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肝臟血管瘤大如籃球 手術除掉大患

肝臟血管瘤大如籃球 手術除掉大患

華人健康網  2015-05-26 10:45  



愛心無國界,醫療無國界!1名菲律賓籍病理學教授,在5年前即因腹脹且摸到硬塊,經菲律賓醫師診斷為肝臟有巨大的血管瘤,患者只採取保守治療,直到近年出現腹痛,才經介紹來台求診。醫師切除大如籃球、將近5公斤重的肝臟血管瘤,術後恢復情形良好。



肝臟血管瘤手術的風險在於大出血,所幸靠三軍總醫院一般外科謝宗保醫師專業純熟的技術,終於移除患者的大患。(圖片/取材自軍聞社)

肝臟血管瘤是肝臟良性腫瘤中常見的類型,體大者可壓迫周圍器官,可能出現腹脹、腹痛、惡心嘔吐、食慾不振、肝區脹痛;肝臟血管瘤甚至有破裂引起腹腔內大出血的可能。


肝臟血管瘤長得快 勿等症狀嚴重才求醫

其實,這1名菲律賓籍病理學教授John Dennis,跨海求診的經驗也是一波三折,他透過台灣學生替他諮詢多家台灣醫院,有的醫院拒絕、有的醫院有回應,但是,只有三軍總醫院一般外科謝宗保醫師願意替他開刀切除,並且不必換肝臟,正如患者所願,於是決定來台就醫。

謝宗保醫師表示,5年前患者檢查發現巨大肝臟血管瘤,菲律賓醫師都說只能移植肝臟,但是,他不願意換肝,只好採取保守治療。3個月前血管瘤長得很快,造成他呼吸困難,甚至近年開始腹部疼痛難耐,才興起跨海求診的念頭。


肝臟血管瘤手術風險 在於大出血

患者在三軍總醫院國際醫療中心的協助下,辦理醫療簽證,抱著一線希望來台灣求治。患者是於於5月13日入院,接受一連串詳細檢查,精密計算出切除後肝臟剩餘量是否足以維持生命後,5月15日接受肝臟腫瘤切除手術,術後恢復情形良好,於今日5月25日出院。John非常感謝台灣的醫師,讓他的生命重新燃起新希望!

其實,謝宗保醫師曾經成功為1位罹患超過30公分巨大血管瘤的病人完成切除手術。醫師表示,此種手術的風險在於大出血,所幸經過醫師巧手,加上專業純熟的技術,終於移除患者的大患。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註冊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