使有保險套,也不代表著百分百的安全。」尹夢雲不介意地坦白事實道。她知道,易銘是愛著她的,如果不愛的話,絕對不可能和她發生關係。

  只不過他的心中有太多的愧疚,背叛了好友的信任,陷入了怎麼都逃脫不了的情關之中。所以無論她如何哀求,他始終不肯把他們的戀情公佈於眾。甚至還惡狠狠地警告她,若是她把兩人之間的關係告訴風揚的話,那麼他會永遠避開她。

  不過——現在的她,已經懷了他的孩子,他們之間即使再怎麼迴避,都有一層斬不斷的聯繫了,「你說,我們該給孩子取什麼名字呢?」她撫著小腹,慢慢地靠近男人。她的肚子,孕育著他和她的結晶。即使他用著再冷的眼光鄙視她,她都無所謂。

  「打掉他!」石易銘冷冷道。

  風揚——他最好的朋友,若是知道這事之後又會如何呢?這種罪,他無意犯,卻還是觸動了。也許他根本就不該回國,不該和這個瘋狂得不顧一切的女人相遇。

  也許在他看到她的第一眼,就已經淪陷在了她那雙火熱的眼神之中。

  她是一個純粹地為愛而生的女人,強烈的執著,執著到讓人不知所措。

  如果沒有相遇,或許什麼都不會發生。

  「如果我說不呢?」尹夢雲輕貼著石易銘的胸膛,手指愛戀地劃過他的面頰,「你該知道我有多愛你,這是我好不容易才懷上的孩子,你認為我有可能會打掉嗎?」

  「你必須打掉。」他推開她,別開頭道,「這根本就不是一個被期待著出世的孩子,風揚很愛你,不要做出讓我會恨你的事情。」

  「他愛我又如何,我愛的人是你啊!」因為愛他,所以就算這是會遭人唾罵的事情,她也依然要做。

  黑色的眼眸微微一斂,石易銘向後退開一步,「那麼我會讓自己的感情徹底死絕,永遠都不愛你,至死都不會……」

  這種愛太過沉重,所以他不會去要。如果神能看見,他會用自己的血來起誓——

  一生不愛。

  白色的房間中,小男孩站在門邊,望著周圍的一切。白色的窗簾,白色的床單,白色的牆壁,白色的櫃子……那樣的純白,刺痛著他的眼睛,太純粹的顏色,讓他無法適應。

  「媽咪。」他移動著腳步,走到床邊,看著坐起在床上的人,渴望地伸出了雙手。雖然她從來不曾對他露出過任何的微笑,但他卻依然渴望著她,渴望著她能夠給予他一個擁抱,哪怕只是幾秒鐘也可以。他還很小,依然想要依戀母親。

  「不要叫我媽咪!」尖銳的語氣,伴隨著一個巴掌,讓小男孩的手當場就愣在了半空中。

  臉好疼,依然是這樣的聲音,依然是這樣的動作,為什麼他的母親就不能像別人那樣溫柔地撫摩著他的頭,把吻輕印在他的額上呢?

  「媽咪?」他不解地看著自己的母親,穿著一身純白的病袍,即使她現在的表情充滿了憤恨,但是卻依然掩蓋不住她的美麗。那樣美麗的一張容顏,即使充滿著恨意,也讓人想要憐惜。

  「我說了不要叫我媽咪!」尹夢雲整個人跳下床,發瘋似的抓住小男孩的手腕,「為什麼、為什麼他會死呢?我明明生下了你啊,明明和他有一層怎麼都斬不斷的聯繫啊,為什麼他還是會死呢!」孩子的出生,換來了他的遠離。他去了美國,而她,怎麼都無法找到他。然後,在過了那麼多年之後,卻突如其來地收到了他的死訊。

  她不允許啊,他怎麼可以如此地拋下她呢?!

  也許易銘說得對,她該把他打掉的,她根本就不該生下他!

  「媽咪討厭我嗎?」他好希望媽咪能夠溫柔地對著他說愛他啊。

  「對,最討厭,你怎麼不去死啊?你知不知道,我看到你就想要吐!」小孩的這張臉,是如此地像「他」呵,彷彿在時時提醒著她所犯下的錯誤。這是他的孩子,但是他卻永遠都不會在她的身邊了!

  尹夢雲在小男孩的身上拚命地擰著,絲毫不在意她所面對的只是一個8歲的孩子,「你根本就不該被生下來,既然他連你都不要,我還要你幹什麼?」不應該存在的人,還活在世上,而她所希望見到的人,卻再也看不見了。

  為什麼?曾經,她是多麼希望孩子能夠像「他」,但是如今,她卻好恨,好恨這張像「他」的臉,「他」完成了「他」的諾言,至死都不再愛她。

  那麼她呢?她的愛又該如何?!

  很痛,身上的肉被掐著,但小男孩卻沒有任何的反抗,在眼眸之中,他露出了最後的一絲渴望,「抱抱。」他依然希望她能夠抱他,能夠對著他展現出微笑。

  「我不會抱你的。」她毫不留情地打著小男孩,「我一輩子都不會抱你的,你要記住,你的存在根本就是多餘的,『愛』這個字眼,你永遠都不配得到。」她的眼之中,已經把眼前的男孩,和心中影子交替在了一起。

  「砰!」尹夢雲把小男孩往著牆壁上推去。

  痛,真的好痛。

  小男孩睜著雙眸,但是眼瞳之中,卻再也沒有剛才的那絲渴望。

  他……不能得到愛嗎?

  10年後

  少年站在落地窗前,望著窗外那高樓林立的景致。

  58層的高度,周圍的那些大廈,看上去顯得如此渺小。

  「天博。」終於,一直坐在皮椅上的老人輕咳了一聲,喚著少年的名字。

  黑色的眸子輕輕一斂,少年回轉過頭,望著老人,「外公。」清麗的聲音,聽上去禮貌且生疏。

  「英國那邊學校的事情已經弄妥了吧?什麼時候過去?」老人問道。略顯蒼老的手摸了摸放在辦公桌上的煙斗,想抽,卻終究沒有抽。

  「一個月後。」少年淡淡道。

  「還有一個月啊。」喃喃的聲音,似有著幾分不捨。尹沖看著自己惟一的外孫兒。夢雲是他老來得女,惟一的掌上明珠,自小,凡是女兒想要什麼,他都會想盡辦法弄到手,簡直就是要寵上了天。

  想想,若是他沒有那麼寵夢雲的話,那麼也許以後的悲劇也就不會發生了。而天博,8歲之後,彷彿整個人都變了。

  變得更加好學,變得更加禮貌,也變得讓人無法摸透。如果可以,他也希望天博能夠像別人的外孫一樣,來到他的身邊撒撒嬌,說些貼心的話,甚至闖出一些禍來讓他收拾。

  但是——這些對他來說,彷彿都是不可能實現的。

  「那麼這段時間裡,趁你還在國內,抽個空去看看你母親吧。」尹沖想了想道。

  少年輕輕抿了抿唇,「我想——她不會希望看見我的。」他那美麗的母親,是否依舊還是美麗如夕呢。

  「可是……」尹沖拿起了放在桌上的茶杯,輕啜了一口茶,「你已經那麼多年沒見她了,總該去見一面吧,畢竟到了國外……」

  「外公。」少年淡淡地打斷了老人的話,「母親她不愛我呢。」

  短短的一句話,包含了太多太多的含義。老人微微一愣,隨即長歎一聲:「就隨你自己的意思吧。」聲音彷彿更顯蒼老,在蒼老中,隱隱含著太多的無奈。

  「如果沒有別的事的話,我想先回去做些準備。」少年輕揚著雙眉道。

  「嗯。」尹沖揮揮手,彷彿剛才的對話,已經消耗了他太多的力氣。

  「對了。」少年走到門邊,手指貼在了門把上,「外公,你愛我嗎?」

  「唉?」尹沖一怔,像是沒有料到少年會問出這樣的問題,「我……」

  「算了,沒什麼,這只是一個無聊的問題罷了。」沒有等對方回答,少年已經轉開了門把。

  門,開了,又關了。

  愛——是不是很難呢?



  她愛他,童雪影從看到他的第一眼起,就明白了自己的心意。

  耳邊,依稀閃過奶奶曾經對她說過的話:「小影,你知道嗎?人的一生是很短暫的一生,能夠遇上一個真正值得相愛的人,是很難得的。若是你有幸能夠碰上的話,那麼就用盡你所有的身心去愛,這樣,你才能知道愛的滋味,即使它讓你痛苦也依然堅持。」

  那一年,她14歲。隔年,奶奶去世了。再隔了兩年,她的父母在一次事故中去世,只有17歲的她被親戚們當成皮球般踢來踢去,直到她18歲成年的那天,她自己搬去了學校的寢室住,靠著父母留下來的一筆錢,半工半讀地念完了高中和大學,

  她的人生,談不上幸福。起碼,在她17歲之後,便被現實壓得幾乎喘不過氣來。當別的同齡人在嬉笑玩耍,談著青春式的戀愛的時候,她已經在打工的地方開始了她的賺錢生涯。她沒有所謂的長腿叔叔,也沒有中獎券的那種幸運,一切都得靠她不斷地工作來得以生存。

  但她從來沒有對她的人生失望過,人總會有著各種各樣的際遇,就算眼前的生活給予她考驗,她依然相信靠著自己的努力,會開拓出屬於她自己新的人生。

  當她23歲大學畢業那年考進了人人羨慕的亞環企業的時候,她難得地為自己買了瓶香檳,在她所租的那20平方米的小公寓中,為自己慶祝了一個晚上。

  在亞環裡,她的職務是廣告案的企劃助理。當然,這只是好聽的說法。實際點的意思就是當公司中的那幾位廣告策劃專業人員想出什麼新的點子的時候,她就要負責找各種他們所需要的資料,順便在他們工作的時候幫忙倒茶遞水,打掃衛生。

  同樣當企劃助理的不止她一人,但是大家卻總喜歡把事情交給她做。並不是她做得特別好,而是因為再苦再累,她也不懂得拒絕。

  「雪影,幫我去買個康餅屋的便當。」

  「好。」即使康餅屋距離公司足有半小時的車程。

  「雪影,幫我把公司去年的廣告企劃全部整理一遍。」

  「好。」即使這次的整理讓她整整三個晚上沒睡過覺。

  「雪影,等會我要去和男朋友約會,這份文件你幫我打一下。」

  「好。」即使這會導致她今天加班。

  因為她不想要拒絕別人,或者該說,她的人生已經教會了她忍耐,她希望能夠平平穩穩地生活,和任何人都友好相處。所以,別人有任何事要她做的時候,她總是會答應下來。她沒有什麼朋友,以前或許有過朋友,但是當她為了生活而拚命打工賺錢的時候,那些朋友也就漸漸地疏遠了。她總在想,付出一定可以得到回報的。她這樣真心對待每一個人,那麼在這些人中,也許會有人可以和她成為一輩子的朋友。有點像奢望,卻依然給她動力。

  好累!揉了一下酸澀的眼睛,童雪影關上了電腦。終於打完了這份文件,也代表著她今天可以回家了。活動了一下四肢,她站起身子,關上燈,朝著電梯走去。

  廣告部在18樓,而現在電梯正處於38樓,且正在不斷地往下降。按下了往下的按鈕,她站在電梯口等著電梯。

  「喀!」

  電梯門打開,童雪影抬起腳步走進了電梯。除了她之外,電梯中還有著另外的一個人。很難想像,在這個時間段,除了樓下的警衛外,還有別的人和她一樣,加班到現在。

  抬起眼,童雪影瞥向了站在她身旁的人。很高的個子,和他站在一起,她160厘米的身高只及他的胸前位置。穿著一身剪裁合身的西裝,手中提著一隻黑色的公文包。然後,她的目光瞥向了他的臉。很平靜的一張臉,或者用面無表情來形容會更加恰當。他的五官很漂亮,漂亮到妖異的地步,精緻而惟美,很難讓人用筆墨來形容。不過最讓人震撼的是還他的眼眸,細細長長,微微向兩鬢斜挑,這樣的眼眸,照理說該是散發著邪魅,但是放在他的臉上,卻只讓人覺得空洞。是的,空洞得像是沒有任何事物可以吸引住他的興趣。她甚至有一種錯覺,錯認到那雙漂亮無神的眼眸根本是瞎的,其實他應該是什麼也看不見才對。否則又怎麼可以做到眼眸中沒有任何的神采呢。

  「你……好。」添了舔唇,童雪影打著招呼道,可以感覺到此刻自己的心跳得有多快。是因為他嗎?因為他在她的身旁,所以她才會有這種異樣的感覺。

  對於一些偶像明星,她也曾經有過崇拜的時期,但是卻沒有像他這樣給予她的震撼。這就是所謂的一見鍾情嗎?只要一眼,她就可以確定,她愛上了他,她——童雪影,真真實實地想要眼前的這個男人,這個她根本就不知道姓名的男人。

  也許他美得太過虛幻,也許他並沒有時下女人所喜歡的那種酷和壞,但是她卻仍是忍不住地為他的眼眸所吸引。那麼無波的眼眸,什麼時候會顯露出獨特的神采呢?

  她的招呼聲雖然沒比蚊子叫響多少,但是仍然傳入了男人的耳中。黑色的眼珠微微一動,男人緩緩地瞥向了站在身旁,顯得有些緊張的人兒。

  「好。」低啞的聲音,不夠清脆,卻聽得讓人舒服。他的聲音之中,有股讓人覺得安心的感覺,儘管他所給她的回答只有一個字。

  「你現在回家嗎?」舔著唇,童雪影繼續問道。在兩個人獨處的電梯中,他的氣息環繞著她的鼻間。想要更瞭解他的心情竟然是如此的急迫。

  「是。」依然是一個字的回答。他顯然是把惜言如金髮揮到了最高的境界。

  「那……」她貝齒咬著唇瓣,沉默的氣息在電梯中蔓延著。該怎麼來推銷自己呢?又該怎麼說呢?難道直截了當地當著他的面說:「先生,我很愛你,如果你現在沒有愛人的話,能不能考慮愛我呢?如果可能的話,順便也娶了我。」

  老天,這種話,就算拿著高跟鞋敲她的頭,恐怕也說不出。

  「那……那……那你有妻子嗎?」好半晌,她才硬是擠出了一句問話。然後在話說出口後,她的臉驟然變紅。這樣的問話,意圖會不會是太明顯了些。

  男人像是有些詫異,深邃的目光直直地盯著她緋紅的臉頰,應該是在審視著什麼吧。童雪影心裡暗自猜想著。因為就算是這樣,男人的眼眸之中,依然平淡得沒有掀起任何波瀾。

  「沒。」這是他給她的回答。

  他沒有妻子,這個事實讓她鬆了一口氣。太好了,這樣就算她喜歡他,也不必擔心會破壞到別人的家庭。

  「那女朋友呢?」

  「沒。」他已經把目光從她身上移開,盯著不斷閃爍跳動的樓層數字。

  沉默的氣息又再度蔓延開來。也許他並不是太冷漠吧,至少她所問的話,他每一句都會回答,只不過,他的回答,顯然是過於簡短了點。

  「匡啷!」

  電梯停在了1樓,隨著電梯門的打開,高大的身子已經邁出了電梯。

  「等……等一下。」童雪影急忙出了電梯,在男人的身後追著道。當他躍出她視線的那一瞬間,她竟然有陣心慌。彷彿若是錯過了這次,以後便會永遠也見不到他般。

  如果在電梯中碰見算是他們兩人之間的緣分的話,她希望這份緣分能夠長久。

  她的喊聲沒有任何的作用,他依然沒有停下腳步。

  「等等!」童雪影叫著,抬起高跟鞋在大理石的地面上跑動著。

  快了、近了,馬上就可以趕上他了。她欣喜著,小碎步跑得更加賣力。

  「卡啦!」腳下的高跟鞋鞋跟斷了一隻,讓她整個人往前衝,幾乎跌倒在地上。她的高跟鞋,她穿了三年的高跟鞋,居然在現在陣亡。家裡只有一雙備用的鞋子了,這個月的工資,她勢必要再拿出100元去買雙新鞋,也許,她剛才應該跑得更加小心才是……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他已經走出了大樓的大廳,正邁下樓梯,向著一輛黑色的賓士車走去。

  人的一生,會錯過許多機會。不是機會來找人,而是人該去找機會。

  沒有猶豫地,童雪影脫下鞋子,朝著門口直奔過去。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有如此狼狽的時候。

  「少爺。」賓士車的司機走下車,對著男人喚道,同時走到後車座的門邊,恭謹地打開門。

  男人微一頷首,剛想上車,卻因眼前的一道人影擋住而停下了動作。

  「等……等一下。」童雪影氣喘吁吁地站在男人的面前,一手拎著一隻高跟鞋擋住了車門,「等等上車,讓我……讓我把話說完。」她費力地說道,一口氣幾乎快喘不上來。

  男人靜靜地望著她,兩片薄唇微微一抿,良久,終於緩緩地開口:「你想說什麼?」她的狼狽,讓他有著一絲詫異。第一次有女人用著這種姿態擋在他的面前。

  總算從他口中聽到了一句完整的話了。

  「你——」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像是鼓起了莫大的勇氣,「你能告訴我你的名字和電話號碼嗎?」說話的同時,她的臉也無可避免地再次紅了。現在她所說的話,實在很像是搭訕時候的問話。雖然在如今這樣的時代,女追男的事情比比皆是。但是對於她來說,卻還是頭一次。活到26歲,又有多少人能夠相信,她至今都沒有談過戀愛呢。

  「為什麼呢?」他問著她原因。和她的緊張比起來,他平靜得過分,「我並沒有把名字和電話號碼給陌生人的習慣。」

  「因為我……我……」該怎麼回答呢?

  人的一生是很短暫的一生,能夠遇上一個真正值得相愛的人,是很難得的。若是你有幸能夠碰上的話,那麼就用盡你所有的身心去愛……

  奶奶的話她依然記得。好吧,就算會被他拒絕,就算會被他恥笑,就算她馬上會迎來她的第一次失戀,其時間的短暫足以打破世界記錄,她也……

  說吧,反正最慘淡的結果也就是她失戀,然後回家捂著被子哭上好幾天,接著在人生漫長的歲月中當上一輩子的老處女,終日回憶著和他這短暫的見面。

  「我對你一見鍾情!如果你不嫌棄的話,是不是可以考慮一下讓我當你的女朋友。」童雪影閉著眼睛,做著她這輩子最大膽的愛的宣言。希望馬路上的行人沒人會注意到這一幕,不然她就真的丟臉到家了。

  一片沉默,至少在她的耳邊沒有他的任何聲音。就算要拒絕,他也該說句話吧。慢慢地睜開眼,她小心地看著他。

  高大的身子依舊站著,從剛才到現在並沒有動過。他的唇抿得很緊,而他的眼中,她發誓,她看到了一絲複雜不解的光芒。雖然不明顯,但確實是有。就宛若在死海之中,突然有了一條魚在跳動。

  很久,就在她幾乎以為他永遠不會給她一個答案的時候,他緩緩地開啟了性感的雙唇:「你這是——愛我嗎?」他的聲音聽起來似乎有些小心翼翼,像是在確定著一件不真實的事情。

  「是,」她回答得很肯定,「我也知道你很難相信,但我真的肯定我愛你。」她的一見鍾情也許倉促,也許發生得太過突然,但是對於她來說,卻是最真實的。她甚至在想,也許錯過了他之後,她這輩子都不會再遇到一個她想要愛的人了。

  他盯著她,看了很久,然後他的眼簾輕輕垂下,遮蓋住了他眼眸中的那份目光。

  「對不起,我不懂得怎麼樣去愛人。所以——即使我現在抱著你,我也不會有任何的感覺的。」

  愛人的能力,離得他太遙遠了。

TOP

第二章

  依然想要被愛,

  依然渴望有愛,

  因為你的堅持,

  所以我會答應。

  對不起,我不懂得怎麼樣去愛人。所以——即使我現在抱著你,我也不會有任何的感覺的。

  這是他給她的拒絕,卻讓她有點無所適叢。或者該說,她從沒想到會有人用這種理由來拒絕人。他為什麼會說出那樣的話來呢?一個不知名的男人,卻留給了她忘不了的震撼。

  不懂得怎麼去愛人?他用著近乎呢喃般的溫柔語氣,說著這樣冰冷的話。但是她卻沒有那種被拒絕的失落,有的只是一種憐惜。他的那雙空洞的眼眸,像是盛載著太多太多他所負荷不了的悲傷。

  「喏,這是你昨天讓我幫你打的文件。」拿著昨天花了她三個小時打好的文件,童雪影遞給了正閒閒坐在座位上看雜誌的張雅月。

  「哇,雪影,我就知道找你幫忙是最好的了。」張雅月接過文件,笑盈盈地說道。反正童雪影這個人沒有什麼別的長處,惟一的好處就是找她幫忙,她永遠都不會拒絕,「真是麻煩你了啊。」她敷衍道。

  「沒什麼。」童雪影笑著搖了搖頭,在廣告部裡女孩子本來就不多。張雅月算是和她講話比較多的一個了。平時雖然她明白雅月也許根本就沒有把她當成過朋友,每次只有找她幫忙的時候才會和她說上幾句話。但是就算這樣,她也總在期望,也許有天雅月會以朋友的方式來對待自己。

  「那要不要我今天中午請你吃頓飯算是謝謝你?」張雅月公式化地說道。

  「不用了,又不是什麼大事。」

  「既然你說不用了,那就下次再請你吧。」反正她也沒真的打算要請。坐下身子,張雅月才打算繼續看雜誌,目光卻在瞥見了童雪影腳下的運動鞋後一愣,「雪影,你今天怎麼沒穿高跟鞋?」

  「因為鞋跟不小心扭斷了,我打算今天去買雙新的。」她不自在地挪動了一下腳道。她也明白在工作制服下穿了一雙運動鞋多少是奇怪了點,但是除了這雙鞋子之外,她再也沒有別的鞋了。

  「你總算決定要換鞋了啊。」張雅月目光中帶著一絲鄙夷地說道,「我還以為那雙鞋子你會穿到老死呢,真不知道你平時的工資都用到哪裡去了。」亞環給的薪水並不算少,但是除了公司的制服之外,童雪影身上所穿的東西,讓人一看就知道是地攤貨,仿冒品。尤其是她的那雙高跟鞋,從進亞環那天起穿到現在,足足穿了三年。

  「什麼,雪影總算要把她的那雙老古董的鞋子換了?」一旁的李明明湊上腦袋。在辦公室裡,女人最擅長的當然就是聊八卦了。

  「那雙鞋其實穿著挺舒服的。」童雪影小聲地辯解道。

  「但是很土啊,只有上個世紀的老姑婆才會穿那種鞋子。」李明明不客氣地諷刺道,「真沒想到你居然還能堅持穿那麼久。」

  童雪影舔了舔唇,「我只是覺得節省一點會比較好。」因為她是孤兒,所以明白一切都要靠自己。對於金錢,她信奉能省則省,不必要的開銷絕不亂花。

  「是嗎?」李明明瞥了眼童雪影腳上穿著的運動鞋,「你有想好買什麼樣的新鞋了沒?」

  「還沒。」她搖了搖頭。

  「其實這本雜誌中倒是有幾雙不錯的好鞋,不過估計你也買不起。」張雅月揮了揮手中的時尚雜誌道。

  「這本雜誌裡的幾雙鞋子的確不錯。」李明明認同地點點頭,「我最喜歡的是WIN今年春季的那雙限量版款式的鞋子。聽說出廠的數量不超過3000雙。」

  「3000雙不是很多嗎?」童雪影訥訥地接口道,一種款式的鞋子有3000雙,為什麼還要說是限量的呢?

