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高血壓免驚 3高鉀蔬菜汁降血壓

高血壓免驚 3高鉀蔬菜汁降血壓

華人健康網/ 2013/07/22

根據衛生署統計,65歲以上老人罹患高血壓的比例約有二分之一。高血壓會引起許多併發症,像是腦中風、心絞痛、心肌梗塞、心臟衰竭等,千萬不可輕忽。其實,高血壓可以控制,除了聽從醫囑按時服藥以外,也可以藉由攝取一些含鉀量高的蔬菜來降血壓,以下介紹三種降血壓蔬菜汁。

[attach]15333[/attach]

白蘿蔔含有豐富營養素,具有抗癌、降血壓和膽固醇等保健功效。(攝影/黃志文)

有研究顯示,高鉀飲食可有效降低高血壓,也可以減低24%中風的風險,而且高鉀飲食並不影響腎功能,該項研究結果發表在今年的《英國醫學期刊》。


蔬果含鉀量豐富

飲食中多攝取鉀對高血壓有正向影響,為了降低高血壓導致慢性病的危險,建議攝取較多含有鉀成份的蔬菜和水果,鉀具有一定的降低血壓和保護心臟的功能,高血壓患者可適度攝取含鉀豐富的食物。

如果人體腎臟功能正常,萬一不小心攝取過多的鉀離子,通常可由腎臟幫忙排出,所以適當的攝取鉀離子並不會造成人體的負擔,但腎臟病患者就要降低攝取量。


高鉀蔬菜汁簡單DIY

高血壓患者多吃高鉀蔬果可以降低血壓,但是炎炎夏日常常吃不下飯,這時不妨把這些高鉀的蔬菜打成蔬菜汁,像是牛蒡汁、白蘿蔔汁、苦瓜汁,好喝健康又可以降血壓。而且做法簡單,在家裡就可以自己輕鬆完成。


1.白蘿蔔汁:

白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鋅、木質素等,可以強化人體免疫功能,以及含有微量的芥子油,能提振食慾,其中木質素、芥子油的成分,都具有預防癌症的效果,可以降低膽固醇、預防膽結石,以及高血壓與冠心病。

做法:白蘿蔔200g,先將白蘿蔔洗淨切塊,放入果汁機內榨汁,加入適量蜂蜜即可。


2.牛蒡汁:

牛蒡含有豐富的水份、醣類、脂肪、蛋白質、維生素A、B1、C,以及鈣、磷、鉀、鐵等礦物質,牛蒡亦含有大量的纖維素,可以刺激大腸蠕動、幫助排便、降低體內膽固醇、阻止毒素與廢物在體內積存。牛蒡可以有效的降血壓,是理想的天然食材。

作法:新鮮牛蒡150g搗爛、用紗布包起來,加上溫開水稀釋,可以加入適當蜂蜜。


3.苦瓜汁:

苦瓜含有豐富的鉀、維生素C、葉酸,維他命A、B1、B2、鐵、鈣、磷,也含有膳食纖維和高量的維生素C,可以和體內的自由基結合,具有抗氧化作用,苦瓜中的鉀可有效降低血壓。

作法:將苦瓜洗淨掏去瓢籽、切塊,放進果汁機裡,依個人喜好加入適量的水,水越多苦瓜味越淡,打成汁後飲用即可。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