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醫糾法 醫界仍分歧

醫糾法 醫界仍分歧

聯合新聞網  2015-05-24 02:23  

據衛生福利部統計,二○一三年有五百五十件的法院訴訟案委交衛福部進行醫療糾紛鑑定。但立法院即將審議的「醫療糾紛處理及醫療事故補償法(簡稱醫糾法)」,至今醫界看法分歧,修法仍無共識。

台灣刑事法學會榮譽理事長甘添貴表示,醫療糾紛進入官司訴訟需耗費許多金錢與時間,但目前立委對於醫糾法的補償資金比例、來源等並無共識,當務之急是醫界或司法界應共同討論修正意見。

不過,反對醫糾法的部分醫師認為,補償金機制會加速醫療體系的崩解,乾脆回到原點,遇到醫療糾紛就打官司。台北榮總臨床毒物科與職業醫學科主治醫師葛謹也說,以往國內醫療紛爭多匿名鑑定,法院判決應將鑑定報告全文公布、接受公評,以免報告被斷章取義。

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陳孟雄表示,國內內科、外科、婦產科、小兒科、急診科嚴重缺人力,若加上可能面臨醫療糾紛高風險,恐致情況加劇,月底將舉行全國醫師共識會,藉此凝聚醫界共識。

記者黃筱雅/台北報導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