  「笨,全世界不超過3000雙,這已經是限量得不能再限量的數字了。」

  「光是一雙鞋子的價格,就可以抵上我一年的薪水了。」

  「就算想買也買不起啊。」

  兩個女人,已經圍繞著今年新春的流行趨勢展開了話題。

  看來是沒她的事了。童雪影走到飲水機旁倒了杯純淨水,對於張雅月和李明明的那種流行信息的話題,她永遠插不上半句話。

  「雪影,在發什麼呆?」一隻大手拍上了她的肩膀,同是同事的田釋笑問道。

  親切的笑容,充滿著陽光的味道,「沒什麼。」童雪影笑著搖了搖頭,在廣告部裡,若說有人對她好,那麼就只有眼前的田釋了。當別人把一大堆的公事和非公事交給她去做的時候,只有他會走過來,問她需不需要幫忙。

  「你啊,以後不要再隨便幫別人的忙了。」田釋猶如哥哥般地揉了揉童雪影的腦袋,「她們那幫人就是因為你太好說話,所以才會把自己分內的事情也交給你做。」

  「不要緊,反正我也有空啊。」她甜甜一笑,解釋道。

  「唉,你……」田釋無可奈何地歎了口氣,就是因為她總是這樣無所謂,所以才會更讓他放心不下她,每每看著她在辛苦地做著別人分內的工作,他總會產生一股憐惜,或許是因為自己沒有妹妹吧,所以在不知不覺中,把她當成了妹妹看,「如果真的忙不過來的話,就找我幫忙,別又像上次那樣為了盡快整理出檔案資料,整整三天沒睡覺。」

  「嗯,謝謝田大哥。」童雪影點頭應道。

  其實她真正想要的,也只不過是這樣的一份關心而已。



  100元錢,買不了太好的鞋子,地攤上的質量太差,而商場裡的價格又太高,惟一可以考慮的只有商場中那些過時了的斷碼鞋,通常這類鞋子都會打對折以上。

  拎著皮包,童雪影在百貨商場裡逛著。一般情況下,如果不是必要,她很少會來逛這類高級商場。現在只希望有她這趟沒有白逛。

  「天博,你真的打算把比利時的那套別墅送我?」

  嬌媚的聲音,如鈴聲般悅耳,響起在童雪影的耳邊。好美的聲音!童雪影不自覺地把目光轉向了聲音的發源地。一襲紅色的緊身衣裙勾勒了美好的身形,長長的秀髮如波浪般傾瀉而下,嬌媚的面龐上有著精緻的妝,這樣的女人美得神秘且誘人。

  「你不喜歡?」

  熟悉的聲音,是那個昨天晚上在她的腦海中纏了她一個晚上的聲音。可能嗎?童雪影瞬間睜大眼眸。儘管此刻她所看到的只有男人的背影,但是這樣的背影卻讓她覺得熟悉。

  「沒有啊,你知道的,不管你送什麼,我都會喜歡。」康琳韻臉上的笑意更濃。比利時的別墅,少說也價值近千萬。如今他卻會把這幢別墅送她,是不是代表她在他的心目中和別的女人不一樣呢。

  當初她為了接近他,就花了三個月的時間,瞭解他一切的作息時間以及愛好,然後又花了三個月的時間趕跑了他身旁所有對他有企圖的女人。

  她從來都是一個有企圖的女人。她愛他的人,但是卻更愛他所附帶的一切。如今看來,他並不如她所想像中那麼難擺佈。

  「天博,你對我真好。」康琳韻含笑著把妖嬈的身子貼向他,絲毫不在意這是一個公共場合。

  黑色的眼眸一斂,「你真的覺得我對你好?」尹天博淡淡地看著貼在他懷中的女人。物質會重於一切,女人只有在收到禮物的時候,才會展露出最美的一面。

  「當然了啊。」康琳韻說得理所當然。在她以往的男人中,他是出手最大方的一個。對於這種金龜婿,她當然不可能放手,「你知道嗎,我真的好愛好愛你,只要有你,其他的一切我都無所謂。」畢竟有了他,同時也代表有了一切。

  愛?兩道劍眉微微斜挑,他沉沉地盯著她,沒有做聲。

  「天博,我這麼地愛著你,那麼你呢?愛我嗎?」她的話,像打破魔咒般,使得高大的身子一僵。

  一聲歎息從他的口中緩緩溢出:「你希望我愛你嗎?」

  「難道……不應該嗎?」歎息的聲音,讓康琳韻一怔。因為這種時候,往往代表事情不如她想像的那般。

  「琳韻,你提出了個無理的要求呢。」他輕抬著手,劃過她的面頰,「我以為你會比別的女人聰明,原來你也只是會耍一些小聰明而已。」他用著一種近乎呢喃的語氣道。

  無理?他的動作讓她發顫,而他的眼眸,更像是看透了她般。

  「可是我愛你,不是嗎?」為什麼她就不能得到他的愛呢?和他在一起快半年了,雖然他從來沒有給過她任何的承諾,但她以為他該是對她有情的啊。

  「你並沒有特別愛我,比起愛我的人,你更在意的是愛我所得到的東西。」他淡淡道,同時看向手腕上的手錶,「我會給你五分鐘的時間,讓你把想對我說的話說完。當然,比利時的別墅我不會收回,就當做是給你最後的禮物。」

  「我……」康琳韻挪了挪唇,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滋味,她現在總算明白了。尹天博可以給予她一切,卻也能輕易摧毀這一切。她明白他不是開玩笑,是很認真地在說,「天博,你對我真的沒有一點點的愛意嗎?」雖然對於他的話她無從反駁,但是卻仍然希望他改變主意。

  「沒有。」他緩緩地搖頭,頎長的身子抱住了有些木然的人兒,「忘了我經常和你說過的話嗎?我不會愛人,所以你也不該奢望能得到我的愛。」他的唇湊近她的耳輕語道。他的愛,從來都不曾有過,又何來付出呢。

  「難道我不能是那個例外嗎?」

  「神不會允許這個例外。」若是允許,那麼他也希望能感受得到,「好了,時間到了,琳韻。」尹天博瞥著手腕上的指針,向後退開一步。

  「但是……」

  「有些東西,人是不能向神奢求的。」

  他的聲音,淡淡地飄散在空氣之中。

  不能奢求嗎?明明在暖氣的大廳裡,康琳韻卻有著無盡的寒意。望著漸漸走遠的尹天博,她忍不住地咬著下唇,也許,她真的不該去問,不該去索討他的愛。

  他的愛,不論對任何女人來說,都是一份奢求吧……



  「等……等一下。」童雪影邊跑邊喊著。雖然偷聽別人的談話是不應該有的行為,但是聽了卻無法當做沒有聽道。理不清自己的心緒,腳步卻不自覺地追逐著想見的人。

  前面的身影微微一頓,尹天博回頭望著身後的人,「是你!」昨天的碰面,若是她想讓他留下印象,那麼她做到了。因為再次見面,他依然能夠認出她來。

  「是我。」童雪影點點頭,他的表情,依然還是如昨天般淡淡的沒有神采,「你還記得我?」見過剛才他身旁的大美女後,她實在沒想到他還能記得她。

  「嗯。」他點點頭,視線由她的臉轉到了一旁的展櫃上,「並不是每個人在第一次見到我的時候都會愛上我的。」她愛他,究竟是愛他的什麼呢?愛他這連自己都討厭的外貌嗎?抑或是像康琳韻一樣愛著他所能給予的物質。

  他的話讓她的臉一紅,第一次表白就被拒絕,這並不是能夠讓人輕易忘得了的事情,「剛才那人是你的女朋友嗎?」舔了舔唇,童雪影問道。莫名地,她竟想弄清楚這事。

  「你看見了?」尹天博輕抬眼眸,似在詢問,又似肯定。

  「我不是故意的,只是我剛好在那裡,而當時又……」童雪影有些急著想要解釋。雖然她當時可以選擇走開,但是身體卻還是不自覺地留在了原地。

  「沒關係,我不介意。」他輕彈著手指道,「我並沒有說你不能看見,還有,剛才的那女人不是我的女朋友。」其實他根本沒有必要對她說明,但是話卻已經先一步地脫口而出。

  「哎,不是嗎?可是她明明說愛你。」雖然他昨天的確是說過他沒有女朋友,但是看到剛才那樣的情況,實在很難不讓人聯想他們是一對男女朋友。

  「愛我就一定代表是我的女朋友了嗎?」一聲輕笑自他的口中溢出,「若是嚴格說來的話,我會稱之為女伴。因為我並沒有阻礙她去結交別的男人。」一旦關係定格為男女朋友,彼此間的束縛就多了一層。

  所以他從來不會把那些女人稱為他的女朋友。他們有選擇人的自由,而他也有這自由。

  女伴?那他是——「你是花花公子?」她突兀地問道。但是看他的那種神情,怎麼看也不像啊。沒有花花公子那般的輕浮,他顯得有些遙不可及,彷彿只是遠遠地站在高處,俯瞰著世間。

  「不是,也沒興趣成為那樣的人。」尹天博搖了搖頭,拂開了額前的髮,「你呢?來這裡是要買東西嗎?」

  「啊!」她這才猛然想起自己一直沒做的事情。

  差點忘了,她是來買鞋的!



  她是打算買雙鞋子,所以才來到百貨商場。不過她想買的是最便宜的那種打折商品,而非是他此刻帶她來的精品樓層。

  「不用啦,真的不用啦。」6樓的精品樓層,童雪影對著尹天博小聲地嚷道。

  「你不是打算買鞋子嗎?」他回頭瞥了她一眼,繼續向前走著。

  「是啊,可是……」才想說著,她已經被他領到了一處櫃檯前。

  「請問需要點什麼?」櫃檯小姐已經堆滿了笑容地迎上來,能夠來到這種精品櫃檯的人,通常是非富則貴。眼前的女人雖然看起來頗為寒酸,但是在她身旁的男人卻自有著一股貴氣。尤其是那身出自羅馬世家的三件式西裝,更顯身價非凡。

  「女式的皮鞋。」尹天博說道,目光環視了一圈櫃檯內陳列的鞋子。

  「是這位小姐穿吧,我們這裡有許多款式,不知道小姐喜歡什麼樣的?」

  「我……」童雪影幾乎已經是被櫃檯小姐半強迫地壓在了椅子上。

  「這是最近剛到的新貨,手工和皮料絕對都是一流的,而且還承諾永久保修,只要出現任何質量問題,都可以拿來退換。」利索地拿出幾雙樣品鞋子,櫃檯小姐問,「小姐平時穿幾碼的鞋子?」

  「36。」老天,這時候不是報她鞋子的號碼,而是該考慮如何離開這個地方。

  「那麼小姐喜歡哪種款式?我可以拿出來給你試穿。」

  「我不是……」

  「就這雙吧。」一直沉默在旁的尹天博突然開口道,指著放在玻璃櫥窗內的白色皮鞋。流暢的線條,精緻的做工,看得出款式的設計是出自大師之手。

  「這雙啊……」櫃檯小姐愣了一下,隨即馬上笑著從玻璃櫥窗中取出鞋子,「先生你真有眼光,這雙鞋子是來自巴黎原裝的,全球限量生產,在全市,只有我們商場才有這款式。」

  全球限量的?!童雪影心裡一陣發毛,通常這類的產品都會貴得讓人吐血。

  「我想我大概不適合……」腳上的鞋子已經被櫃檯小姐三下五除二地換上了新鞋。

  「啊,果真很適合這位小姐呢。」

  通常就算不適合,櫃檯小姐也會說成是適合。童雪影瞥著穿在腳下的鞋子,真的是很舒適,不僅輕,而且軟,踩在地上,根本沒有高跟的那種不舒服感。但是,問題是它的價格……

  「真的很適合呢。」低啞的聲音淡淡地響起,修長的手指輕輕一彈,「包起來。」

  「好、好。」櫃檯小姐已經笑得眼睛都快瞇成一條縫,這雙鞋子的營業額,足以讓她這個月的業績獨佔鰲頭。

  「別包!」童雪影趕緊站起身來,顧不得腳下踩的是一雙全球限量的鞋子,「我只打算買雙100元左右的皮鞋啦。」

  沒人理會她的話,尹天博已經拿出了信用卡,而櫃檯小姐則忙著寫付款單。

  「這雙鞋子很貴的,我買不起啊。」她好像沒說過讓他幫他付錢吧。雖然從他的穿著還有汽車來看,他應該是屬於比較有錢的那種人,但是她卻不想他在她身上花費這種額外的金錢。

  「不會很貴。」他瞥了她一眼道,這樣的價格對他而言根本就不代表什麼。

  「是嗎?」她懷疑地拿過櫃檯小姐寫好的付款單。

  ¥3000!一雙鞋子3000元?!

  昏倒!



  「我、我會把鞋子的錢還給你的。」3000元,她要省吃儉用好久啊。

  「我並沒有要你還錢。」語氣依舊是淡淡的,像是無關緊要般。錢對他而言,並不是太重要的事情。

  「可是這鞋子……」平時逛商場,她根本是連摸都不會去摸的鞋子啊。

  「我送你東西,真的那麼難以讓你接受嗎?」

  「你並沒有理由送我啊。」她對他來說,只是個陌生人而已啊。

  「只是想送,需要有理由嗎?」因為有了這個念頭,所以他才會買下那雙鞋子,或者該說,是因為她昨天提著那雙折斷了的高跟鞋攔在他面前的樣子,在他的腦海中揮之不去,所以他才會有這個莫名的舉動。

  「但……」童雪影還想繼續說。

  「要我送你回家嗎?」尹天博打斷她的話,邊問邊向著地下停車場走去。

  「可……以嗎?」童雪影有些受寵若驚道,直覺聲音在打顫。也許她該感謝他的紳士風度,讓她不至於趕公車回家。

  「你以為呢?」他已經走到了藍色的保時捷旁。

  是緣分嗎?讓她可以靠得他如此之近。在車子開動後的十分鐘裡,童雪影依舊是沉沉地望著身旁駕駛座上的人。

  黑色的西裝,白色的襯衫,黑與白的搭配,在他的身上是如此的協調。即使已經被他拒絕過了,但她還是忍不住地把目光投注於他的身上。

  愛情並不會十全十美,即使她找到了想愛的人,但對方卻不一定能接受她。

  「為什麼一直盯著我看?」他的聲音,像透過迷霧般傳來。

  「因為想要愛你啊。」話不自覺地脫口而出,她盯著他的側面喃喃著。

  「你想要愛我?」

  「啊!」終於遲鈍地發現自己說了什麼話之後,童雪影的臉猛然地紅了一下,「不是,我的意思是……」

  「我並不介意別人愛我,」尹天博握著方向盤,平靜地說道,「只不過——我不會愛人而已。」說愛他的女人有很多,只是他從來沒有愛上過任何女人罷了。

  「你沒有愛過人?」她詫異道。這算是他的再次拒絕嗎?還是……記得她第一次遇見他的時候,他給她的回答是,他不懂得怎麼去愛人。

  他點點頭,「我不會愛人。」這是事實,具體點來說的話,是他不知道該如何去愛一個人。

  不會?是沒愛過,還是以前愛過,而現在不想再繼續愛了嗎?「那麼——你不會愛的人中也包括你的親人嗎?」

  「親人?」他喃喃著,她的話,勾起了他的回憶……

  尖銳的聲音依舊在他的耳邊不斷地喊著:「你根本就不配得到愛。」

  也許「她」真的是說對了呢,愛,對於他來說,的確成為了奢侈的東西。

  而別人呢,會真心且無條件地愛他嗎?「我不是一個值得讓別人愛的人。」尹天博淡淡道。愛對於他來說,已經快變得沒有任何意義了。因為每次他所得到的結果,都會是相同的。有人說愛他,但是卻堅持不到最後;有人說愛他,但是愛的卻是他所能給予的東西。

  他的出生根本不曾被人期待過,那麼就算毀滅恐怕也該是理所當然吧。

  值得?童雪影不禁怔了怔。明明他說話的語氣是那麼的平淡,平淡得幾乎沒有任何的起伏,但是她卻覺得他彷彿在哭泣般。

  手不自覺地撫上了他的臉,「你在哭嗎?」她竟然想撫去他那看不見的眼淚。

  「吱!」尖銳的剎車聲響起,他猛然地把車停在了路邊。

  「我沒有哭。」他轉頭盯著她道,他甚至可以在嘴角扯出一抹笑來。

  「但是你……」她望著他嘴角邊揚起的弧度,「沒有什麼人可以分值得還是不值得。」她柔柔道,「我只是把我對你的感覺告訴你,就算不接受,我也依然會一直愛著你。」

  天知道,她的膽子何時變得如此之大,大概是因為愛情的關係吧,所以任何女人都會變得更加勇敢。反正在她的心裡,已經做好了當一輩子老處女的打算了。

  當看見他的一瞬間,心中的聲音告訴自己,就是他了。即使被拒絕了,心中的聲音還是在不斷地對她說:是他,是他。

  是死心眼嗎?可能是吧。原來她對於感情,是那麼執著。

  「你……」他的話中首次有了猶豫,她是那樣專注地望著他。毫不迴避的雙眸,只有從她抓了裙擺的雙手中,才可以看出她的緊張,「你會堅持愛我?」他的問話,更像是在尋求著一種保證。

