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發帖

追求健康少吃鹽 近5成2民眾缺碘

追求健康少吃鹽 近5成2民眾缺碘

公共電視  2015-05-20 20:00  

不少人為了追求健康少吃鹽,不過卻造成國人普遍缺乏「碘」!衛福部國健署公布最新營養調查發現,有近五成二民眾、尿液碘濃度,低於世界衛生組織所建議的濃度下限、每公升100微克,專家表示,若長期缺乏碘,恐怕導致甲狀腺低下、容易疲倦、怕冷,還可能出現心智功能障礙,建議大家多吃海帶和紫菜。

現代人注重健康,三餐飲食講究少油、少鹽、少糖,就怕有糖尿病、高血壓等三高問題,尤其不少婆婆媽媽下廚做菜時,都會少放一點鹽巴,以減少鹽分攝取量。

==民眾 賴女士==

很高鹽的話就容易有

其他的毛病 高血壓啦

會引起很多的慢性疾病啦

==民眾 李小姐==

看一些報導說要少加點鹽

腎臟比較好一點

不過少吃鹽、反而造成國人普遍缺乏碘!根據國民健康署最新調查發現,世界衛生組織所建議的碘濃度、是每公升100微克,不過我國6歲以上人口的尿液碘濃度中位數為、每公升96微克,也就是說,有五成二民眾、碘的攝取量不足。

專家表示,碘是維持甲狀腺功能的必須營養素,如果長期吃沒有含碘成份的玫瑰鹽、海鹽等,恐怕會導致甲狀腺功能低下,容易覺得疲累、怕冷,還可能變笨,心智功能出現障礙。

==內湖國泰診所營養師 張斯蘭==

碘它是主要製造

我們甲狀腺素的物質

如果碘缺乏的時候

甲狀腺它製造就會缺乏

這樣子的話 相對就間接

會影響到我們的智力發展

營養師建議民眾,可以選購含有碘的食鹽,成人每天約一茶匙、大約5公克的鹽巴,平常也可多吃海帶、紫菜、海苔等海藻類食物,儘量以昆布高湯取代味精,這樣不僅可以攝取到碘,還可避免吃進太多的人工調味劑。

記者 賴淑敏 陳柏諭 台北報導

返回列表