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行房時竟噗噗 陰道鬆弛合併脫垂

行房時竟噗噗 陰道鬆弛合併脫垂

中央社  2015-05-25 16:36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5日電)

台中市一名婦人行房時不時發出噗噗聲,讓先生誤以為在放屁,經醫師診斷發現婦人罹患陰道鬆弛合併脫垂,手術後即改善。

澄清醫院中港院區婦女泌尿研究中心主任王國華今天說,這名婦人與丈夫行房時,會不時發出「噗!噗!」聲響,被丈夫抱怨不願行房也不用以放屁做無言的抗議。

王國華說,婦人生育3名子女都是自然生產,生產後沒有好好調養就趕快回到職場,近1年來每次與先生行房,都會不自主發出如放屁的聲音,被丈夫抱怨破壞氣氛,讓婦人很難過,才到婦產科尋求原因。

王國華為婦人詳細內診後發現,患者已是中度的陰道鬆弛合併脫垂,進一步做尿道動力學檢查,也有下泌尿道功能障礙問題,建議患者門診也帶丈夫一起來,由他來向婦人的丈夫說明,應該感謝妻子連生3子女,才導致陰道鬆弛合併脫垂,但也可能與患者體質有關係。

至於行房時會發出如放屁的聲響,王國華表示,由於陰道鬆弛,空間加大,行房時容易產生空氣的擠壓,從間隙間排出而產生的聲音。

這名婦人接受經陰道微創骨盆重建整形手術,3個月後回診時向醫師透露,與先生行房時,已不再有「噗!噗!」的聲響,先生也已跟她道歉。

王國華認為,有些女性是天生陰道就較為鬆弛,也有可能長期需要腹壓的工作者,有些是與多產有關,因分娩時會將陰道撐大,可能因臨盆時產道的肌肉和韌帶延伸而失去彈性,導致陰道鬆弛,因此,產後最好能配合做骨盆復健及凱格爾運動,以防止陰道鬆弛。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