  「會。」她給了他肯定的答覆。

  「一輩子?」

  「一輩子。」

  似永遠的承諾那般,說出了口便不會收回。

  「你真的想成為我的女朋友嗎?」尹天博輕垂著眼眸,靜靜地問道。一個幾乎快從他口中遺忘了的稱為名詞,如今卻再度從他的口中吐出。

  「很想。」是真的很想。

  「我也許永遠不會主動提出情侶間該有的約會。」

  「沒關係。」因為她會鼓起勇氣去主動提出。

  「我也許永遠不會主動去牽你的手。」

  「沒關係。」因為她會伸出手去牽著他的手。

  「我也許永遠不會對你說任何的事情。」

  「沒關係。」因為她會主動去問。

  他沉默了,視線從她的臉上游移到了她的腳上,又從她的腳上游移到了她的臉上。

  「那麼,我會如你所願的。」

  也許累人,但他依然想要去嘗試……因為,她說會堅持。

TOP

第三章

  吻的開始,

  因為是你,

  因為愛你,

  所以才會有了感覺。

  也許,讓他上來喝杯茶是錯誤的決定,最起碼,現在手足無措的是她而不是他。

  望著坐在椅子上的尹天博,童雪影緊張地搓了搓手。當他把她送到家門口的時候,她因為不想那麼快和他分開,於是就很「熱情」地邀請他進胨墓Ⅰ?br>    雖然是只有20個平方米的小地方,但是總算她平時收拾得還算整潔,所以看上去一個人住還夠寬敞。不過,他一進來,房間顯然狹小了很多。

  孤男寡女共處一室,並沒有她想像中的那麼浪漫,起碼她現在真的是很緊張,緊張到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臉好熱,不知道是不是紅了,若是紅了,他應該也會發現她的緊張吧。

  「你真的決定讓我成為你的女朋友?」童雪影緊張地舔著唇問道。這個情侶間所特有的名詞,而非是他之前口中所說的「女伴」。

  「嗯。」尹天博輕頷首道。因為她所說的話,所以他想要去相信。即使他不懂得愛人,但是也可以真正的被愛吧。

  「你真的真的確定?」因為他答應得太過爽快,所以不能不讓她懷疑。可能嗎?會嗎?如此簡單就可以讓他成為她的男朋友,若說是上天眷顧的話,這也未免眷顧得太厲害了。

  回想起20分鐘前,當他問她是不是很想當他女朋友時,她居然會回答很想。唉,她如此「厚顏無恥」地回答,她這輩子大概絕對不會再開口說第二次了。

  「嗯。」他再次點點頭。

  「你真的考慮清楚了?」

  「考慮清楚了。」

  「可是……你連我叫什麼名字,幹什麼的都不知道啊。」他所知道的,頂多也就是她家在哪裡吧。

  「但是你說會一輩子愛我,不是嗎?」他輕抬著眼眸凝視著她,「對我而言,只要有這點就足夠了。」

  「……」童雪影有種想翻白眼的衝動,他也未免太好拐了點吧,「我叫童雪影,26歲,是亞環的廣告企劃助理。」她開始了自我介紹,若是她不說的話,恐怕他永遠都沒興趣開口問,「那個……你叫什麼名字?」

  「尹天博。」

  「年齡呢?」

  「32。」

  「你也是亞環的員工嗎?」因為第一次見到他是在亞環。

  「不是。」

  不是?「那你昨天為什麼會出現在亞環?」

  「和人談文件的協議。」尹天博不甚在意地答道,雙手優雅地交叉放在膝蓋上。

  「那你在哪裡工作?」

  「尹洲集團。」

  「你在公司是負責文件協商工作的嗎?」現在的感覺好像是身家調查啊。不過他們這種情況也算奇怪,男女朋友關係都確定了,卻還不知道對方的身份。

  「嗯。」他的工作,的確是包含了這一部分。

  「那麼,我可以直接喊你天博嗎?」

  「可以。」他無異議地同意。

  他……也許可以說很「乖」,童雪影欣喜地品嚐著她的新發現。對於她的問話,他全部都會如一地回答,只不過,他回答的字實在是少了點。

  「你也可以直接喊我雪影,我公司的同事都是這麼喊我的。」在他的面前,她就算不想主動也不行。

  「好。」

  果然,他的這個回答,幾乎可以說是在她的意料之中,「那……我先給你泡杯茶。」她這才發現從他進她家之後,她連最基本的待客之道都沒做到。

  快速地衝進廚房,童雪影抓起了茶葉罐,倒出茶葉泡了起來。兩分鐘後,一杯新鮮出爐的綠茶被置於了尹天博的手中。

  「我家會不會太小了點?」她著迷地望著他喝茶的姿勢。明明是再簡單不過的動作,他做起來卻可以讓人感覺優雅迷人。

  公寓之中,因為有了他,而讓她感覺到了一份溫馨。只是多了一個人,感受竟然會如此的不同。

  「不會。」他放下手中的茶杯,環望著四周的佈置。沒有太多的傢俱,很多東西都顯得很陳舊,但是依然看得出屋主的細心——房子被打掃得很乾淨。

  「那——怎麼昨天是賓士車來接你,今天是你自己開保時捷?」她扯著話題問道。若是不開口說話,恐怕氣氛會一直沉默著。

  「賓士是外公的,我的車昨天送去修了,所以打電話讓外公的司機來接我。」他輕啜了口茶道。

  外公?

  「哦。」她明白地點點頭。同時拉了張椅子坐在他的身旁,也對,他總有親人。大概是因為他的眼神太過空洞,讓她幾乎忘了去想他亦有家人這回事,「那你現在在我家,不用打電話回家說一聲嗎?」掛在牆上的鬧鐘顯示現在已經快接近11點了。

  「我是個成年男人,並不是所謂的乖寶寶。」尹天博輕佻著眉放下茶杯,手背貼著面頰道。

  無意識的舉動,卻會在不經意中散發著風情。

  「可是……」她紅著臉不知所措地望著他,老天,為什麼她總是會不自覺地受到他的吸引呢?因為他,她的臉已經紅了N次。

  他望著她侷促不安的神情站起身子道:「你要我出去嗎?」

  「不是啦。」童雪影趕緊搖頭,「我只是有點緊張。你也知道我對你是一見鍾情,我真的是沒想到你居然會真的這麼快就答應做我的男朋友。昨天之前,我們甚至還不認識耶,而現在你已經坐在了我的家裡。」她拉拉雜雜地說道,「總之,我現在不知道該幹點什麼才好。」首次談戀愛,她實在需要一些適應時間。

  「是這樣嗎?」尹天博淡淡地反問道,再次坐下,眼睛只是盯著放在茶几上的綠茶。

  「是啊。」童雪影訥訥著。

  室內很安靜,除了空氣之中她有些濃重的喘氣聲,「我可以握一下你的手嗎?」她舔了一下唇,主動地說道。他的手,靜靜地放在膝蓋上。纖長性感,有著屬於男人的味道。

  「如果你希望的話。」他說著,把手遞到她的面前任由她抓著。她的手軟軟的,溫溫的,和他這種冰冷的手不同。

  「你的手,很暖。」尹天博輕輕道。暖暖的手,像在給予著體溫。

  「很多人都那麼說呢。」握著他的手,她除去了一些些的緊張,已經開始在把玩著他的手指了,「你的手好漂亮。」童雪影不無感歎道。骨架大,十指修長,這樣的一雙手,在她看來,更像是藝術家的手。適合玩弄著各種不同的樂器。

  「漂亮嗎?」他喃喃地望著自己的雙手,「我從來沒有覺得它們漂亮。」

  「很漂亮啊,就和你的臉一樣呢。」她肯定地點點頭。

  臉?深邃的眼眸微微一眨,「我不喜歡我的臉。」他滿是厭惡地說道。

  「不喜歡?」她一愣,「為什麼?你的臉雖然是妖異了點,但是依然是很漂亮啊。」若是他的臉很醜的話,他的這番話她倒是可以理解。

  「有個人並不喜歡我的臉。」他輕眨著睫毛道,因為「她」從來都討厭他的臉,所以,他也永遠不會去喜歡自己的這張臉。如果可能,他更希望他的臉像「她」多些。

  「那人對你來說很重要嗎?」

  漆黑的眼眸染上了一層朦朧,什麼是重要,什麼又是不重要呢?「我只知道,我曾經很在乎她。」

  「曾經?」童雪影一怔,他口中的「她」又是誰呢?是他愛的人嗎?但是他又一直說,他從來沒有愛過人,「那現在呢?」

  「不知道。」

  「那你……」

  一根修長的食指已經貼上了她的雙唇,「你不該問那麼多的。」尹天博輕聲道。知道太多的人,並不一定會幸福,而他也無意再多說什麼。

  手指平貼著唇,熾熱得讓她發燙,她沉沉地看著他,大概有著什麼他所不願意說的事情吧。在他那樣的一雙眼眸中,竟然會閃過一絲無助和脆弱。心有點發疼,看到這樣的他,她有著心疼的感覺。

  也許,他的眼睛會這樣的無神,和他不喜歡他的那張臉,有些關係吧。

  抬起手,她不自覺地劃過他的眼角。她希望,有一天能夠撫平他的這種脆弱和無助。

  「你會一直愛我嗎?」他的聲音,輕輕的,淡淡的,卻清晰無比。像在尋求著再一次的證明。既然不懂得如何去愛人,那麼他所能擁有的只有被人愛。

  「會。」童雪影喃喃地回應著,目光瞥向了他一張一合的唇。在他面前,她總有種「人性本色」的感覺,「明天你下了班陪我去吃飯好不好?」她費力地轉移著話題。若是再繼續盯著他的雙唇看,難保她不會一個色心大發,直接撲上去辣手催男。

  「吃飯?」

  「我覺得我們有必要多聯絡聯絡感情。」她說得含蓄,別有所指。

  「好。」他無異議地同意道,「幾點來接你?」

  「5點吧。」因為別人會習慣性地把工作丟給她,所以雖然公司下班是4點半,但她往往會遲一些。

  「可以。」他的頭更靠向了她。

  不行了,真的不行了,她實在是忍受不了了。童雪影舔了舔雙唇,她已經很費力地想要轉移話題,把目光從他的唇上移開,卻怎耐定力不夠。好吧,大不了被他當成女色狼就是了。

  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她盯著他,「我——可以吻你嗎?」要怪只能怪他太有吸引力,而她太過沒定力。

  「……」他無語著,眼眸之中閃過一絲疑惑。她所做的事情,所說的話,總是會出乎他的意料,而他,最不擅長應付的就是這中意料之外的事情。

  「怎麼樣?」她急切地再次問道。表情有點像色中餓鬼。

  即使他本人不會有什麼情慾,但是她卻有吧。尹天博靜靜地盯著童雪影,「可以。」她已經成為了他的女朋友,而他應該有著這項義務。

  於是童雪影踮起腳尖,雙手環上了尹天博的脖子……她的唇主動印上了他的,溫熱和冰冷的相碰觸,感覺竟會是這樣的美好。

  即使他現在不會對她有任何的感覺,但是以後,她希望他也能愛他。

  總有一天,不光是她對於吻有感覺,他也會一樣吧……



  沒有刻意保留的初吻,終於在昨天清倉了。或者該說是幸運,她很慶幸,她初吻的對象是他。

  他沒有情慾,昨天在她吻了他之後就發現了這個事實。當然也可能是她根本就激不起他的情慾,畢竟比起先前她所看到的那女人,她的容貌太過平凡,而她的身材更是乏善可陳。

  如果套句俗語「男人都是靠下半身思考的動物」,那麼他大概會被踢出男人的範圍。

  「雪影,你在哪裡買到這雙仿冒鞋的?」一大清早,在廣告部裡,張雅月已經開始述說著她的新發現了。

  「仿冒的?」童雪影低下頭看著腳上穿著的白色高跟鞋,懷疑地問道。

  「是啊,難道你以為你真的買了WIN今年春季限量版的鞋子?」李明明盯著童雪影腳下的鞋道。雖說是仿冒品,但看起來真的和正版好像。若非清楚鞋的價格,她幾乎真的以為童雪影穿的是正版精品。

  「這雙就是WIN的限量鞋?」童雪影訥訥道。上次曾聽她們說過全球限量3000雙的鞋子,沒想到如今卻穿在她的腳下。

  張雅月和李明明互翻了個白眼,想也知道童雪影對名牌娜鮮渡俚每閃?br>    「快說,你在哪裡買到的?」張雅月急急地問道,這雙鞋的款式她真的是很喜歡,但是正品買不起,而仿品她又沒看到過。

  「利星百貨商場的精品樓層。」童雪影老實地回答道。

  精品樓層?「你這雙WIN不是仿冒的?」李明明和張雅月幾乎是異口同聲地問道。

  「我想……是吧。」如果是仿冒的,她馬上拿著昨天的發票去退貨,順便把那家百貨商場告到倒閉。

  不是吧,兩個女人面面相覷。雪影居然會去買正版名牌,雖然很想對這話嗤之以鼻,但是鞋子本身真的是和雜誌上刊登出來的正品很像。

  「真的是正版?」兩個女人的目光幾乎把鞋子給穿透。

  「我……」童雪影不自在地挪動了一下腳,被這麼研究實在有點尷尬,「對了,我皮包裡還有昨天商場開的發票。」她突然想起似的說道。

  「發票?」

  「是啊、是啊。」她拿起皮包,掏出了發票遞給她們。昨天因為太累,在天博走後,她洗了個澡就直接睡了,根本沒有來得及整理皮包,導致了發票到現在還放在皮包內。

  張雅月和李明明望了望發票上的數額,「你怎麼會有那麼多錢去買?」張雅月率先清了清喉嚨問道。

  自己買的?怎麼可能。

  「不是我買的,是男朋友送的。」她趕緊說明道。昨天他在刷卡的時候她已經心疼得想要搶下他手中的信用卡了。如果讓她自己拿3000元去買一雙鞋子的話,還不如一刀殺了她比較爽快。

  「你交了男朋友?」霹靂新聞啊。

  「嗯。」她點著頭,「很奇怪嗎?」為什麼她們看她的眼光彷彿她交男朋友是件很不可思議的事情。

  「有點。」李明明答道。在她以為像雪影這樣的女人就只會家和公司兩點一線地跑,交男朋友——根本就等於天方夜譚。

  「他是不是很老?」詢問開始,女人天生有著八卦的本能。

  「沒有吧。」童雪影想了想道。32歲的年紀,應該算是而立之年,和老字好像扯不上關係吧。

  「那他是不是長得很醜?」

  「他長得很好看,是那種屬於妖異的美,尤其是他的眼睛,我最喜歡了。」她就是被他的那雙眼睛所吸引,才會一身狼狽地向他做了這輩子惟一一次的愛的告白。

  妖異?兩個女人把該詞自動解釋成為妖怪,「那他是不是身帶殘疾,還是有什麼不治之症?」

  這算是賭咒嗎?「都沒有。」童雪影除了搖頭已經不知道該幹點什麼了。

  「怎麼可能!」兩個女人擺明著不相信,「雪影,你用不著瞞我們的,即使你男朋友又老又醜,殘廢短命,我們也不會說什麼的。」換言之,她們根本不相信她能交到什麼好的男朋友。

  「真的不是那樣啦。」童雪影努力地想要辯解。她究竟說了什麼,讓她們把天博的樣子聯想成這樣。

  「安啦,我們明白。」辯解無用,某些人已經先入為主。

  她們真的明白嗎?童雪影懷疑地望著張雅月和李明明。

  「對了,雪影,你究竟是用什麼方法讓你男朋友給你買這雙鞋子的?」李明明好奇地問道。畢竟鞋子的價格不是一般人能夠承受的,雪影新交的男朋友顯然有點錢。

  「沒用什麼方法啊,他自己拉著我去買的。」童雪影搔了搔頭不好意思地說道,「當他買下這雙鞋子的時候,我看著付款單上3000元的數字,真的嚇了一跳呢。」今天走路,她的每一步都小心翼翼,想到腳踩3000元,她就有種想昏倒的衝動。從小到大,她還沒有穿過如此昂貴的鞋子。

  「3000元?」張雅月和李明明盯著手中握著的付款單,「不是30000元嗎?」

  嘎?3萬?不會是她昨天少看了一個零吧?搶過付款單,童雪影死瞪著紙上的金額數字,真的三後面有四個零。

  天啊,地啊!

  於是乎,當童雪影死瞪著付款單的時候,她有個又老又醜,身帶殘疾的男朋友的消息,傳遍了整個廣告部。



  下午5點10分,藍色的保時捷停在了亞環辦公樓的門口。

  高大的身子斜斜地依靠在車身上,沒有表情的面孔盯著一樓大廳的門,安靜得讓人覺得彷彿是一座雕像。但是饒是如此,男人依然吸引著周圍人群的目光,走過的行人,總是會不自覺地把目光投注於男人的身上。

  「啪!啪!啪!」

  急促的腳步聲響起,嬌小的身影急匆匆地跑到了雕像的面前,「對不起,讓你等了,因為手邊還有些文件沒打完,所以才會……」

  「沒有等多久。」在女人解釋了一大堆後,雕像終於慢吞吞地開了口。

  「先上車吧。」童雪影自發自動地上了副駕駛座,瞅了眼身旁的尹天博,「你肚子餓不餓?要不要先去吃點東西?」

  「你餓了?」他看了她一眼,發動了車子。

  「有點。」她撫了撫肚子道。

  「那先去吃飯吧。」他開著車道。

  「好。」這回換她說好了,只不過,當20分鐘後,當尹天博把車停在香格里拉飯店門口的時候,童雪影再也擠不出半個好字。

  「你要在這裡吃飯?」她發覺自己從手指到腳趾都在發顫。這種五星級的飯店,她一個月的薪水恐怕也不夠在這裡吃一頓吧。

  「有什麼不對的嗎?」他點頭道,同時向著飯店的門口走去。

  大大的不對啊!「等一下。」她拽著他,腳步死死地定在原地,「這裡很貴的。」她提醒道。

  「可是你不是餓了嗎?」他回頭望著她,不明白她的舉動為何。

  她是說過餓了,但沒說過在這種地方吃頓晚飯啊。若真的進去吃了,她恐怕還沒吃就會吐血而亡吧,「我們其實可以換個地方吃晚飯的。」她說得宛轉。

  「換個地方?」

  「對,就好像是——我家附近的牛肉麵館。」

  他真的和她來了牛肉麵館,童雪影訥訥地望著正在埋頭吃麵的尹天博。雖然地點是她提議的,但是當他真的穿著西裝坐在這裡的時候,還是有種鶴立雞群的感覺。

  他太特別了,即使沒有開口,但是卻總是能夠吸引住別人的目光。斯文,俊雅,清爽,完全和這裡搭不上邊。

  周圍有這太多的視線朝這裡射來,她侷促不安,他卻彷彿像是沒事人一般。

  「面好吃嗎?」她看著他已經吃了一半的量問道。

  「無所謂好壞。」他停下了咀嚼的動作,淡淡地答道。對於吃,他並不會太在意。

  無所謂好壞?童雪影愣了一愣,沒有說難吃,也沒有說好吃,而是不知道,「那你平時都在哪裡用餐的?」

  「香格里拉。」

  就是剛才他帶她去的那個貴死人的飯店?「你比較喜歡吃那裡的食物?」她問道,比起牛肉麵館,香格里拉怎麼都算是五星級的飯店,食物的品質自然是不可相提並論了。

  「這倒沒有。」他搖了搖頭,否認道。

  「那你怎麼……」

  「因為華姐說那裡的食物不錯。」他喝了一口果珍道。

  哦,明白,換言之是別人推薦的,「華姐是你姐姐嗎?」很難得從他口中聽到一個陌生的名字。

  他瞥了她一眼,「我外公的秘書。」

  「你外公的秘書,你外公還在工作嗎?」童雪影奇怪道,他的外公,依照年齡來算,怎麼都該已經退休了吧。

  「偶爾會來公司。」尹天博甩出了兩個字的答案。

  「公司?」她眼珠一轉,「你外公和你在同一家公司上班嗎?」

  「嗯。」他點點頭,已經把碗中剩下的面全部解決完畢。

  「飽了嗎?」童雪影問道。

  他搖搖頭。

  「那我再去幫你叫一碗麵?」她繼續道。

  他點點頭。

  童雪影站起身子,才準備走到櫃檯處再點一碗麵,卻驀地發現面前人的嘴角邊有著一些油漬。

  沒有多想的,她從口袋中掏出紙巾,向著他的嘴角邊擦去。

  「嗯?」溫溫的手指,隔著白色的面紙平貼在了他的嘴角邊,尹天博奇怪地抬起頭望著童雪影。

  「你的……嘴角有點油。」她的臉微微揚起一陣紅暈,解釋道。

  「哦。」他應了一聲,任由她擦拭著自己的嘴角,漂亮的鳳目瞥著臉上的紅暈越來越甚的人兒,像在回憶著什麼。

  有多久了,沒有人對他做出過這樣的動作。小時候,他曾經是多麼希望「她」能夠如此對待他,如同別的母親那般。但是奢望始終是奢望,代表著永遠都不可能實現。

  女人,他不缺。會讓她成為他的女朋友,也只是因為她說過,會堅持愛他。而他,則想看看,她的這份堅持,究竟能夠持續多久。

  平凡如她,沒有嬌媚的容顏,也沒有妖嬈的身段,但是為什麼如此簡單的一個動作,卻讓他有種眷戀的感覺。

  眷戀……眷戀得讓他不希望這隻手移開。

  終於,纖細的手緩緩垂下,代表著擦拭的結束。

  「你別這樣看著我啦。」童雪影紅著臉小聲道。他的目光,彷彿要看透人心般,害得她莫名其妙地臉紅起來。

  「你不喜歡我看你?」他問。手指的移開,竟然讓他的心口有種失落的感覺。

  「也……也不是啦。」她支吾道,「只不過……只不過……」

  「只不過什麼?」他輕輕揚著眉。

  不是吧,這都要她說明?童雪影歎了一口氣,「只不過我會不好意思啦。」

  「為什麼會不好意思?」

  唉?他的神經八成和她不是一個級別的,「因為這裡好多人都在看啊。」

  黑色的眸子微微一斂,半晌之後,他抬眼看著她,「那麼以後周圍沒人的時候,你可以再像剛才那樣對我。」

  因為——他喜歡她為他擦拭的那種感覺。

TOP

第四章

  義務與權利,

  應該如何劃分,

  交付的東西,

  可以是全部。

  他的眼睛,她彷彿每多看一次,就會多淪陷一分。那雙平靜得幾乎沒有任何起伏的眸子,卻會偶爾地泛起著一絲漣漪。

  就是那絲漣漪,讓她不可自拔。

  愛,原來可以陷得那麼深。這在以前,她是根本沒有想過的。

  不過——他接受她了嗎?從來沒有對她說過愛,甚至連喜歡都不曾說過。但是她童雪影,卻是他尹天博的女朋友。

  也許,她該慶幸,生平第一次喜歡上的人,就可以與之順利交往。又有多少人能夠得到這樣的機會呢?所以……她該知足了,不是嗎?

