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吐血才知不對勁!他竟喝酒喝到食道撕裂

吐血才知不對勁!他竟喝酒喝到食道撕裂

優活健康網  2015-05-28 17:29

(優活健康網記者張瓊之/綜合報導)



飲酒對於部分民眾而言,雖然有放鬆、紓壓的效果,但若是飲用過量,恐怕就會出現反效果!一名35歲的張先生,過去身體健康,但平日嗜酒,喜歡與朋友喝個沒日沒夜,直到日前他喝完兩瓶米酒後,便開始出現嘔吐症狀,原先只吐出食物,結果沒想到卻突然吐出大量鮮血,嚇的朋友趕緊將他送至急診,經過診斷發現食道撕裂傷出血,所幸在接受胃鏡止血與止血針劑、胃酸分泌抑制劑治療後,目前已無大礙。


大腸癌已超越肝癌 成為發生率最多的癌症

近年來,癌症已逐漸躍升至台灣十大死因之首,且每年有上萬人死於肝病、慢性肝炎等與肝相關的疾病,其中大腸癌自民國95年起更是超越肝癌,成為台灣新發生最多的癌症。由於肝膽腸胃總是無聲無息地慢慢變化,所以,往往等到出現症狀時,多半已是肝硬化或肝(腸)癌末期了。


定期檢查 為保護肝腸的不二法門

為幫民眾遠離肝癌、腸癌,新營醫院肝膽胃腸科邱立權醫師提醒,定期接受肝臟與腸胃檢查,是保護肝腸的不二法門,此外,養成良好的飲食、運動等健康習慣, 也能幫助肝腸保持健康,例如:攝取均衡、多吃蔬果、少吃肉類及高油脂食物。

但若家中曾有人罹患肝癌或肝硬化,罹患肝癌或肝硬化的可能性就會比一般人高,因此,建議檢查年齡應提早,定期接受全大腸鏡、胃鏡檢查,定期接受篩檢,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讓自己的身體保持於健康的狀態中。


資料來源:uho優活健康網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1

評分人數

    • 保羅: 很棒的資訊分享!給您掌聲鼓勵! ...威望 + 10 金錢 + 10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