  交往一個月,童雪影已經常常到尹天博所買的公寓中走動了。當然,每次去免不了大包小包地買上一大堆東西。

  黃金地段的高級公寓,尹天博並沒有和他的親人住在一起,而是單獨一個人住在公寓。200平方米的公寓,他一個人住寬敞得要死。

  然後她發現,他原來很懶,是懶得可以讓人唾棄的那種。例如,他家的冰箱永遠都只是擺設用品,裡面空蕩蕩的,空到連一瓶飲料一個雞蛋都沒有。

  他從不會在外面買任何的食物類回家,理由很簡單,因為他不會做,也懶得吃。只要沒有人去管他,他是那種回到家後就懶得再繼續動一下的人,即使餓得半死,他也不會考慮出門買吃的。

  他很愛乾淨,不過他的乾淨是歸咎於他的懶。因為他很懶得動,所以基本不會給房間製造什麼髒亂。況且每個星期的二、四兩天都會有鐘點傭人到他家來進行一下打掃。

  他也不會喝酒,家裡只有一大桶的純淨水。據他說,他的酒量很爛,爛到那種一杯就可以醉倒。雖然她的酒量也不太好,但是她絕對不會一杯就倒。

  「天博,等會你下班了就直接回家,我到你家做晚飯。」童雪影拿出手機,打著她的愛心電話。

  「嗯。」他在電話的那一頭應道。

  於是談話結束,兩人掛線。

  他不是那種會對著手機電話聊上N個小時的男人,或者該說在交往的這一個月內,10次電話聯繫中,肯定有9次都是她打給他,交代一些拉拉雜雜的事情。他真的是很「聽話」。或者用「聽話」來形容有些不太恰當,但是卻又一下子找不到別的形容詞。基本上她說的事情只要不是太過分的,他都會無異議地同意。對於約會見面或者她交代的事情,他都會很守約做到,從來沒有爽約過。

  「雪影,你又要去你男朋友家做晚飯了?」張雅月走了過來問道,剛才的手機對話顯然已經引起了她的注意。

  「是啊。」童雪影點點頭,瞥了眼手腕上的手錶。今天難得公司裡沒有人交代她多餘的工作,所以等會她也能準時下班。

  傍晚5點半的時候,童雪影已經大包小包地拎著購物袋走進了尹天博的家,「快幫忙把這些東西放進冰箱。」她催促著坐在沙發上看原文書的他。

  「其實你用不著買那麼多。」尹天博合上手中的書,緩緩地站起身來,接過童雪影手中的購物袋。

  「超市今天特價,所以多買了點。牛奶、香腸、雞蛋放在冰箱的上層,水餃、湯團、貢丸放在速凍箱裡,兩盒茶葉放在茶几的茶盤上,面紙放在櫃子上……」她開始指揮著,他則按著她的指揮一樣樣地放。

  「我去廚房做飯菜,你先看會電視。」她說著,人已經閃進了廚房,捲起了袖子熟練地淘起了米。

  因為兩人以前都是單獨吃晚飯,所以她乾脆就把兩人的晚飯並在一起,買好了菜到他家來燒,也省得他家的廚房純當擺設。

  當然,他和她也不是沒有出去吃過,但是一來,出去吃飯浪費精力,二來也浪費錢,尤其是他有次帶她去香格里拉吃了一頓。那一頓的價格,激得她差點沒當場發下這輩子再也不靠近香格里拉半步的毒誓。

  電視機裡的聲音從客廳穿到了廚房,童雪影知道尹天博已經乖乖地聽她的話,在看電視了。不過她真懷疑,他究竟能不能看得進去。

  到現在為止,她也不知道,究竟什麼東西是他感興趣的。他總是那樣平平淡淡的,真懷疑,他的這種101號的表情在挨上司的責罵時,會怎麼樣?依舊還是這副表情嗎?或者如普通人一樣點頭哈腰。

  米放進了電飯鍋,童雪影開始燒菜。在大學時,她曾經在餐館裡打過工,因此也向餐館的師傅學過手藝。雖然稱不上大廚,但是總體還說還是不錯的。

  「怎麼樣?好吃嗎?」抬眼望著坐在方桌對面的尹天博,童雪影有些期待地問道。

  「不知道。」依然是千篇一律的回答。

  算了,答案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

  「你最近工作怎麼樣?忙嗎?」她扯著話題聊道。

  「不會很忙。」尹天博扒著飯,搖了搖頭回答道。

  「可是你每天都準時下班回家,難道公司裡沒有應酬嗎?」他說過他在公司的工作是負責文件協商之類的。就她所知,這類工作往往都需要額外的應酬,例如去酒吧或者參加宴會等等。但是從他們交往到現在,從沒見他有這類狀況。

  「我並不是喜歡應酬的人,一般情況下秘書都會幫我推掉或者是找人代替。」他不甚在意地回答道。既然他與她是男女朋友,那麼彼此之間自然多了層束縛。每天按照她的話去做,是他的義務吧。

  嘎?不喜歡?當員工的還有不喜歡可言?真是懷疑他的老闆怎麼到現在都沒炒他魷魚,「你不去參加一些必要的應酬,不怕會對你的工作產生不利的影響嗎?」

  他抿了抿唇,沒有答話。

  「怎麼了?」她奇怪地看著他的反應。

  他微挑了一下眉,「你剛才說話的語氣很像華姐,他希望我能多參加些應酬,但是雙蘭卻對此很反感。」

  雙蘭?又是一個新聽到的人名,「雙蘭是誰?你朋友嗎?」

  「不是,我表姑姑的女兒。」

  「你還有表姑姑?」

  「嗯。」

  「那你父母呢?」她這才想起來他似乎從來沒有提起過他的父母。

  一陣沉默,他放下手中的筷子,抿了抿艷紅的雙唇,「並不是每個人都有父母的。」

  「你的意思是說……」她的話,頓住在他的雙手之下,他已經擺出了STOP的姿勢。

  「不要問,我也不想答。」因為話題會觸及禁忌,一個他寧可永遠也不知道的禁忌。

  「好吧,我不問了。」她自動妥協道,同時夾了一塊雞肉放進他的碗裡,「多吃點,你太瘦了點。」她曾幫他換過衣服,西裝之下他的身材雖然比非洲饑民要好上些,但也足以列為營養不良的那種類型。

  對於他,她真的瞭解得好少。如今她所面對的人,依然是包裹著層層秘密。但是,這又何妨呢,她愛他,不是嗎?而她亦會如奶奶所說的,堅持這份愛。

  尹天博抬起頭,眨了眨睫毛盯著她,「你不喜歡我瘦?」

  「我只是覺得你胖點會更好看些。」童雪影瞥了眼他削瘦的身材道。

  「那樣你就會更愛我嗎?」沙啞的聲音,帶著毫不掩飾的視線,直直地投射在童雪影的臉上。

  這……這怎麼都不像是個32歲的男人說出來的話吧,她有時候真的有種他比她小的錯覺。

  「會嗎?」他再次地問道。

  「會。」她如是回答著。心又一次地被他迷惑著。



  「去洗碗。」用腳踢了踢尹天博的小肚腿,童雪影下達著任務。

  一個月下來,基本都混熟了。為了避免他時常發呆以至於未老就先得上老年癡呆症,所以她常常會吩咐他做些簡單的家務,以此作為調節。

  「好。」高大的身子站了起來,開始收拾著桌上的碗筷。

  童雪影走到沙發旁,雙腿盤膝地坐在純白色的地毯上,拿起了電視遙控按下了開關。廚房裡傳來了水聲,想必他已經在認真地洗了。

  真好,她把頭靠在沙發的坐墊上,享受地聽著水聲。真是奇怪,他明明就如同一個木偶般,她說什麼,他做什麼,沒有所謂的感情也沒有任何的情緒發洩,但是她卻覺得她越來越愛他了。

  如同酒越釀越醇般,她在他身上所放的愛也越來越多。或許是為了他眼眸中那一閃而過的光芒吧,那種脆弱,那種無措,那種讓人心疼的感覺,讓她想要愛他一輩子。

  頭上的燈光被陰影擋住,她抬眼望著走到她身旁的他,「洗好了?」她問著。

  「嗯,洗好了。」他點點頭,同時在她的身邊坐下。

  「你要看什麼節目?」她晃了晃手中的電視遙控,沒有意外地得到了否定的答案。每天晚上,她都會如此地問他一聲,但是每次他都會搖頭。電視節目似乎很難引起他的興趣,或許該說,交往至今,她依然不知道他感興趣的是什麼。

  「那我們看我租來的片子吧。」她站起身子,走到電視機旁,打開DVD。

  每每下班來他家,她總是會先借些愛情片帶到他家。

  片子開始播放著,她拿著遙控走到他身邊,整個人窩在他的懷中,執起他的手把玩著。她很喜歡握著他的手的那份感覺,總覺得這動作很像那句古語,「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片子好看嗎?」她問道,雖然知道他很可能根本就沒有在看片。

  回應她的是沉默,空氣之中只有電視機裡發出來的劇中人物的對話。

  於是她不再說話,只是把頭靠在他的胸膛上,聽著他規律的心跳聲。對於她,似乎真的如他之前所說的那般,即使是抱著她,他也可以沒有任何的感覺。

  情慾一詞,對於他來說,像是根本搭不上邊的那種。想來有些洩氣,她算不上是美女,身材也是乏善可陳,或者該說,他會同意和她交往,是她至今都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

  「天博,你究竟對什麼感興趣呢?」突兀的,她問道,其實這個問題,她很早就想問了。

  「我該對什麼感興趣嗎?」他的聲音低低沉沉的,自她的耳邊傳來。

  「……」童雪影吐了一口氣,「那換個說法吧,你會開心,或者生氣嗎?」這樣問應該比較清楚些。

  「我會。」尹天博很肯定地答道。

  「你會?」她詫異。

  「我會。」他再次肯定地回答。

  「那……」她回轉過頭,仔細端詳著他現在的表情,「你現在是在開心還是在生氣?」

  漂亮的眸子迎上了她的目光,他幾乎沒有猶豫地答道:「開心。」

  「你真的確定你是在開心?」她不確定地問道,為什麼她看著他臉上的表情,還是這101號呢。

  「嗯。」他頷首,瞥了眼她略帶沉思的表情,「你在想什麼?」

  「在想為什麼我會覺得自己越來越愛你。」她喃喃著,然後在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話之後,臉驀地一紅。

  愛上嗎?他的手輕輕地貼在了她的臉頰上,「那麼你究竟愛上了我什麼?」交往的這些日子以來,她從來不曾向他要求過什麼。房子,珠寶,車子……一樣都沒有。

  「唔,這很難說明耶!」她認真地想了想道,「總之我一看到你的時候,腦海中就有個聲音對我說:『就是他了』。那是一種很強烈的感覺,然後我就想到了我奶奶對我說的話了。」

  「話?」他疑惑地看著她。

  「你知道嗎?我奶奶曾經對我說過:『人的一生是很短暫的一生,能夠遇上一個真正值得相愛的人,是很難得的。若是你有幸能夠碰上的話,那麼就用盡你所有的身心去愛,這樣,你才能知道愛的滋味,即使它讓你痛苦也依然堅持。』」而這些話,從她十四歲那年一直記到了現在。

  薄唇輕抿,他凝視著她。終於,唇一顫,他喃喃著:「我——不懂。」這些話,是他所不能理解的。既然明知道會痛苦,為什麼還要堅持呢?

  「天博。」她不禁喚著他的名字。他的表情,彷彿是在困惑,彷彿是在面對一道他根本無法回答的問題。

  他低語著,傾下身子,把頭埋在了她的頸窩處,「人的感情,太難懂了。」而他,懂不了。那麼多的感情,他無法一一去明白。

  肩膀承受著他的重量,她的手環上了他的背脊,現在的他,給她一種如同初生嬰兒般的感覺,需要人去細心地呵護,「那麼你只要明白我現在很愛很愛你就可以了。」她靜靜地說道。不可思議的,現在的她沒有任何的羞澀,有的只是那種想要坦白自己心意的感覺。是的,她想要明明白白地告訴他,她愛著他,而且已經愛得很深很深了。

  「即使我不愛你嗎?」棉絮般的嗓音,猶如天邊的浮雲般。

  「是的,即使你不愛我。」童雪影輕歎一氣,「你有一雙很漂亮的眼睛,只可惜瞳孔中印的不是我的身影。但是即使如此,我卻還是希望,希望有一天你能夠愛上我。」

  在感情的世界中,先愛上的是不是就注定是輸家了呢?

  但是——她並不想那麼輕易就認輸。雖然坎坷,但是卻依然想要繼續走下去。

  「那麼你要保證,會一直愛我。」他的手臂緊摟著她,像是怕她消失不見吧。

  「好,我保證。」她笑了笑,「你可是我最寶貝的男朋友呢。」

  而寶貝,是只有一個的。



  她——或許真的是愛一個人,就愛到老死的那種吧,因為她無法去想像如果和天博分手後,自己愛上別的男人的情景。

  盯著面前擺放著的白紙,童雪影一手握著圓珠筆,一手撐著下巴,逕自發著呆。

  只是……明知道他並沒有愛上她,但是親口聽到他如此說的時候,心卻還是小小地被刺傷了一下。也許是太期待能夠得到他的愛了,期望越大,失望往往也越大。

  「雪影,我要的三號文件呢?」張雅月扭著腰走上前,一手按在了童雪影的辦公桌上。

  無人回答,辦公桌前的人只是一個勁地盯著面前的這張白紙。

  「童雪影!」張雅月不由得湊近大聲道。

  「啊?!」一聲驚呼,童雪影猛然回過神來,「怎麼了、怎麼了?」

  「我才要問你是怎麼了!」張雅月沒好氣地道,「上班時間,你發什麼呆啊。」

  「哎,那是……那是……」

  「咦,好難得啊,雪影上班的時候會發呆。」一旁的李明明湊上前來,「老實交代,在想什麼?」

  「其實……也沒有什麼。」童雪影有些不好意思地垂下了頭。

  李明明轉動著眼珠看著童雪影臉上那絲紅暈,恍然大悟地道:「我知道了,你該不會是在想你那個又老又醜,五短身材的男朋友了吧。」

  嘎?天博有長成那樣嗎?「他不是……」她急急地想要辯解,卻被人打斷。

  「天啊,你居然還沒和你那男朋友分手?」張雅月不可思議地看著童雪影,要是她的男朋友是這樣的話,早就被她一腳踹開了。

  分手?他們交往得好好的,幹嗎要分手?更何況天博根本就不是她們說的那樣,「你們別亂說。」她有些急了。

  「哎,說說而已嘛。」張雅月攤攤手,似有不滿。反倒是一旁的李明明興致勃勃。

  「對了,你男朋友是做什麼工作的?」打聽八卦,是李明明人生的一大愛好。人雖然不算壞,但是總喜歡撈點別人的隱私,以便公佈天下。

  「不……不知道啊。」童雪影茫然地搖了搖頭,「我只知道他是在尹洲集團上班。」現在想來,她好像還沒問過他在哪個部門工作,擔任什麼職位。

  「尹洲?!」張雅月和李明明異口同聲道,「就是那個比亞環還要難進的尹洲集團?」對於其員工的挑剔和高要求,簡直可以創企業之最了。因此,能夠進尹洲集團的,通常都是社會上的精英分子。

  「是……是啊。」童雪影訥訥地點點頭,只是在尹洲上班而已,有必要那麼驚訝嗎?

  「你還真是走狗運。」張雅月酸溜溜地說道。

  狗運?這算是嗎?童雪影蹙蹙眉。

  「那你們相處得怎麼樣?你男朋友出手大方嗎?別是那種摳得要死的人啊。」李明明繼續問道。

  「還好吧。」童雪影想了想道。兩人相處最常待的地方就是他的公寓,倒也說不上什麼開銷,「那個……我想問你們個事兒。」像是想到了什麼似的,她開口道。畢竟同是女人,她們應該比她有經驗。

  「問我們?」李明明奇怪道,反倒是張雅月,雙手環胸,一副等著問題的樣子。

  「嗯。」童雪影輕輕地點了下頭,「怎麼樣才能……呃,抓住男人的心?」說話間,她的臉又紅了一紅。畢竟這些話,以往她是絕對不會問出口的。

  「哈。」張雅月嗤笑一聲,「我還以為是什麼問題呢。」

  而李明明則上下打量著童雪影,「女人嘛,要抓住男人的心,一靠容貌,二靠身材,不過就你現在的狀況來看,好像兩者都不行。」

  在她的眼中,童雪影無疑是只醜小鴨。

  「那……」

  「所以啦,就要靠第三條了,抓住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她涼涼地提出建議道。

  「可是,我和他每天的晚飯都是我在做啊。」飯菜的好壞,他根本就不曾介意過。

  「那就連著中飯一起啊。」李明明出著餿主意,「你天天帶便當去他們公司,保證會有效果。」不過至於她的男朋友喜不喜歡這樣,就不得而知了。畢竟現在很少有男人喜歡看著自己的女朋友手拿便當,衝進自己辦公的地方。

  「是這樣嗎?」童雪影認真地思考著此方法的可行性。

  「不行大不了再換別的方法嘍。」李明明拍了拍童雪影的肩膀,「還有啊,等會記得幫我去買點康餅屋的糕點,我已經好幾天沒吃了。」她又開始了每天的壓搾行為。

  「把三號文件給我,順便幫我把這些報表打出來。」張雅月也不甘落後地吩咐道。

  「好。」童雪影好脾氣地應道。比起這些個超出她工作範圍的事,她更在意的是——送便當。

  不知道天博會喜歡什麼樣的便當呢?她眼眸輕垂,而唇角邊,則勾起著甜美的微笑,那是戀愛中女人的笑意。



  「天博,明天我能不能來你的公司?」難得的休息日,童雪影邊啃著蘋果邊問著正「被迫」看著愛情劇的尹天博。尹洲和亞環距離並不是太遠,如果坐公車的話,半個小時就能夠到了。

  「可以。」他點點頭,視線依舊盯著電視屏幕,並且眉頭越蹙越緊。

  「怎麼了?」她看著他緊皺的眉頭不解地問道。

  「戀愛好像是件很辛苦的事。」他吁了一口氣,說出他看了半天的心得體會。

  「有辛苦才會覺得甘美啊,才會讓人去珍惜。」她聳聳肩,又啃了一口蘋果,「對了,我明天中午過來,你可以在辦公室等我嗎?」萬一他走開了,那她準備的便當就會變成無人處理物了。

  「好。」他頷首,一隻手穿過了她的腋下,把她摟向自己,「我想要睡覺。」低雅的聲音之中,顯得有幾分睏意。

  「去臥室睡。」她扭動了下身子道。

  「不要,這裡就可以了。」他喃喃著,把頭靠在了她的肩膀上,而另一隻空著的手,則握著她的手腕。

  「天……天博。」童雪影輕嚷著,不是吧,他不是打算就這樣靠著她睡著吧。憑她的力氣,她事無論如何都沒辦法把睡著的他拖回臥室的。

  「我只睡一會。」尹天博說著,眸子已然輕輕合上。

  哎,睡就睡吧,反正她就權當欣賞睡美男了。童雪影輕輕轉動著腦袋,看著靠在她肩膀上尹天博。從她現在的角度,可以很輕易地看到他的側面。

  挺直的鼻樑,削瘦的下頜,長長的睫毛覆蓋住了那雙美麗且無波的眸子,柔順的額發則輕輕地垂落著。

  心跳,不由自主地在加速著,一種叫做怦然心動的情愫,在迅速膨脹著。

  童雪影凝視著那張誘人的紅唇,不覺嚥了嚥口水。怎麼辦,她好想……好想要吻他啊。

  「天博。」她輕喚了他一聲。

  沒有反應,回應她的只有他那平順的呼吸聲。

  口水咽得更甚。她好想……她好想……

  彷彿著了魔般的,她垂下了頭,唇,輕輕地貼在了他的唇上。軟軟的,柔柔的。這是她和他的第二次接吻。她的初吻是給了他,第二次的吻亦是給了他。

  他的唇是如此的美好,像是在吸引著她進行更深入的索取。

  舌尖,緩緩挑開了他的唇,童雪影感覺自己像是電視劇中的色狼,正在「蹂躪」著良家婦男。

  想她平時性格保守,遇上了喜歡的人,竟然會如此的「激情」,若是以前,只怕打死她都不相信。

  吻,越來越深,在恍惚間,一股視線讓她不覺睜開眼眸。

  圓圓的眼睛對上了那雙妖異的鳳目。剎那之間,童雪影整個人向後彈開。

  「我……我……我……」怎麼辦,偷吻被逮個正著,該如何解釋?

  平靜的視線,顯然在等著她的下文。

  「我……我不是故意吻你的。」她低著頭,半天才蹦出一句。只能說是情不自禁。誰讓他長得如此的「美麗動人」,而她又顯然定力不夠。

  他定定地看著她,像在審視著什麼,良久,才開口道:「我並不討厭你的吻。」

  「哎?」她一怔,不覺抬頭。

  「還是說你討厭吻我?」他挑眉看著她。

  「不是不是,絕對沒有。」她急急地擺手道,臉紅的程度,簡直可以比擬煮熟的鴨子。

  「既然如此,那過來。」他手一揮,她又乖乖地坐到了原地。

  他輕合眼眸,把頭繼續枕在她的肩膀上。

  「那個……你……」童雪影腦子裡還在消化著剛才的對話。他並不討厭她的吻,這個答案讓她覺得歡欣。

  「如果可以的話……」嚥了咽喉間的口水,她繼續道,「能不能讓我再吻你一下下?只要一下下就好了。」

  「好。」

  於是四唇再次碰觸。

  3分鐘後。

  「天博,你不介意我們吻得久一點吧?」

  「……」

  7分鐘後。

  「天博,不如我們來挑戰一下吉尼斯記錄,你知道的,人應該有挑戰精神。」

  「……」

  10分鐘後,吻得難解難分的唇終於彼此分開。童雪影意猶未盡地舔了舔唇,猛然想起從剛才到現在,一直忘了問的問題。

  「對了,你的辦公室在幾樓?」

  「……58。」

TOP

第五章

  你的到來是歡愉,

  你的離開是失落,

  而你的接近,

  是否屬於一種撒嬌?

  尹洲集團

  一襲白紗裙,長髮柔柔地披散在身後,輕盈地走動,秀髮微甩著漂亮的弧度。宛若童話故事中的白雪公主般,使人不由得駐足而看。

  「華秘書。」柔嫩的嗓音,聽得人骨子裡有著一陣酥軟。女人站在辦公桌前,看著一年近50的婦人。

  「是雙蘭小姐啊。」被喚做華秘書的華金梅皮笑肉不笑地看著站在面前的袁雙蘭。她身上的那股子強烈的香水味,老遠就可以聞得到了。

  「天博表哥呢?他在嗎?」露出一臉純真無害的笑意,袁雙蘭細聲細氣地問道。聰慧如她,自然明白表哥的這個秘書從來沒看她順眼過。如果不是表哥向來重視華秘書,她早讓她捲鋪蓋回老家了。

  「總裁在辦公室。不過他之前曾吩咐過,如果不是重要的事的話,他誰也不見。」華金梅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正色道。

  「是嗎?」袁雙蘭毫不在意地聳聳肩,「不過我想表哥應該會樂意看見我。」畢竟她向來對自己有信心。

  「雙蘭小姐!」

  「不說了,我去找表哥了。」腳跟一轉,袁雙蘭朝著黑色的雅木門走去。

  唉,反正說了也白說。華金梅抬起手腕,看了看手錶上的時間。如無意外,5分鐘之後,她應該可以看見袁大小姐氣急敗壞地從總裁辦公室出來。

  削尖的下頜微微低著,細長且濃黑的雙眉映襯著那長長的睫毛,認真的表情,看上去是如此的美麗。袁雙蘭的眼眨也不眨地看著尹天博。

  因為母親的婚姻失敗,因此她從10歲那年便和母親一起來投奔外公的哥哥,也就是尹沖尹老爺子。

  雖然名義上她依舊還是千金小姐,但是誰都知道,她只不過是個空殼子,一個寄人籬下,需要看人臉色的人罷了。

  對於這些,她當然不曾甘心過。她是個女人,一個女人,如若擁有了美貌,那麼很可能也會擁有傲氣。她要自己留在尹家的身份可以名正言順,嫁給尹天博,自然會是最好的選擇。

  「表哥。」柔柔地喚了一聲,無意外地看到了那雙漂亮的眉微微地蹙起。

  「華秘書沒有對你說我現在在辦公嗎?」尹天博不悅地看著從門口走進的袁雙蘭。

  「她說過了,不過我以為表哥會高興看到我。」吐氣幽蘭,她走到他的辦公桌前,玉指輕輕地搭在了黑色的原木桌面上。

  「我想安靜,如果沒什麼事的話,希望你出去。」垂下頭,他繼續埋首於文件中。

  袁雙蘭聳聳肩,反正對方的這種反應她也不是第一次看見,「聽說你和康小姐分手了?」她說著她最新得到的消息。

  康琳韻,一個她至今為止所遇見過的最厲害的女人,不僅霸佔住表哥好長一段時間,而且還幾乎趕跑了他身邊所有的女人。比心機,比容貌,她沒有比她差多少,但是時間終究證明了,即使是康琳韻,也無法待在表哥身邊超過5個月。

  黑色的眸子輕輕一眨,「嗯,是有這麼回事。」尹天博淡淡道。

  「表哥不覺得可惜嗎?畢竟康小姐那麼美。」袁雙蘭以退為進道。

  手指一頓,他抬起頭,漂亮的眸子打量著眼前的人,「你來這裡只赴為了說這些話?」

  「表哥!」她嬌嗔道,「人家只是想知道你究竟愛不愛康小姐嘛!」臉微微地一側,她擺出自己最美的角度呈現在他的面前。

  「那對你而言重要嗎?」

  「當然重要了,因為……因為……我已經愛表哥愛了好久了。」臉適時地變紅,她明白此刻該是她出擊的時候了。畢竟尹天博現在身邊根本沒有女人,這個絕佳的機會,她一定要把握好。

  「你愛我?」黑色的眸子定定地望著嬌媚的容顏,尹天博沉聲問著。

  「嗯。」袁雙蘭露出一副小女兒的嬌態,如同小雞啄米般地點了一下頭。畢竟這樣才符和她柔弱的形象嘛。

  頎長的身子緩緩地站起,他繞過辦公桌走到了她的面前。

  「表哥。」她抬起頭,仰望著面前的他。妖異的漂亮,精緻且惟美。這樣的男人,其實很容易愛上,但是他太過深沉。沉得幾乎沒有人氣,讓人不知道那雙平靜的眸子究竟在想些什麼。這樣的男人太過深沉,而她,則習慣自己掌握主導權。

  他的於指輕輕地撫上了她的唇,像在審視什麼般地看著她,「我很驚訝,你竟然會說愛我。」華麗的聲音,如同魔物在呢喃一般。

  心神彷彿在一下子要被攝去般。袁雙蘭勉強地鎮定著自己。她明白,她的確是有點愛著尹天博,但是這種愛太少,她更多的是在乎著自己,愛著自己。畢竟,人的一生,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那……表哥你願意接受我嗎?」她問。眼前這個男人,是她無論如何都想要抓住的。

  「你說呢?」他伸出雙臂,把她摟在懷裡,「很遺憾,我已經有女朋友了,所以暫時沒辦法接受你。」低啞的聲音,在她的耳邊輕訴著。

  怎麼可能?袁雙蘭差點當場尖叫。母親明明對她說現在表哥的身邊沒有半個女人啊!

  「表……表哥……」

  「對了,還有……」他的唇抵住她的耳畔,用著無比溫柔的聲音道,「最近似乎有人在不斷收購尹洲的股票,你知道是誰嗎?」

  心,猛然一驚。他該不會是……不會是……

  「我……我怎麼會知道呢。」袁雙蘭勉強一笑道,只是那有些破碎的聲音,洩露了她的心虛。

  「是嗎?原來你不知道啊。」鬆開了雙臂,他往後退開一步,「那還真是可惜了呢。」明明是溫柔的語調,但是那雙眼眸,卻冰冷得讓人發寒。

  「表……表哥,如果沒事的話,我想先離開了。」袁雙蘭深吸了一口氣,不等對方的回答,忙不迭地奪門而去。

  這樣的男人,太可怕了。更可怕的是,他根本沒理由知道她暗中做的手腳啊。

  還是說,她真的是……太低估他了?

☆☆☆

  「58樓、58樓。」喃喃地默念著口中的數字,童雪影走到尹洲集團的大樓前。

  好……好……富麗堂皇。

  是的,她的腦海中一閃而過的,就是「富麗堂皇」這四個字。雖然亞環已經算是很不錯的企業了,但是尹洲顯然更勝一籌。

  提著便當盒,她小心翼翼地跨近了第一步。這裡就是天博工作的地方了,她都還沒看過他上班時候的樣子呢,他今天會穿什麼樣的西裝,還有領帶,他會打什麼顏色的。她馬上就要看見了,馬上就要……

  「小姐!」腳步即將邁出第二步的時候,一旁的警衛已經上前攔阻了。

  「哎?有事嗎?」童雪影疑惑地看著警衛問道。

  「請問你來這裡是有什麼事?」警衛道。從剛才到現在,他已經注意這個女人好一段時間了。提著一個便當盒,站在大廈的門口傻笑了半天,怎麼看都像是有問題的那種人吧。

  「我……我來找人。」童雪影回答道。

  「找人?」

  「對,送便當。」她抬了抬手中的便當盒道。這可是她早上花了一個小時才做好的。

  「那——你先來這邊吧。」警衛把童雪影領到一旁的接待櫃檯前,對著一位接待小姐道,「她要找人。」

  「好的,請你在這張表格卜填寫上你所要找的人的姓名和在公司的什麼部門。」接待小姐站起身來,禮貌地遞上了一張表格。

  「部門?」童雪影不由得皺起眉頭。老天,她壓根忘記問天博他究竟是在哪個部門上班,「負責文件協商工作的應該是屬於哪個部門?」

  「這……好幾個部門都有專門的人負責這個工作。」接待小姐面有難色道。

  「這樣啊。」童雪影略微呻吟道,「不過我知道他工作的辦公室是在58樓。」還好她昨天有問。

  嘎?58樓?!

  「是秘書室的人嗎?」接待小姐問道。

  「應該不是吧。」童雪影搖了搖頭,天博怎麼看也不像是當秘書的人啊。

  「那麼請問你要找的人叫什麼名字。」

  唔,這個問題簡單,「尹天博。」她答得爽快。

  下巴掉地!滑稽的表情霎時出現在警衛和接待小姐的臉上,「小姐,你在開玩笑嗎?」畢竟她怎麼看都不像是和尹總掛得上勾的人,更何況她的手中還拿著一個便當。

  「沒有啊!」童雪影很堅定地搖了搖頭,「而且我昨天對他說過,讓他在辦公室等我的。」

  等?「你有預約?」

  預約?「大概算是吧。」她搔了搔腦袋道。怎麼,見天博難道還要預約的嗎?

  審視著面前的人,終於接待小姐拿起了一旁的話機,撥了一連串的號碼,「華秘書嗎?樓下有一個女人,說是和尹總有預約過時間見面。」

  「預約?」華金梅翻看了一下行程表,「沒有啊。」

  「可是對方似乎很肯定。」

  「那等一下。」擱下手中的電話,華金梅拿起了另一隻分機,撥了內線,「尹總,你今天有和人預約見面嗎?」

  「預約?」

  「對,而且是一個女人。」如果是真的話,那就太怪異了。

  是雪影嗎?她說過她中午的時候會過來。黑色的眸子輕輕一斂,如夜般的聲音自話筒中傳出:「嗯,我有。」

☆☆☆

  童雪影眨眨眼,警衛和接待小姐看她的眼神一下子都變了,彷彿……呃,她是什麼大人物般。

  然後,在幾分鐘後,一個穿著灰色套裙的女人來到她的面前。

  「你是童影吧?」華金梅看著童雪影問道。

  「是……是啊。」她愣愣地回答道,一下子反應不過來是怎麼回事。

  「那好,請跟我來。」華金梅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道。同時走在前面,為對方引路。

  「去哪裡?我只是……」

  「你不是來找尹總的嗎?」

  「尹總?」她奇怪道,雙眸之中透露出了疑惑。

  「尹天博。」華金梅報出了全名。

  「是啊。」童雪影趕緊點頭,跟在了對方的身後,步入了電梯。

  電梯之中,只有華金梅和童雪影兩人。小心地握著手中的便當盒,童雪影感覺到有強烈的視線射到了自己的身上。

  「我是不是很奇怪啊?」抬起頭,她看著華金梅問道。她的視線之中,顯然有著詫異的成分。

  的確是很奇怪,華金梅在心中暗自想著。她在尹洲那麼多年,還是第一次看到童雪影這樣的女人會出現在他的身邊。以往,天博身邊的女人,無疑都是身材相貌皆佳的那種類型。

  而眼前的這個女人,能形容的字眼只有「普通」兩字。不過看著還算秀氣文靜。只是……太單純了些。以自己閱人的經驗來看,這女孩根本就不會耍心機手段。

  這樣的女人,又能在天博的身邊待上多久呢?

  「不奇怪。」淺淺一笑,華金梅搖了搖頭,「對了,你手中拿著的便當盒是給尹總的?」

  「是啊,不過他不知道,我想給他個驚喜。」童雪影靦腆一笑,有些不好意思地縮了縮手。做便當的時候是欣喜的,但是真的拿進了尹洲集團後,她卻又覺得有些寒酸。天博每天中午所吃的,應該比她的這便當更好吧。

  「我想他應該會驚喜的。」華金梅的笑容更甚。直覺地,她喜歡著眼前的這個人。不懂得耍心機,是她的缺點,卻也是優點。

  「希望如此。」童雪影低下頭,隨即又抬起,「請問一下,你為什麼要叫天博尹總?」在公司裡,就算經理也只會叫尹經理吧,除非……

  「因為他是尹洲集團的總裁啊。」華金梅回答得理所當然。

  而一旁的人,則霎時目瞪口呆。

  總裁?沒搞錯吧!

  「你是總裁?」在被華金梅帶人總裁辦公室後,童雪影呆愣了半天,總算蹦出了一句話。這怎麼可能呢?依照他平時的穿著打扮,以及開名車來看,她是猜測過他應該是屬於事業有成的人士。但是——總裁,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是。」優稚且低沉的聲音,如是回答著她。

  天啊!

  「尹洲集團的總裁?」童雪影雙眼盯著尹天博,只差沒有把他看穿了。她平時一向沒有看金融雜誌的習慣,台則應該會老早就知道他的身份。她也曾聽雅月和明明在聊八卦的時候聊過,據說尹洲集團的總裁其身價上億。

  上億!光是這個數字就足夠讓人頭皮發麻的了。

  「是。」優雅的聲音再次回答道。

  地啊!

  這……這……這……「啊!啊!啊!」終於忍不住地,童雪影放開喉嚨,尖叫了三聲。

  尹天博皺了皺眉,卻沒有出聲。

  尖叫完畢,她長長地吁了口氣,「現在好多了。」受刺激太大,她實在需要好好地發洩一下。畢竟一夕之間,她的親親男朋友由一個普通員工變成了一個企業的總裁,她的心理承受能力再強,也該有個過渡期。「你之前為什麼沒有告訴我?」她問道。

  「你沒問。」他簡單地做著解釋。

  「我……」童雪影抓了抓腦袋,一口氣差點噎住,「這種事就算沒問你也該主動告訴我啊!」雖然——呃,她的確是忘了問他。

  尹天博抿了抿唇,「你很介意?」莫名地,他不希望她為此事而介意。或者,在知道了他的身份之後,她也會如同別的女人一般。他只是他啊,什麼身份又有什麼區別呢?

  「當然介意了啊。」童雪影很一本正經地說道,順便把手中的便當盒放在了尹天博的辦公桌上,「因為我從來都沒有想過我交往的男朋友會是尹洲集團的總裁啊,總裁,不是經理耶!我的天啊,你居然要管理那麼大的一個公司,光是想著,我就忍不住要尖叫了……」

  尹天博沒有答話,只是伸手打開了便當盒,拿起了筷子,開始吃著便當。

  「總裁,這是什麼樣的概念嘛!」某女繼續她的滔滔大論,「當初雅月和明明還買過金融雜誌,說上面有介紹尹洲集團總裁的消息,而且還有照片呢,不過我那時候沒看,不然的話,我應該早就知道你的身份了……」

  他嚼著便當盒裡的雞肉,順便吐出了雞骨頭。

  「啊,說到這裡,才發覺你居然上過雜誌,哦,上雜誌啊,我這輩子都還沒想過我認識的人中會有人的照片能登上雜誌呢!」簡直是太太讓人崇拜了。

  他開始扒著飯,順便吃了口青菜。

  「對了,還有啊,我們公司裡有多女員工其實都……」她還待繼續說下去,卻被那低啞磁性的嗓音打斷。

  「怎麼沒湯?」終於,尹天博皺起了眉頭,表情似有不滿。

  「因為湯容易灑出啊,而且冷了也不好喝,所以我……」說到一半,童雪影猛然發覺已經「跑題」了,「你在吃比便當?」她猛瞪著吃了一小半便當的他。

  「難道不是給我吃的?」尹天博揚揚眉反問道。

  這……倒真是給他吃的。童雪影吐了口氣,同時宣告著她暫時結束發表對他是總裁的感想,「好吃嗎?」她說著,同時走到辦公桌前,挑了張皮椅坐下。

  「不難吃。」他面無表情地給了她一個回答。

  「……」早就知道問了也是白問。畢竟這是他101號的回答,相處了近兩個月的她又怎麼會不知道。

  雙手撐著下巴,童雪影靜靜地看著又繼續埋頭吃飯的尹天博。儘管他吃的只是簡單的便當,但是那種優雅的姿勢,卻讓人覺得他是在吃著法國大餐。

  顯然,他自小就受著貴族化的教育。這種氣質和姿態,是別人怎麼學都學不來的。

  驀地,他抬起頭來,定定地看著她,吐出了一句:「我們是男女朋友。」說完,又低下了頭。

  男女朋友……心驟然一緊。童雪影呆呆地看著尹天博。為什麼只是一句簡單的話,卻突然讓她有種想掉眼淚的衝動。

  他明明只是在簡單地稱述著他們兩人之間的關係,化是她卻覺得他是存告訴她,不用去在意彼此的身份。

  她的男朋友呵,既不溫柔,也不體貼,但是……卻是她的最愛呵……

  終於,便當被消滅得一乾二淨,童雪影走到一旁的飲水機旁,泡了杯熱茶遞給尹天博,「飯後喝杯茶會比較好。」

  「哦。」他順從地接過杯子,卻沒有喝,只是用著那雙漂亮的眸子定定地看著她。

  「怎麼了?」她奇怪地眨眨眼,他的目光之中……呃,似乎有著某種渴求。

  渴求?沒搞錯吧。童雪影揉揉眼睛,再次地確定。真的是沒搞錯,她敢打賭,她的確是在他的眼眸中看到了某種渴求。

  「現在周圍沒有別人。」尹大博輕抿了下嘴唇,別有所指。

  「我知道啊。」她看了看周圍,點點頭道。現在整個辦公室中只有她和他兩個人而已。說起來,他的辦公室還真不是普通的大。

  「我剛吃完便當。」他繼續道。

  「我也知道啊。」她點頭。他是怎麼了?老是說這些類似於廢話的話。

  「嘴角髒了。」他微微蹙眉,似乎不滿她的毫無動靜。

  「啊?」她疑惑道,隨即恍然大悟地從皮包甲掏出紙巾遞給他,「要面紙嗎?我有。」

  他並不伸手接面紙巾,只是直直地盯著她的手,「你來擦。」

  老天!童雪影突然有種想笑的衝動。敢情說了那麼多的「廢話」,只是想讓她來給他擦嘴角上的油漬,「你好可愛。」她抿著嘴角,努力地憋住笑意。

  「沒有男人會欣賞別人稱讚自己可愛。」他說著,同時享受著溫潤的手指隔著紙巾,在自己的嘴角擦拭的感覺。

  「可是我說的是真的嘛!」實在忍不住了,她要破功了。尤其是他現在的表情,簡直讓她覺得彷彿眼前的是一個任性的小孩。真的好……好笑!

  「你——」他橫眉豎目,凌厲的視線朝她射去。

  「唔……」她憋得辛苦,終於,忍不住了,一連串「痛苦」的笑聲從她的嘴角溢出,「哈哈哈……哈……哈哈,我……我受不了了。」

  「惡狠狠」的視線再次朝她射來。

  「好,我盡量……不笑了。」童雪影努力地想要把表情拉扯成正常的情況,不過顯然效果不佳。

  他依舊沒有說話,只是面帶不爽地看著她。

  「那……大不了我補償你好了。」她很努力地想彌補之前的「失誤」。

  「補償?」尹天博微一挑眉,101號的表情總算有點改變。

  「是啊。」她點頭如搗蒜,放下手巾的紙巾,雙手捧住他的面頰,對著他的臉頰就是一陣猛親。「嘖嘖嘖!」響亮的聲音,頗有「蹂躪」之嫌。

  「你好香。」她讚美道。

  誰讓他剛才實在是太可愛了,使得她又色心大發。

  「這就是你的補償?」他的表情顯然有些無奈。任誰都看得出,她分明是在吃他的豆腐。

  「嗯。」她很用力地點著頭,隨即又像想到什麼似的垂下了頭,再偷偷地瞄了他一眼。

  「怎麼了?」他奇怪地看著她的突然轉變。

  「我……我是不是很像色狼啊?」童雪影小聲地問道。性格中的保守成分在起著作用。

  色狼?尹天博眨眨眼,然後在下一刻猛然失笑。她從哪裡想到這名詞啊!「你不像。」他說道。

  「真的?」她懷疑他回答的真實性。

  「真的。只要是正常的男女朋友都會如此做。」

  「可是……你的眼睛分明就在說『是』。」童雪影指出事實。

  「沒有,你看錯了。」尹天博矢口否認。

  「可是我明明……」她還想繼續下去,他的唇已經吻上了她的唇。

  她的眸子驀地睜大。他……他在吻她?!

  雖然他們是接過幾次吻,但是每次都是她吻他,而這一次,卻是他在吻著她。

  淺淺的吻,只是唇與唇的碰觸,彷彿只是為了堵住她接下來說的話一般。但是……卻還是讓她激動異常。

  這是他初次吻著她,在他的心目中,是不是已經有些喜歡她了呢?

  可以期待嗎?可以幻想嗎?更甚至,這一切……不是在做夢嗎?

☆☆☆

  「喀!」

  「總裁,你的……」辦公室的門被推開,華金梅才跨進房內一步,便看到了勁爆的場面。

  雖然……呃,只是接吻,但是……她還是第一次看到如此畫面,只能說明即使天博身邊不乏女伴,在辦公室內,他也絕對能做到「守身如玉」。

  現在的情況,是不是能代表著這個名叫童雪影的女人和別的女人是有所區別的呢?

  「怎麼沒敲門?」接吻中的兩人迅速分開。尹天博皺了皺眉,而童雪影,則整個人跳到一旁,一張臉紅得如關公。

  「忘記了。」華金梅淺淺一笑,心裡卻在暗道忘記得好,若非如此,她又怎麼能看到如此畫面。「這是企劃部這一季的企劃案。」走到辦公桌前,她把手中的文本放在了桌向上,隨即離開了辦公室。

  除了剛才的那道關門聲,整個室內一片寂靜。良久,童雪影才舔了舔唇,紅著臉道:「你……」

  「嗯?」

  「可不可以再吻我一次?」

TOP

第六章

  如果愛你,

  我會付出全部,

  如果你愛我,

  又會付出什麼呢?

  女人靜靜地坐在石椅上,微微揚起著下頜,像在欣賞著眼前的無邊的春色。

  桃紅綠柳,繽紛得宛若是世外桃源般。

  而男人,則站在遠處,靜靜地凝望著女人。即使過了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他依然還是愛她呵。他這一生惟一所愛的女人,但是卻似乎永遠不會愛他。

  年輕時候,他也曾嗤笑過愛情只是生活的調節品而已,但是當自己真的失去她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她對於他,是何等的重要。

  只是……真的是失去嗎?或者該說,他從來就不曾得到過她。

  「夢,天有些涼了,回去吧。」男人走到女人的面前,半蹲下身子,望著她輕輕道。

  像是沒聽到男人的話似的,女人一雙美眸依舊只是盯著眼前的美景。素白的肌膚,紅潤的雙唇,如流雲般的黑色長髮柔順地披散在身後。美麗——能夠用來形容她的詞似乎只有美麗。即使已經是婦人的年紀,但是卻依然美得絕代風華。

  「夢。」男人的手輕輕地搭在了女人那纖白的手腕上,「回房裡休息好不好?」風已經有些大了,而她的身子骨,並不適合吹風。

  女人緩緩垂下頭,視線盯著手腕上的那隻手,猛然地嗤笑一聲:「你是誰?」

  「你永遠不會記得的人。」男人輕輕道,另一隻手動了動,像是想要去撫摸女人那絕美的臉蛋,但是——只是想,男人終究還是沒有那樣做。

  「永遠不會記得嗎?」女人腦袋一歪,露出了與年紀不符合的天真表情,「那麼你就是不重要的人了?」

  「是啊。」男人喃喃地承認道,「在你的心中,我永遠都是不重要的人。」苦澀,他已經品嚐得太多太多了。

  「那麼——你認識易銘嗎?」女人露出了神秘兮兮的表情,湊近著男人小聲地問道。

  男人沒有回答,僅只是點了點頭。他認識啊,他又怎麼會不認識呢?

  「太好了。」女人粲然一笑,「如果你見到他的話,一定要告訴他,我好愛好愛他,如果沒有他的話,我一定會生不如死的。」

  輕柔的聲音,像是吟唱一般。

  易銘、易銘,你可曾知道,若是沒有你的話,我的存在,便會毫無意義可言。

☆☆☆

  「媽,表哥現在有女朋友。」偌大的房間之中,袁雙蘭對著自己的母親道。

  「怎麼可能?我明明聽人說他早就和康琳韻那騷貨分手了。」袁母很肯定地說道。關於女兒心中的如意算盤,她自然也清楚得很。

  老來靠女,她現在惟一的出路,就是依靠女兒而安穩地度過晚年了。

  「不是姓康的那女人,是另一個。」袁雙蘭銀牙緊咬。該死的,怎麼都沒想過半路會殺出個程咬金,更氣人的是,表哥還以女朋友來稱呼對方。

  「不是姓康的?是誰?」袁母一驚。她怎麼都沒聽說過這事呢。

  「童雪影!」袁雙蘭恨恨道,「這幾天她每天中午都會去表哥的辦公室。」也使得全公司都知道尹天博義有了新的女人。

  「這……」袁母略一沉吟,「也許天博只是和對方玩玩罷了。只要等待時機,你還是有機會。」畢竟從來沒見天博對哪個女人認真過。

  「玩玩?」袁雙蘭嗤笑一聲,「媽,你看過表哥交往過的那些女人,哪個能夠一連幾天進出表哥的辦公室?更何況進去之後,會待上一兩個小時的。」她不是白癡,當然看得出表哥對於這個叫童雪影的女人有著不一般的感情。

  「那……那怎麼辦啊。」袁母有些慌亂了。她的下半輩子,還指畢著女兒能當上尹家的少奶奶呢。

  「辦法,自然會有!」袁雙蘭冷哼一聲,隨即道,「我們收購尹洲股票的事情,你做得小心些。」

  「怎麼了?」袁母奇懌道。

  「我懷疑表哥可能知道了。」抿了抿唇,袁雙蘭說得認真。畢竟那天表哥在辦公室中的那種語氣著實讓她害怕。

  「知……知道了?」袁母的聲音霎時變調。天!這事……這事怎麼可能會讓天博知道呢?她們現在根本還只是做了個開頭啊,「蘭兒,要不……要不我們現在別幹了,要是真的天博知道了,那我們……」

  知道,即使知道又如何。袁雙蘭走到窗子邊,拉開了厚重的窗簾,「怕什麼!沒有足夠的籌碼,又怎麼能夠和表哥談條件。」

  「可是……萬一天博不肯呢?」袁母不無擔憂。

  「那麼……我會讓他沒得選擇。」陰冷的笑意劃過袁雙蘭美麗的嘴角。袁母的心中陡然閃過一陣寒意。女兒,曾幾何時,已經開始讓她覺得陌生了。

  嬌瘦的身子穿著簡單的套裙,手拎著一個便當盒,踏出了電梯,直走而來。

  「雪影,又來了啊。」腳步的聲音,使得華金梅抬起頭,然後在無意外地看到了眼前的人後,微笑著打招呼道。

  「是啊,華姐。」童雪影回以一笑,看了看秘書室後的黑色雅木門,「天博在辦公室裡嗎?」

  「總裁啊,不在。」華金梅搖搖頭,同時指了指秘書室旁的會議室,「上午開會,一直開到現在也沒人出來。」

  「開會?」這麼多天,還是第一次聽到他正在開會的事。也對,他是總裁,自然會有一大堆的會要開,「已經開了很久了嗎?」現在已經是中午12點半。

  「上午9點半的時候開始的。」華秘書低頭看了下手錶,「都已經3個小時了。」

  「那……沒關係嗎?」

  「沒關係,經常這樣的,以後你來多了,就知道了。」華金梅擺了擺手道,「對了,你要不先進總裁的辦公室等吧。」

  「不用,我在這裡等就好。」童雪影說著,便看到了會議室的門已經打開,一名像是主管級的人物走出了會議室。

  「黃經理,會議開完了?」華金梅站起身子,問著對方。

  「還沒。」掏出了衣袋中的手帕,黃經理擦了擦額頭上的汗珠,「我只是出來拿一下報表,馬上還得再進去。」從上午開會到現在,他的一把骨頭經不起折騰啊。

  「總裁沒怎麼樣吧?」華金梅問道。

  黃經理搖搖頭,瞥了站在華金梅身旁的童雪影,隨即道:「還不是老樣子,免不了發一通脾氣,現在整個會議室的人,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生怕一個不小心,就被炸成了炮灰。

  發脾氣?童雪影蹙了蹙秀眉。怎麼都難以想像,天博發起脾氣來是什麼樣的,「他真的會發脾氣?」她問著華金梅。

  「會。」回答是很肯定的。

  才說著,一陣很響的聲音自會議室中傳出。如果沒聽錯的話,這絕對是拍桌子的聲音。因為黃經理走出來的時候,會議室的門並沒有關上,也因此才會讓在會議室外的三人聽到了裡面的聲響。

  「不行了,我得快些去拿,不然沒準等會進去了,又要挨一頓罵。」黃經理說著,略微肥胖的身子朝著電梯口奔去。

  「啪!」又是一聲拍桌子的聲音傳出。

  「你們都是白癡嗎?那麼簡單的事情居然會弄成這樣,還有這份企劃案是怎麼回事。小學生寫來的嗎?我不記得尹洲聘請過小學生,如果下個星期還交不出讓我滿意的企劃案的話,那麼你們可以直接去財務部領取最後一筆工資了……」

  一連串的話,不是太響,卻還是可以讓人聽得清楚,雖然語氣沒有預想中的激動,但是可以聽得出,他——尹天博,真的是在發脾氣。

  不自覺地走到了會議室的門邊,童雪影透過門縫看著會議室內的情景。坐在會議室長桌最前端的就是她那親親男朋友了。

  一身黑色的西裝,襯著白色的襯衫。柔順的黑髮,順著額角輕輕垂下。修長的手指正敲擊著桌面,雖然表情依舊是那101號,但是誰都可以感覺劍他渾身所散發出來的不耐煩。

  「雪影,你怎麼站在那……」

  「啊!」

  華金梅的話尚未說完,童雪影已經受驚地整個人朝著那虛掩的門倒去。

  「砰!」很響的一聲,隨著重物落地的聲音,童雪影重重地跌進了會議室裡。

  痛啊!雖然是臀部先著地,不過因為是側著身子著地,所以還是撞上了臀部上的骨頭。

  霎時之間,會議室中的視線全部朝此處集中過來。

  抬起頭,童雪影訥訥地看著眼前的情景。她……好像幹了一件很蠢……很蠢的事情,因為從那些射過來的視線中,她可以輕易地感受到同情,憐憫,歎息……

  「嗨!」怯生生地擺出一個笑臉,她對著一屋子的人打著招呼。雖然她是打斷了他們的重要會議,但是伸手不打笑臉人,所以——此刻擺出友好的姿態是必要的。

  「啪!」又是一聲敲桌子的聲響,也使得會議室中的人又是渾身一顫。

  尹天博站起身子,瞇著眼眸盯著還跌坐在地上的童雪影。

  他……該不會是生氣了吧。童雪影努力地嚥了嚥口水,「我……我其實……」才想要解釋原因,卻看見面帶不爽的男人自會議桌前走開,大跨步地朝她走來。

  「我只是……呃,不小心,才會打擾到你們開會……」話未說完,她整個人已經被他猶如小雞般地拎了起來。

  「你什麼時候來的?」盯著面前的人,尹天博問道。

  「大概10分鐘前吧。」童雪影想了想答道。

  「今天有帶玉米濃湯嗎?」他繼續問道。

  哎?她一愣。他是不打算責怪她打擾了會議的事嗎?

  「有帶嗎?」他不耐煩地再次問道。

  「有、有。」她點頭連連。第一次感覺到人生是被玉米濃湯所救,「不過湯已經有些涼了。」

  「沒關係。」

  一來一往的對話,看得會議室中的主管經理們個個目瞪口呆。

  天啊!總裁居然沒有對著這個女人發脾氣,更讓人吐血的是,他們居然還在聊天,而聊的話題,居然還是……呃,玉米濃湯。

  誰來告訴他們,他們這是在做夢啊!

  「那個……總裁。」終於,在看見尹天博即將要跨出會議室的時候,一個主管小心翼翼地開口問道,「這會議——」

  「散會。」

  簡單的兩字,宣告著長達3小時的會議就此結束。

☆☆☆

  「真沒想到,你在訓斥下屬的時候,居然會那麼凶。」一進辦公室,童雪影便忍不住地開口道。用「凶」來形容或許還略有不當,簡直是「毒」啊,不過這個字,她可無論如何都不敢說出口。

  尹天博瞥了她一眼,「我只是在生氣而已。」尹洲對於員工向來嚴厲。而他只是貫徹這一基本信條而已。

  生氣——她眼珠子一轉,「那你會不會有天對我生氣?」童雪影好奇地問道。如果剛才的那些話是他對著她說的話,她恐怕眼淚都掉出來了。

  「不會。」尹天博很肯定地答道,同時拿起了一旁的便當,自發自動地吃了起來。

  他的話像是給她吃了一顆定心丸。她露齒一笑,如同往日般地止到了椅子旁坐下,順便從皮包中掏出了一本今天剛買的金融雜誌。

  當然,不是她對金融有多大的興趣,而是這期的雜誌,介紹的重點人物正是她的親親男朋友。也許哪天她該考慮去收集所有介紹過他的金融雜誌。

  翻到了有介紹尹天博的雜誌頁數,童雪影仔細地研究著上面所刊登出來的照片。嚴格說來,這是張很普通的照片,只照了他的上半身而已。而他的臉上,也依舊是101號的表情,根本連嘴角都沒掀起。但是——這樣的照片,卻越看越有味道。

  「你好上照呢。」童雪影喃喃自語地評論道。同時反過雜誌,把印有他照片的這一面呈現給他看。

  黑色的眸子盯著雜誌上的照片,尹天博淡淡道:「我不喜歡拍照。」從小到大,如非必要,他很少主動拍照。

  「可是你拍得很——」

  「我不喜歡拍照。」他打斷了她的話,抿了抿唇重複道。

  「好、好,我知道了,你不喜歡拍照。」有時候,他的表現實在不像個大人,倒讓她覺得像個孩子,「不過我好想要我們的合照呢!」語氣一轉,童雪影提出要求道。

  「合照?」他的臉上似有疑惑,第一次有女人對他提出了這樣的要求。

  「是啊。」她頭點得勤快,伸出手指,扯了扯他的袖子,「天博,我們拍一張合照好不好?」軟軟的語氣,頗有幾分撒嬌的味道。

  他沉默地看著她,她第一次對他提出了她想要的東西,不是房子,不是車子,更不是金錢,而是一張合照,「你真的——想要?」他問著,聲音有些沙啞。

  「當然了。」她很肯定地回答著,「我們合照的話,我應該要事先化下妝吧。對了,天博,我不是很難看吧?」童雪影摸了摸自己的臉道。畢竟他那麼漂亮,為了女人的尊嚴,合照的時候絕對不能……呃,被比下去。

  「嗯。」尹天博點了點頭。

  「那我會不會肥了點?」臉蛋關心完了,她開始關心起自己的身材。最近心情不錯,也導致了她的胃口大開,雜七雜八的東西吃了不少,每天晚卜的飯量,更是比平時多了二分之一。

  「不會。」他搖了搖頭。

  「真的?」她嚴重懷疑,「可是我覺得我大腿的肉真的多了點耶。」童雪影拉起了套裙的裙擺,仔細地打量著自己的大腿,順便捏了捏腿上的肉。

  黑色的眸子一動不動地盯著眼前的人。尹天博懷疑眼前的女人知不知道,她現在的姿勢是何等的誘人。

  「真的有些肥了。」她依舊在自言自語。

  「不會。」他的聲音,比剛才更加沙啞了些。

  「可是……」她抬頭,瞥見了他眼神中的異樣。終於,在下一秒,一聲陡然的尖叫聲自她的嘴裡發出,「你……你看到了?」趕緊拉平裙擺,童雪影漲紅著臉問著近在咫尺的人。

  「什麼?」

  「內……內褲……」見鬼,她怎麼會犯這種錯誤呢?不過……不過他剛才看她的眼神有些異樣,是不是代表他也許對她動了情慾……她暗自想著,隨即猛然發覺不對。拜託,這種時候,該想的不是這些問題吧。

  「嗯,白色的。」尹天博點點頭,老實地承認道。

  天,她好想撞牆啊!「你……你真的看見了?」

  「嗯。」他不介意地再次承認。

  「啊!」她猛抓著頭皮,在房間裡來回踱步,「怎麼辦、怎麼辦,26歲的女人穿白色的內褲是不是很幼稚啊?雅月和明明都說紅色和黑色比較好,啊,怎麼辦,我沒打算給你看見的啊。」她本來還準備塑造一個性感的形象給他看呢。

  於是乎,女人在房間裡不斷地廢話連篇,而男人則默默地吃著沒吃完的便當。

  直到半個小時後,尹天博終於清了清喉嚨,「你不去上班不要緊嗎?」

  「啊!」又一聲尖叫,響起在了辦公室內。

☆☆☆

  「吱嘎!」藍色的保時捷停在了亞環公司的大廈前。

  長吁一口氣,童雪影打開車門,跨步下車,「我走了,你開車回公司小心點。」臨走之前,她不忘叮囑一番。

  「嗯。」尹天博應聲道。

  「那……就這樣吧。」順不得再說點什麼,她急匆匆地奔進了大廈。還好他有開車送她過來,不然的話她鐵定是完蛋了。

  畢竟她們部門的主管可是出了名的嚴厲,而看看手錶,現在距離下午上班時間只遲到了十分鐘,真希望能夠平安度過此劫。

  一跨進廣告部,迎面而來的就是李明明的聲音:「天啊,雪影,你總算是回米了。」

  「哎呀,飛出去的鳥總算知道回來了啊。」張雅月亦踱步過來,插嘴道。

  「怎麼了?」脖子一縮,童雪影環望著室內。她……只是遲到十分鐘而已吧,用不著引起如此大的關注吧。

  「剛才啊,主任來過,要078號文件,結果一看你不在,臉色別提有多難看了。」李明明迫不及待地扯起了她的八卦,畢竟雪影上班遲到,這可是史無前例第一次啊。

  「主任來過?」童雪影忍不住地呻吟一聲。天要亡她啊!

  廣告部的主任是個40來歲的中年婦女,此時正值更年期,火山爆發是常有的事,要是誰一個不小心惹得主任開火,那麼其結果保證比小學的時候被罰寫保證書還淒慘。

  「那……那怎麼辦?」她喃喃著,頭皮一陣發麻。

  「只是遲到了十分鐘,應該不是什麼大事,等會兒去主任那裡補個假就成了。」一隻手輕拍了下童雪影的肩膀,田釋示意她安心。

  「田釋。」張雅月見狀不滿地嚷道,「你怎麼老幫著雪影啊?」怎麼就不見他有空的時候來幫幫她呢。

  「你還說。」田釋沒好氣地看了張雅月一眼,「你們平時老讓雪影幹這幹那的,大家領的工資一樣,憑什麼人家就幹得比別人多?你們有沒有想過啊。」

  「是她自己願意幹,又不是我們逼她。」張雅月強詞道。

  「那是她脾氣好,換成是你,要是別人讓你幹這麼多事,你還不早就氣炸了。」

  「你——」

  「田大哥,別說了。」童雪影扯了扯田釋的袖子道。對於他,她心懷感激,畢竟他是公司裡第一個肯站出來為她說過的人。

  不過話說回來,雅月和明明也不是太壞,只是習慣把事情丟給別人做而已。

  田釋無可奈何地看了童雪影一眼,「你啊……」抬起手,才想如平時一般揉一下對方的腦袋時,卻發現有一道凌厲的視線自門口處射來。

  那是一個漂亮的男人,用漂亮來形容,是因為身為男人的田釋,實在不知道該用什麼詞來形容這個同性。精緻而惟美的五官,仿若水晶般的剔透,細長的眼眸,微微向兩鬢斜挑,散發著妖異的風情,紅色的薄唇緊抿著,黑色的西裝則襯托著他自己本身的貴族氣質。

  於是乎,田釋的一隻手定格地停在了半空中,放也不是,抬也不是。

  「田大哥,你怎麼了?」感受到田釋的怪異,童雪影開口問道。

  「雪影,你認識外面的這人嗎?」田釋的下巴朝著門口努了努。同為男人,他自然清楚那股視線名曰——嫉妒。不過,那人是不是嫉妒錯對象了?他驀地有種想笑的衝動,畢竟他一向只把雪影當成妹妹來看,從來沒有想過男女之間的感情。

  聞言,童雪影轉頭看著門外,隨即道:「天博!」他的出現,著實出乎她的意料。

  直直奔到尹天博的面前,她開口問道:「你怎麼會上來?」他不是應該回公司了嗎?

  「你的包忘記拿了。」他把手中拿著的女式提包放在了她的手中。

  「大概是剛才太急了吧,不過……」話未說完,身子已經被擁入了一個寬闊的懷抱中。鼻尖,充斥著的全是他的氣息,好聞且香甜,讓人不自覺地迷醉。但是——「這裡是工作場所啊,你先放開我啦。」童雪影努力地想要掙脫出那雙牢牢禁錮住她的手臂。雖然他好難得才會主動地抱住她,可是地點場合不對啊。若是換成在他的公寓的話,隨便他抱多久都沒關係。

  「不要!」他拒絕道,「可以這樣抱住你的只有我。」話雖是在對她說,但是日光卻是看著另一個男人。他不要——不要她被搶走。

  微微揚起一笑,田釋好風度地攤了攤手,雖然對方嫉妒錯了對象,但是看得出,那人很在乎雪影。

  「喂,天博,放開我啦。」童雪影依舊在手忙腳亂地掙扎著。理智在不斷地提醒著她應該趕快分開兩人的距離,但是他的懷抱,實在是好舒服啊。

  「那你的回答呢?」他需要她的話來安定自己的心。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只有你可以抱我啦。」哎,想來說出這樣的話,她以後在公司裡會沒臉做人的。

  像是接受了她的回答,他終於鬆開了雙臂。

  漲紅著臉,童雪影趕緊呼吸著新鮮的空氣,

  「你——」說了一個字,她卻不知道接下去還該說些什麼。

  「童雪影!」驀地,平地一聲雷,有力的喊聲響起在了室內,不是主任的聲音又會是誰的聲音。

  「有!」她直覺地應聲道,顧不得冉和尹天博說些什麼,童雪影快步走到了正慢慢走進來的主任面前,「主任,我……」

  「你知不知道遲到應該要先通知公司,打個電話可以吧,如果我不住的話,也可以讓同事們代為通知,亞環是個有制度的公司,不是說遲到就可以遲到的。」對方先聲奪人,開始了大段大段的訓話。

  「我知道,我今天真的是一時不小心忘了時間,以後一定不會再犯了。」

  「不管會不會再犯,總之你等會到我辦公室來一趟,好好『解釋』你遲到的原因。」

  「是。」童雪影點頭連連。

  尹天博則站在一旁,好半晌,才開口道:「她是誰?」

  「是我們部門的主任啦。」童雪影小聲道,卻看到主任的目光正在仔細打量著他,「那個……主任,我男朋友是幫我送皮包上來的,他馬上就會離開……」解釋尚未完畢,對方的眼中已散發著無限的震驚。

  「尹天博!」

TOP

第七章

  你的笑顏,

  是我最想收藏的,

  如果可以,

  我希望時間可以停止。

  他很有名,他真的很有名。

  主任在事後,不但沒有責怪她的遲到,還一臉笑容地對她說,只要她想去尹洲集團見天博的話,連請假都不用了,可以直接走人。翻臉比翻書快的定義,讓她在主任的臉上得到了印證。

  而辦公室裡的同事,也不甘落後,起碼在他來過公司—個星期之後,大家依舊還在談論他的事情。

  「雪影,真沒想到你的男朋友居然是尹天博。」上班時間,李明明走到了童雪影面前,湊著腦袋嘀咕道。

  「呵呵。」幹幹一笑,童雪影顯得頗為無奈。已經一個星期了,顯然大家對於天博的興趣沒有絲毫遞減。

  「你知道嗎?如果不是主任報出了他的名字,我恐怕還不敢確定呢。」李明明繼續道,雖然她曾經在雜誌上看過尹天博的照片。但是看照片和看真人區別還是很大,更何況那人還是雪影的男朋友。任憑她想像力再好,也難以把尹天博和雪影那「又老又醜」的男朋友聯想在一起。

  「老實說,我第一次知道他是尹洲集團總裁的時候,也不太敢相信呢。」童雪影撥了撥額前的頭髮回想道。

  「雪影。」一旁的張雅月也湊上了腦袋,「你男朋友是尹天博這事怎麼不早說啊?還害得我們在一旁瞎猜。」語氣之中,頗有些不甘。

  真是瞎貓碰上死耗子,竟然讓童雪影撞上了這麼個金龜婿。

  「這……」童雪影面有難色,總不能讓她厚著臉皮到處招搖,說自己的男朋友是尹洲的總裁吧。

  「別說這個,雪影,你倒是說說你是怎麼釣上尹天博的!」李明明快速打斷道。現在的她,只對過程感興趣,沒準把這些事曝光給雜誌社,還能賺點小錢呢。

  「釣?」童雪影皺了皺眉,這個詞怎麼聽著這麼彆扭啊!「我只是對他一見鍾情,所以就追著他直接表白了。」

  「你表白?」李明明不敢置信地問道。依照雪影的個性,怎麼都難以想像她對人表白的樣子。

  「是啊。」在她的目光中,童雪影不好意思地低下了頭。

  「哇,看不出你膽子還挺大的。」李明明吹了個口哨道。

  她也沒想到啊!在遇見天博前,她還一直以為自己會是那種等待男人追,然後再開始交往的類型。

  張雅月看著童雪影,「你是在哪裡遇到尹天博的?」就她所知,雪影向來是家裡和公司兩點一線吧,照理說兩人根本沒有機會碰上啊。

  「唔……在電梯裡,那天我正好留下來整理文件,回去的時候,在電梯上碰見正從38樓下來的他。」據他事後說,他是親自來找亞環的總裁談一份合約,但是因為合約上的幾點內容彼此一直談不攏,因此也就拖延了時間。

  「你還真是好運。」張雅月扼腕。早知道如此,她就主動留下來整理文件了。

  李明明則喃喃道:「尹天博的確有讓人一見鍾情的本錢。」就算去當偶像明星,都綽綽有餘了,「不過你不覺得他冷了點嗎?」渾身上下散發著強烈的「不許靠近我」的氣息。

  「冷,不會啊。」童雪影搖了搖頭。

  「怎麼不會?」光是靠近他,就讓她覺得有一股寒氣襲來。

  「真的不會。」童雪影想了想道,「我倒覺得,他有時候更像是個孩子一樣。」會用著自己的方式來撒嬌。讓她覺得無比的可愛。

  只是他的那雙眼眸,卻還是含著她所不瞭解的秘密,而她,逐漸地想要去知道他的秘密。

  曾幾何時,她竟然如此迫切地希望能夠解開他的悲傷,讓他的瞳孔之中,能夠印上她的身影。

  因為——她愛他。

  愛得好深,深到不可自拔了。

☆☆☆

  尹家大宅的書房裡。尹老爺子看著自己的孫子,這麼多年了,天博大了,而他也老了。

  「公司最近沒出什麼大事吧?」尹老爺子問道。似乎每次的談話,他能和孫子談的只有公司的事情。

  「沒事。」簡單的兩字,似乎便沒有了下文。

  又是如此。尹老爺子歎了口氣,他一直都知道孫子變得如此沉默的原因,但是卻也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才能改變。在物質上,他給得夠多了,但是精神上,他想補償,卻無從下手。

  「那……」頓了一頓,尹老爺子似乎不知道該不該說,「你——」

  尹天博靜靜地站著,等著老爺子的下文。

  「你……最近有去梨園別墅那邊嗎?」尹老爺子拿起了桌上的煙斗,吸了一口。自從8年前,他便把整個尹洲交給了孫子。或者該說,在女兒出事之後,他便已感覺力不從心了。

  梨園別墅?「沒有。」手指微微地收緊,如水晶般漂亮的面龐上揚起了一絲厭惡與悲傷。

  「還是不原諒你母親嗎?」手有些顫巍巍,尹老爺子咳嗽了一聲。

  「原諒?」他嗤笑一聲,「母親需要我去原諒嗎?」或者可以說,她的腦海中根本沒有他的存在。

  「你母親只是太愛你父親了,你……別怪她。」

  「我不會。」尹天博緩緩地搖了搖頭,責怪是一種傷害,存責怪的同時,會更加記住對方。

  「那……那就好。」放下了手中的煙斗,尹老爺子長長地吐了一口氣,「聽說最近你和一個女人走得比較近?」他問。

  黑色的眸子定定地盯著尹老爺子,尹天博抿著唇,似在思索。良久,才回答道:「是有這麼回事,是華姐對你說的?」

  「可以這麼說。」只不過在華秘書之前,卻是雙蘭這丫頭先來找他說這事。比容貌,比智謀,他向來比較看好雙蘭。而且又算是看著這丫頭長大的,自然也樂於成其好事,來個親上加親。

  「是嗎?」尹天博輕應著。

  「那你呢?是不是認真的?」

  「認真?」他蹙了蹙眉反問道。

  「我聽人說,這個女人的家境不是很好,是個孤兒。」對於公司的異常動向,自然有人向他報告。所以即使人不在公司,尹老爺子也清楚公司發生了什麼事。

  「所以呢?」

  「她不適合你。」也可以說是不適合尹家。

  「或許的確如此。」尹天博彈了彈手指,「但是她說——會堅持愛我。」

  只要有這一點,便已經足夠了。

☆☆☆

  時間:下午兩點。

  地點:尹洲集團58樓總裁辦公室

  「你不回公司?」看了眼牆壁上的掛鐘,尹天博奇怪道。

  「嗯。」童雪影窩在辦公室中的沙發上,小腦袋點了一下,「主任說我今天下午沒事,不用去公司上班。」而要她來尹洲好好和她的男朋友聯絡感情,甚至還說若是下午在公司看見了她,保準要扣她的工資。

  真是暈死,由此可見尹天博的魅力有多大。

  「是這樣啊。」他輕應一聲,隨即埋首在一堆公文中。

  銀色的鋼筆,在他的指中散發著奪人的銀輝,黑色的西裝,與黑色的髮融為了一體。他白皙的皮膚顯得是那樣的明顯。

  白皙得……甚至讓她覺得有些蒼白。

  這是工作中的他,認真且嚴肅,散發著與平時不一樣的氣息。

  童雪影靜靜地看著,看著那雙細長且妖美的眸子。他很少對她談論起自己。他的家庭,他的童年,他的讀書時代……一切的一切,都像是沒有記憶似的,從來不曾聽他提起。

  她想要瞭解他,但是他卻始終不讓她去瞭解。如同謎團一般,讓她無法看清楚真實的他。

  站起身子,童雪影一蹦一跳地走到飲水機旁,沖了杯咖啡遞到了他的辦公桌上。

  「天博。」軟軟的嗓音,帶著幾分女人獨有的柔嫩。

  「怎麼?」頭未曾抬起,他的視線依舊盯著文件。

  「我很愛你。」她伸出雙手,攬住了他的頸子。

  「我知道。」尹天博歎了口氣,放下了手中的筆,「我現在要看文件,等會看完後,再和你討論晚上的菜色好了。」他以為她是想問他晚上要吃什麼。

  「不世這個啦。」她搖了搖頭,「我很愛你,所以想要瞭解你。」因為愛,所以才想要知道他的悲傷何在。不少雜誌都有關於他的報道,但是說的往往只是一些公事上的評論,而對於他的家庭,以及私生活的評論卻不曾看見。可以想見,這該是因為尹洲壓下了那些報道。

  「所以呢?」他等著她的下文。

  「所以你可以對我說說你的家庭啊,你的父母啊,或者是……」

  她的話還未說完,已經感覺到他的身子在瞬間僵硬了起來。

  尹天博抿著唇,直直地盯著童雪影。她的話,猶如一根鋒利無比的刺一般,霎時刺中了那冰塊的中心。而冰,在不斷地碎開……

  父親……母親……

  他沒有見過他的父親,但是對於母親的印象卻好深刻。那白色的窗簾,白色的牆壁,白色的床單……還有母親身上那套白色的病服,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樣的深刻,深刻得讓他不想要再次回憶。

  「不要。」他呢喃著,雙手猛然抱住了她,「不要,不要瞭解好不好?」如果可以,他希望那時永遠的秘密。不被任何人發覺,也不被任何人知道。

  童雪影一怔,怎麼也沒想到自己的問題得到的是這樣的回答,「我瞭解你不好嗎?」為什麼他會如此害怕自己去瞭解他的過去呢?

  「不好、不好、不好!」他重重地說道,把臉埋在了她的脖頸間。她的髮香,她的氣息,一切的一切,都讓他有著眷戀,「為什麼要瞭解,不瞭解不是一樣好好的嗎?」他不想要打破現在這般的寧靜。

  「可……」

  「你不需要瞭解那麼多,你只需要好好地愛我就可以了。」他以為他可以徹底忘記那段記憶,可是——做不到,他真的做不到。

  「你……」童雪影訥訥著,此刻的他,仿若小孩一般,計她不禁想要好好呵護。對著這樣的他,她竟然會有著一種心疼的感覺,「我當然會愛你啊,但是……」

  「你是愛我的,對不對?」絲毫沒有去理會她的話,他只是一個勁地說著。濃濃的鼻音,像是在哭泣一般。

  「你……你在哭嗎?」她問得猶豫,哭泣,他會嗎?一個32歲的男人,流下的眼淚又該會是什麼樣的呢?

  「我沒有哭。」他把她摟得更緊了,「我不會哭,不會哭的。你說過會堅持愛我,所以,你一定要堅持!」

  脊背有些疼,是因為他的摟抱太用力了吧,用力得彷彿要把她嵌入他的身子一般。

  「我……我會堅持。」她伸出了雙手,環住了他的腰。

  然後,在她的肩膀上,她感覺到了衣服的濡濕。

  他的悲傷,究竟是什麼呢?而她,是不是真的不該去問,不該去瞭解?

  堅持,這是他對她提出的惟一要求。

  他要她愛他,卻又不希望她去瞭解他。

  愛人,是不是不如她想像中的那般簡單呢?

☆☆☆

  「天博。」拉了拉躺在沙發上小睡的尹天博,童雪影略帶撒嬌道,「我們來拍一張合照啦。」她已經想合照想了很久。

  「唔……」沙發上的人懶懶地睜開雙眸,一時反應不過來是怎麼回事。

  「來,跟著我說——茄子!」把手中的數碼相機移到面前,童雪影整張臉湊向尹天博,打算就此留下甜蜜「證據」。

  馬上……馬上就會有一張她和他的合照產生了。然後她要把這張照片印上幾百份,順便放大,掛在公寓的牆壁上,對了,在皮夾裡還要放上一張,還有……

  「不要。」低啞的聲音,帶著一絲床氣如是說著。

  哎?不要?美好的幻想霎時被打碎。她不敢置信地轉頭看著他。不是吧,有沒有搞錯,她只是要一張合照而已啊。念在他剛剛被她吵醒,所以這次可以忽略不去計較。

  「天博,就拍一張而已嘛。」她努力地擺出「溫柔無比」的笑意,同時把軟軟的身子貼向他,「來,跟著我念——茄子!」

  「不要。」同樣的回答,再一次地出現。

  「……」吸氣,呼氣,吸氣,呼氣……「溫柔」的笑意再次顯現,「來,跟著我念——茄……」

  「不要。」「子」字尚未出口,隨即已經被打斷。

  「尹天博!」是可忍,孰不可忍。

  「幹嗎?」眼眸輕輕眨動著,長長的睫毛猶如扇子一般美麗。.

  「沒……什麼。」火氣頓消,她露出了一副「好色」的表情。

  「咕嚕!」童雪影吞了吞口水。看來用硬的是不行了,只能採用軟磨硬泡的手段了。

  「天博。」她努力地放著電眼,用著軟綿綿的聲音道,「我真的是『好想好想』要一張我們的合照。你也知道,我有『多麼』地愛你,所以自然想要把我們兩個甜蜜的樣子放在身邊時時看啊。」發嗲的語氣,說得她自己都快起雞皮疙瘩了,卻在他的臉上看到了一絲兒不可見的紅暈。

  他會臉紅?不會吧。

  不過,她敢發誓,她在他臉上看到的,絕對是紅暈。

  「你真的想要?」他定定地看著她,問得認真。

  「當然。」童雪影點頭如搗蒜,只差沒來個熱淚盈眶了。

  尹天博沉默了會,隨即從她的手中拿過相機,「這是你準備拍照的數碼相機?」

  「是啊,我剛才已經測過焦距了。」

  「那好,看鏡頭。」他拉長手臂,拇指按在了快門之上。

  「哎?」她直覺地按著他的話呆呆地看著鏡頭。

  「卡!」清脆的快門聲驟然響起。

  收回手臂,他把相機塞進了她的懷裡,「你要的照片。」

  嘎?童雪影一怔。片刻之後才反應過來,「天啊!我什麼表情都還沒擺哩!」

  他好歹也通知她一聲啊!

  「天博。」軟軟的身子又搭向了他,她可憐兮兮地說道,「我們重新拍一張好不好?」

  「……不好。」

  她很想很想要重拍照片,但是奈何被拍的人不願意。

  可憐壯志未酬身先死啊……雖然,呃,這句話形容得好像不是很對。

  苦著一張臉,童雪影看著剛從照相館拿出來的照片。

  照片上的男人,淡然得幾乎沒有什麼表情,但是饒是如此,依舊不可掩蓋他美麗的事實。而照片上的女人,則目光呆滯,嘴巴半張著,十足的包子樣——活似正在拍身份證上的大頭照一樣。

  難看得……呃,她想要找地洞鑽進去。

  忘不了她去照相館拿照片的時候,那老闆看著她的樣子,好像遇見了什麼驚天地,泣鬼神的大事一般。

  「嘎!」

  一輛黑色的賓土車停在了她的面前。

  深褐色的車窗緩緩搖下,一個老人探出頭看著她,「是童小姐嗎?」

  「是啊。」童雪影一愣,隨即點點頭,「您認識我?」她不認為自己會認識坐著賓士車的人。

  「算是吧。」老人淺笑著點點頭。

  「可是……我不認識您啊。」

  「我是天博的外公。」尹老爺子報出了身份。

  嘎?外公?童雪影仔細打量著眼前的老人,老人的五官之中,很難辨認出與天博有相似的地方,「天博和您並不像。」

  尹老爺子一怔,隨即哈哈一下,「是啊,天博並不像我,他像他的父親。」

  「父親?」她的好奇心猛然被挑起。

  「可以上車嗎?你現在應該是要回天博的公寓吧?我讓司機送你過去,順便我也想和你聊聊。」尹老爺子說著,同時打開了車門,自己向旁邊的座位坐去。

  「這……」童雪影思量了會,隨即點頭道,「好。」

  車子緩緩地行駛著,她小心地打量著同坐在後座的尹老爺子,「天博的……呃,父親真的和他很像嗎?」

  「是啊,很像。」若非如此,夢雲又怎麼會陷得如此之深,如此之快。只是這種愛從一開始,就注定了不會有圓滿的結果。

  「那……那他的母親呢?他的母親是什麼樣的人?」舔了舔唇,童雪影繼續問道。

  「天博沒仃和你談過嗎?」尹老爺子揚著白眉問道。

  她搖了搖頭,「沒有。我問過,但他不肯說。」也許這也代表著他至今未對她敞開胸懷。

  「既然他不說,那你就等到他願意對你說的時候吧。」尹老爺子顯然不想就這個活題再繼續下去。

  車廂內霎時一陣沉默。

  片刻之後,蘆老爺子輕咳一聲:「童小姐,你的父母是在你16歲那年出車禍去世了吧?」既然來見人,事先他自然做過調查。

  「嗯。」抿著唇,童雪影一下子有些不知所措。

  「聽說你18歲之後就沒再住你親戚那邊了。」

  「嗯。」她繼續點頭。

  「你是在亞環工作吧。」

  「嗯。」顯然,她的一切對方已經一清二楚。

  「那你也該知道,天博是我惟一的外孫,也是尹洲集團的總裁,我們尹家在這裡怎麼也算是有頭有臉的。天博的妻子,必然要能夠和他相稱。更重要的是,在事業上能夠給予他幫助。」尹老爺子說著,同時觀察著對方臉上的表情。

  手指,收攏了又放開,放開了又收攏。一字一句,彷彿在明白地昭告著兩人之間的差距,「所以呢?」童雪影問道,明明好緊張,但是說出口的話,卻平靜得很。

  「所以你和天博並不適合。」尹老爺子下著評淪道。不是他對眼前的女人有任何的厭惡,而是對尹家來說,她這樣的家世並不會給天博任何幫助。

  「我知道。」童雪影垂著頭,很輕地點了一下。

  「那麼……」

  「但是即使您反對,我也想和他在一起,因為——我愛他。」

  愛,所以即使面對困難,也要堅持下來。

  車,停在了華門世家的公寓樓前。

  尹老爺子看著車窗外漸行漸小的身影,這個女人,給他的回答是她愛天博,而天博,給他的回答是她說過會堅持愛他。

  相似的回答,竟然讓他不知道該再說些什麼。也許因為心中對天博的愧疚太多了吧,所以他竟然無法硬生生地開口說要兩個人分手。

  沉吟了片刻,尹老爺子終於開口道:「雙蘭丫頭,你沒辦法贏她啊。」

TOP

第八章

  你的眼中,

  看見的該是過去,

  我的眼中,

  望見的卻是未來——

  天博的外公來找她究竟是為了什麼呢?童雪影邊踏著樓梯邊想著。

  或者該說,她總覺得尹老爺有話要對她說,但是最終卻沒有說。而至於她不適合天博……也許真的如此吧。畢竟他和她根本是生活在兩個世界中的人,那些上流社會的生活,她根本從來都沒想過。

  而天博呢?會如何看待她呢?她知道兩人的交往,他也是認真的,如果不認真的話,那麼她襯衫的肩膀上又怎麼會有濕痕呢?

  他——喜歡她嗎?更甚至愛她嗎?這個問題,她沒敢問過。

  天博不是一個會表達感情的人,像是一個盒子,把所有的情感都藏在了盒子裡,無論如何,都不肯去打開。

  「卡!」鑰匙插進了鎖孔。

  門開了,她腳還沒來得及跨步進門,人便已經被一個飛來的擁抱給籠罩住。

  「你去哪裡了?怎麼這麼晚才回來?」急切的聲音響在了耳邊。

  「去照相館拿照片了。」強烈的擁抱,差點讓她喘不過氣來。

  「那麼為什麼沒有通知我?」他板著臉問道。

  「因為手機沒電了啊。」童雪影回答道,同時拉開了他攬住她腰的手臂,「來,把這些東西放到衛生間去。」說著,她把去超市買的一些生活用品遞給了尹天博。

  他接過東西,步入了衛生間,而她則走到了廚房,開始如平常般做起了每天的晚飯。

  挽起袖子,她淘著米,無意外地看到了頎長的身影自發自動地佇立在了廚房的門口。

  「去客廳看電視。」童雪影把米放入電飯煲中,開始切起了青菜,「對了,我回來的時候遇見你外公了。」突然想到似的,她說道。

  「外公?」身子猛然一頓,他望著她的背影。外公和她見面了嗎?那麼……他們又說了些什麼呢?她……「然後呢?」他問著,聲音有壓抑。

  「他好像不太贊成我們在一起,但是沒有明確說明。」童雪影想了想道。

  「那你……」他走到了她的身後,手指搭上了她的手腕。

  她疑惑地抬起頭,卻看到他臉上的遲疑表情。

  「放心啦。」童雪影恍然大悟地笑了笑,隨即放下菜刀,伸出雙手,環抱著尹天博,拍了拍他的脊背,「我可是很堅定地告訴你外公,『我愛你』哦。」是的,愛他,所以才敢面對。

  而他,即使從沒開口對她說過喜炊,說過愛,但是她卻可以感覺到他的在乎。他——在乎著她。

  「真的?」他不確定地問著。

  「真的。」童雪影用力地點著頭,其實有時候他缺乏一定的安全感。

  「好了,去客廳吧,你在這裡,只會妨礙我做事啊。」她笑著推著他,把他推出到了客廳。

  高大的身子被按在了沙發上,她把電視機遙控塞在了他的手中,同時打開了電視機。

  「你要認真地看,不許不看,不許睡覺,半個小時候就可以開飯了。」她笑著,笑著對他說,有他在身邊,她會覺得甜蜜無比。

☆☆☆

  「雪影,在想什麼哪?」一隻手拍在了她的肩膀上,李明明滿臉笑容地走過來招呼道。

  「沒什麼。」童雪影笑了笑道,自從辦公室裡的人知道天博是她的男朋友後,不可否認的,大家對她的態度好了很多。想來有點悲哀,但是人性往往就是這樣,誰也不能去要求別人一定得怎樣。

  「對了,這個月16號是尹天博的生日,你買了禮物沒?」

  「生日?」童雪影猛然一怔。是啊,若不是明明提醒,她恐怕都快忘了。也許是戀愛太甜蜜,甜蜜得她都忘了去計算時間。

  「別說你忘了。」李明明掃了童雪影兩眼。

  「呵呵。」她乾笑兩盧,准讓她真的忘了呢,「選禮物,一定要選個能讓他喜歡的禮物。」她喃喃自語道。

  「哇,你還真打算送禮物啊?」李明明詫異道,沒想到對方會如此說。

  「為什麼不送啊?天博生日,我自然該送禮物啊。」

  「那是因為尹天博從來不辦生日宴會,而且每年生日,都不收任何生日禮物,曾經有…位倒迫他的女人送了一輛最新款的全球限量蓮花跑車,結果尹天博當場就把車鑰匙扔進了一旁的垃圾桶。」回答的不是李明明,而是張雅月。

  童雪影蹙起了雙眉,「可是這樣不是很奇怪嗎?」

  「是啊,沒有人不覺得奇懌。」李明明聳聳肩,隨即道,「不過你是他的女朋友,應該會是例外吧。」畢竟那天住辦公室裡,尹天博對雪影的在乎任何人都看得出來。

  會是這樣嗎?童雪影舔了舔唇,「那——送男人生日禮物,送什麼比較好?」在她的經驗中,她只送過禮物給父輩。

  「送禮物啊。」李明明掰著手指頭,「很多啊,例如手錶,衣服,掛件,鞋子……對了,還有領帶央。」

  「領帶夾?」

  「是啊,FLAN新推出一款領帶夾,樣子看起來不錯,而且價格也還算適中。」李明明說著,跑回自己的辦公桌,拿了一本雜誌過來,「看,還不錯吧。」她翻開雜誌,指著剛才所說的那款領帶夾道。

  深灰色的底夾,鑲嵌著半弧形的銀色月形,而在月形之中,則有著一圈稚氣的古典紋飾。紋飾之中,則夾雜著小顆的碎鑽。

  「的確是挺典雅的。」童雪影喃喃道。

  「而且這種款式,也比較好搭配啊。」

  「也是。」她繼續認同道。

  「所以就買這款吧。」

  「好是好,不過這款的價格是多少啊?」

  「不貴啊,2萬5而已。」

  暈。2萬5?

  好吧,就算是2萬5,就算會花掉她這幾年積蓄的一半,童雪影還是狠下心買了領帶夾。

  「天博,今大晚上記得早點回公寓。」把玩著手中裝著領帶夾的小禮盒,她打著愛心電話。

  「嗯。」雅氣的聲音如是回答。

  「對了,你今天晚上想要吃什麼?」

  「隨便。」對於吃,他從來都不怎麼在意。

  「一定要說。」她堅持。

  「那就玉米濃湯吧。」

  「好。」掛了電話,她開始準備起了今大的晚餐。

  切菜、煮飯,熟練的動作,沒多久便擺滿一桌的菜。而生日蛋糕,則擺放在了菜的中間。一隻蠟燭,兩隻蠟燭,三隻蠟燭……童雪影一邊笑著一邊插著蠟燭。33只蠟燭,代表著他33歲了,他明明要比她大上好幾歲,明明平時看起來是那麼的成熟,但是偶爾卻會讓人覺得彷彿是個孩子般。

  蠟燭,一隻隻地插著,直到最後一隻蠟燭插上的時候,公寓的門開了,頎長的身影站在玄關處。

☆☆☆

  「你回來了啊!」童雪影站起身子,整個人朝著玄關處奔去。

  「嗯。」尹天博點點頭,把手中的公事包擱住一旁,順使脫了鞋。

  「過來看看,我幫你準備了什麼。」她笑道,抓起了他的右手,把他往客廳裡拖。

  「準備?」他疑惑地反問道,身子已經隨著她來到了客廳。

  「就是給你慶生了!」她笑嘻嘻地宣佈道,把餐桌上精心準備的晚餐呈現給他看。

  高大的身子猛然一頓。尹大博怔怔地看著桌上的那個插滿了蠟燭的蛋糕,「慶生?」低啞的聲音,有著怪異的變調。

  「你可別說你忘了今天是你的生日啊。」她說著,拿起了一旁的打火機,開始點燃著一根根的蠟燭。

  「生日……」黑色的眸子在迷濛中看著那逐漸增多的燭光。他的生日嗎?是啊……今天是他的生日,而腦海中,那突然襲來的記憶又是什麼呢?

  那讓他害怕的記憶,是一個小男孩很開心地跑到了他的母親面前,用著稚氣的聲音說著:「媽咪,今天是我的生日呢,媽咪也來吃蛋糕啊。」

  「蛋糕?」女人的紅唇在抖動著,那是笑,一種病態的嗤笑,「好啊,我要吃蛋糕。」

  於是小男孩很高興地取了一塊蛋糕遞給了自己的母親,「媽咪,吃。」

  「好,你真乖。」女人如是說著,但是拿著蛋糕的手卻是狠狠地砸向了小男孩的臉,「甜嗎?蛋糕很甜吧,但是我卻希望你覺得它是苦的。」陰冷的聲音,有著數不完的恨意。

  是太恨了,有著太多的恨意無處發洩,所以才會選擇了最容易發洩的地方。

  從此以後,小男孩不再過生日了。因為生日對他而言,沒有幸福的記憶。

  「來啊,吹蠟燭啊。」清脆的聲音,打斷了他的回憶。尹天博看著不知何時走到了他身旁的童雪影。

  他呆愣著,沒有挪動腳步。

  「你怎麼了?」童雪影仰頭問著。

  「我不需要過生日。」他抿了抿唇說道。蠟燭的光,竟然讓他覺得是如此的刺眼。

  「說什麼話哪!」她笑了笑,沒發覺他的異樣,「來,快吹蠟燭。」

  「我不需要過生日。」唇抿得更緊了,他重複道。

  「別這樣,這可是我花了好多心思才……」

  「我說了,我不需要過生日!」黑色的眸子微微瞇起,他表情冷然地按住了她的肩膀道。

  疼!童雪影不覺蹙起了秀眉。他的手指緊緊地掐著她肩膀的骨頭,疼痛的感覺在驟然間爆發。

  但是比起肩膀上的疼痛,更讓她在意的是他臉上的表情,那麼的冷然,冷然得她從來未曾見過,「你……你……」她想要說些什麼,卻一下子不知道該說什麼。

  「你明白我的活嗎?」緩緩地俯下身子,他的頭靠近著她的耳側,近乎於呢喃的聲音在她的耳邊輕輕地響著,

  「我很討生日,很討厭,很討厭呢!」討厭的情緒,即使過了那麼多年,依舊無法抹去。

  魔魅似的聲音,卻讓她的心不斷震盪著。他討厭生日嗎?為什麼?原因究竟是什麼呢?「我……我不知道你討厭。」

  「那麼以後就別再做這樣的事了。」他的語音很低,很柔,但是卻讓她覺得一陣心顫。

  「為……為什麼?可以告訴我原因嗎?」他的樣子,讓她想要去擁抱住他,但是被按住的肩膀,卻怎麼也動不了。

  「原因?沒有!」他否認道,再一次把自己的心關閉了起來。

  童雪影心中忍不住湧起了一陣失望。每次都是如此,他總是把她拒之於外,而把自己埋在了裡面,「天博,我們……我們不是男女朋友嗎?為什麼你不肯對我說呢?」她想要去瞭解他,瞭解他的眸子為什麼會如此淡漠的原因。

  「不要說了。」他別開頭,不想對著她清澈的目光。

  「我要說。」她定定地道,「還有你的父母,你的家庭,為什麼每次我問你的時候,你都要逃避呢?究竟有什麼是你想要隱瞞的?不想讓我知道的?」

  「不要——說了。」

  「你告訴我啊,不要總把自已藏在黑暗中,你其實……」

  「不許再說了!」很大的一聲吼聲,他把她重重地推撞在了牆壁上。

  「啊!」童雪影忍不住痛呼了一聲,肺部的空氣幾乎被撞出,現在不僅是肩膀痛,連帶著背脊也痛。他的吼聲,她第一次聽到了他的吼聲,從他那低低的聲帶中發出的吼聲。聽起來竟是讓人如此的悲傷。

  「為什麼你總想要剝開我的一切呢?」尹天博定定地看著面前的人兒道。

  「我只是因為愛你,所以才……」

  「愛我?」他嗤笑一聲,「愛我便一定要瞭解我嗎?一定需要我把所有的隱私都攤放在你的面前嗎?」

  「不是的,我只是……」只是想要撫平他的悲傷呵,「你難道對我一點愛的感覺都沒有嗎?」她深吸一口氣問道。相處的這幾個月裡,她一直想要問他這話,而今天,終於問出口了。

  他的那種疏離的陌生表情,在不斷地刺激著她。只是短短的幾分鐘而已,他看著她的表情就彷彿在看一個陌生人般。

  愛?頎長的身子猛然一僵,他的眼凝視著她的眼,「我——該愛你嗎?」這種感情太過強烈,強烈到磨滅人的所有理智。

  而他——從來不認為自己會有愛人的能力。

☆☆☆

  「不是該或不該,而是有或沒有。」

  「是嗎?」長長的睫毛輕輕眨動著,他臉上的表情顯得更加陌生,「我想神應該是不會允許的吧。」如絲美妙的聲音,卻彷彿在下著判決。

  「也就是說是沒有了?」胸口好疼,似乎連呼吸都覺得困難。他的否定竟然會讓她覺得如此的難過。即使心中明明預想過他會如此回答,但是真的親耳從他的口中聽到,卻依然痛苦,痛苦得無法言語。

  「是,而且……永遠都不會有。」薄唇緩緩開啟,吐著讓人跌落地獄的話。

  永遠,他竟然對她用上了「永遠」這個詞。他可曾知道,永遠該是多長久的時光呢?

  淚,再也止不住地湧出眼眶,順著面頰而下,「天……天博……」童雪影張著口,卻說不下去,鼻子好酸,而眼前的他,則越來越朦朧。

  「你哭了。」尹天博淡淡道,鬆開了按住她的雙手,指尖染上了她滴落的眼淚,滾燙而灼熱。

  她不語,只是依舊定定地看著他。

  他轉過身,走到了餐桌前,看著桌上擺放著的蛋糕。蠟燭還在燃著,像是要燒盡所有的一切般。

  眼淚,他幼時也曾見過眼淚,一個美麗的女人所掉的眼淚,為了她那所愛的人死去而瘋狂地掉著眼淚。而今天,她也在他的而前落著淚,那麼她的眼淚又會是什麼呢?

  那染過她淚珠的手指沾上一片奶油,他放在唇邊輕輕地舔著,「好甜!」真的很甜,但是甜到極至卻讓他覺得好苦。

  「你……為什麼那麼悲傷呢?」她的聲音幽幽地傳來,伴隨著那濃濃的鼻音。

  悲傷?怎麼可能,他怎麼會悲傷呢?「我沒有。」

  「你有,你明明一直都那麼悲傷的,你明明從來都沒有笑過。」他可曾知道,她有多想要看見他的笑顏。

  「是嗎?那麼這樣又如何?」唇,緩緩地勾起了一絲弧度,他在笑,笑著對她說。但是這樣的笑容,卻讓她更想要哭。

  她怔然地望著他的笑顏,終於,手指動了動,她從口袋中掏出那精心準備的小禮盒,「這是……我為你挑選的生日禮物,你會收下嗎?」莫名地,她想要把禮物拿出,想要知道她最想知道的答案。

  好希望,好希望他能夠收下這禮物,然後把她擁入懷裡,對著她說他那從來不說出口的秘密,說著總有一天,他也會愛上她……

  「禮物?」他望著她手中捧著的小禮盒,伸手拿過。褐色的禮盒,粘貼著銀色的絲帶,顯得古樸且典雅。

  手,輕輕一揚——小禮盒呈著拋物線狀落在了地板上,禮盒的蓋子彈開,領帶夾赫然滾出。

  「我從來不收生日禮物呢。」輕垂著眼簾,他回答了她。

  「是……是這樣嗎?」童雪影喃喃著。禮盒滾落地的聲音,仿若巨錘,敲擊著她整個人。

  曾經所有的美夢,彷彿都在一瞬間迎來了破滅,

  「我……我走了,再見。」再也受不了待在這樣的空間,她拎起皮包,整個人朝著門口衝去。

  愛一個人,原來是件很簡單的事,但是讓一個人愛上自己,卻原來是那麼的難。

  她的感情,她的感情又該怎麼辦呢?總以為自己夠堅強了,總以為在從小到大的經歷,已經把自己磨煉成了銅皮鐵骨,但是今天才知道,原來她好脆弱,原來她好會哭,原來她的眼淚,會一直不停地落。

  「奶奶、奶奶!」她止不住地大叫道,「是你告訴我,碰上了所愛的人之後,要全力去愛,即使痛苦也要堅持,但是……我真的好痛,好痛啊……這樣的愛情,我依舊要堅持嗎?」

  痛得徹骨,痛得……幾乎快連哭泣都不會了。

  沉寂,即使有著燈光在閃爍,卻依然讓人覺得無比的沉寂。

  黑色的眸子怔怔地望著桌上那豐盛的菜色,終於,忍不住的,手一揮,盤子,碗紛紛跌落在了地板上,碎成了一片片。

  餐桌之上,只剩下了那隻大大的蛋糕,以及那沒有燃盡的蠟燭。

  「為什麼,為什麼你一定要逼我呢?」看著一地的狼藉,尹天博喃喃著。

  那只她所送的領帶夾躺在地上,銀色的光點在燈光下輕輕閃動著,像是在述說著什麼。

  她的禮物,她精心為他所挑選的禮物。若不是在今天送出,那麼他想他應該會很高興吧。

  其實……他也是很想要的,其實他根本不想扔的。

  腳步慢慢地向前移動著,他蹲下身子,揀起了那只領帶夾,「母親,愛上一個人,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為什麼你可以為了愛一個人,便可以不顧周圍所有的一切呢?」

  手,越捏越緊,領帶央的菱角刺痛著手心的皮肉,「難道不愛不可以嗎?難道神真的會允許嗎?雪影,你為什麼要問那麼多呢?你說過你會愛我,你說過你會堅持的啊。既然如此,為什麼還需要瞭解呢……」

  喃喃自語般的聲音,在空曠的房間中輕響著,高大的身子逐漸縮成了一團,而那白皙的手心中,則不斷滲出鮮血,一滴一滴,滴落在了那淡黃色的地板上……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